說真的~蛋蛋媽的格子裡很少介紹甚麼好吃的~

畢竟~總有鼓勵殺生之嫌............... 

這對已經戒了好幾年豬肉的我來說~真是有難度~~

因為生命都是一樣的~~~

只是蛋蛋媽的智慧還不到茹素的境界..................

所以~~今天~特例~來介紹一下~~讓我們百吃不厭~每回南下台南就必去交關ㄟ~旗哥牛肉湯~

位於台17線上的旗哥牛肉湯~是我們南下台南好市多時~必經的一個店家~

剛開始~總覺得好奇~為什麼每回經過~人客都是ㄘㄚˋㄘㄚˋㄘㄚˋ~~~~~

客滿的狀態~讓對灰熊喜愛喝牛肉湯的大白~心生~一喝究竟的念頭~

誰知~這一喝~我們就ㄉㄧㄠˊ住了................. 

從此~回不了~喝其他家牛肉湯的狀態~

旗哥~位於人來車往的大馬邊~停車~自是困難~

所以~店家後頭~不大的停車場~是他們對於饕客的貼心~

進入店家後~先到櫃台領單~填寫你要的項目~

之後拿著這張單子~到櫃檯結帳~~~就可以等吃了~

基本上~從開始吃旗哥起~單子上的項目~就是每回固定的菜色~

一人一份牛肉湯~附白飯的喔~~

然後~再點樣快炒類的~

以上~就可以讓我們吃得很滿足了~

不過當天~我們又奢侈的多點了一到炒牛肚~

等待的時間並不長~所以要趁此時~趕快到一旁的自助區~盛裝自己要的配料~

基本上呢~薑絲~豆瓣醬~就可以了~~

當你把配料拿回桌面後不久~牛肉湯和白飯就先來到囉~~~

台南牛肉湯道地的吃法~是先將生牛肉切薄片~之後以滾湯直接淋上去~

接著~直接端到客人面前來~~~

要能這麼吃~牛肉講求的正是他的新鮮程度~

之後隨個人喜好~灑上些薑絲提味~

然後夾取肉片沾著豆瓣醬配白飯吃~就夭壽幸福了~~~~ 

當我們開始扒飯時~現點現炒的高麗菜炒牛肉也來了~

這一道是我灰熊喜歡的一道菜~

因為他的醬汁很夠味~~~有點辣辣的~又有些鹹鹹的~~~

光是配這醬汁~就可以讓我吃掉一大碗飯~

大火快炒~加上獨門醬料~~讓旗哥的快炒~增加了一種魔力~~~

再來是我們第一回點的~炒牛肚~

一般牛肚都是滷了就吃~

但是~在旗哥店裡~把滷過的牛肚~再經過大火快炒~然後一樣搭上獨門醬汁~

阿娘威~~~~好入味~好好吃~~~

我巴肚又餓了...................

 

每一回吃旗哥牛肉湯~我們一定都是吃得異常乾淨才離場~

而~顧客眾多的旗哥~需要花很多時間來等桌嗎??

不~~這一類的店~翻桌率是非常高的~

大家都是吃飽就閃人~沒人會佔著桌子不吃飯~

所以即便排隊~也是很快速的喔~~口水不會留太多的啦~

要說~旗哥有甚麼缺點~那大概就是~距離遙遠~~~

遠距離戀愛痛苦~遠距離的美食~也是痛苦阿~

不過也幸好遙遠~不然以大白對他的熱愛程度~

他的早餐~可能日日找旗哥報到了.............

介紹完旗哥~再來~介紹的~也是不哩阿好唊ㄟ~竹崎廟口牛肉湯~

以我們的排序來說~他是次於旗哥的~

所以只要有從竹崎經過~也會繞進去吃一吃~

而會發現這一家美味~正是因為此回的壯舉~進攻圓潭 

因為那一回太過於慘烈了~所以回程時~大白覺得一定要好好安慰自己的肚皮~

於是~憑著嗅覺~就來到了這一家~

這家牛肉湯的吃法~和旗哥是一樣的~~~就是以滾水淋上生肉片直接上桌~

只是那天我想吃些不同的~

所以點了~紅燒牛肉飯~

當這一碗端上桌來時~~我直覺~老闆你送錯了嗎???

紅燒牛肉飯~在我的想像中~應該就是紅燒過的牛肉塊淋上飯~

怎麼會是一塊一塊極具賣相的牛腱肉切片擺碗呢??

不過~看到這樣的擺法~換大白後悔了~~~

因為這看起來超美味的阿~~~

結論也是~超美味~因為滷得很入味~

而我是各有夫妻愛的人~所以我分了兩大塊給大白止口水~

 

這一道~則是炒牛肉~~

這家的料理手法~我就比較不愛了~

因為他的肉在下鍋前有先經過裹粉處理後~再下鍋快炒~

所以吃起來肉有些滑滑的~我不是很喜歡~~

只是也很夠味啦~

以上呢~是蛋蛋媽最忠誠的旗哥牛肉湯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