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天氣晴~肥蛋爸店裡公休~所以請補休來去賞油桐~


第一站~人氣頗旺的勝興車站~


本以為星期一去~人潮應該會少很多~想不到好多人喔~


難以想像假日會是怎樣一個盛況~


不過~這個點不是我的菜~再加上今天是以賞桐為主~所以沒有拍太多照~


而且就在這裡~我們得知一個惡耗~就是~~油桐花都謝光了~~


不死心的問當地的店家~真的都沒了嗎??


店家說~今年天氣好~花開得早~所以花季早就過了~~


阿~~悲慘阿~~


雖然沒桐花看~至少也要拍一下勝興車站~所以就有了以下這張照~


主題不是很鮮明~因為我的心被一陣天籟似的歌聲吸引了過去~


一陣陣清而優雅的女聲傳了過來~聽聲音~


幻想那是怎樣一個清靈的少女~所以唱出了這樣動人~輕而優雅的歌聲~


結果~~是一個40多歲媽媽級的人物~很難把他的聲音和人想在一塊~


不過~聲音真的很清脆~很好聽~



廢棄成為觀光景點的舊鐵道~



沒物可拍~來一隻被綁在鐵道上的臘腸狗吧~紀念曾經有過的臘腸豬~


為什麼叫曾經有過~因為臘腸豬已經升級為大肥豬~



模糊的隧道~記載著曾經有過一時的熱鬧~如今只剩空洞一片~



因為不死心~想說這裡沒有~那那~往其他地方走應該會讓我看到幾棵吧~


所以繼續往大湖方向邁進~來到在網路搜尋到的油桐花坊~


坐落在深山之中的油桐花坊~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一般~




也終於在這捕抓到一棵未謝的的油桐花~


是的~一路上整片山頭沒有想像中的雪白~望眼所見盡是綠色~


這一點雪白~是僅有的~



油桐花坊近照~




翠綠的山頭~一點白都沒~








如果這樣的美景能夠點綴上滿滿的白~那該有多好~


可惜~今年還是晚了~


意外的收穫~


雖然沒有油桐花~但是在步道散步時意外的拍到了偽裝成樹幹的蜥蜴~


                                                   我不動~所以你看不見我~~


蜥蜴先生可能覺得~我看不見他~所以他連動都不動~


即使我很靠近他了~他還是不動~


他該慶幸~我對他的興趣不大~不然他今天就成為我家蛋頭的新玩伴了~


有人懂蜥蜴的嗎~這是甚麼阿~~


眼睛還在偷瞄我ㄌㄟ~


這一次的旅遊算失敗~這是繼上次阿里山之後的另一次失敗出遊了~


上次的阿里山~真的像是來到大型停車場外加菜市場~


和多年前陸客還沒來台時的遊景一比~真的是差很多~


我想~如果台灣比較大一點的觀光景點在繼續這樣經營下去~台灣人真的假日也不必出門了~


人擠人~又塞車~何必呢~


這次的遊桐之旅~挑的是星期一~可是人也很多~


假日時一定更不得了~ㄞ~現在的人越來越可憐了~


假日時想要暫時逃脫都市的擁擠~結果走到哪都是人~


油桐花坊也是~假日時一定擠爆人~


上油桐花坊的路並不大~同時要會車時須要點技巧~


而且某些路段的山路頗為陡峭~在在都是考驗開車技巧~


我承認~開了一年多的車~我的技術算很爛~


所以如果知道路況不好~或不夠寬敞~我都會自己先避開~


這一次是肥蛋爸開的車~又是我的小鴨~


如果是開他的"運豬車"~我想也上不了~


為什麼叫運豬車~因為他那一部車載過蛋蛋好幾回~蛋蛋也在上頭盡情的"解放"~


我發現~他那一部休旅車~後座攤平~真的是載蛋蛋的絕妙好車阿~


所以我把他歸為運豬車~一部有冷氣~又舒適的運豬車~


下一次~肥蛋媽將挑戰端午假期~不知道大家有甚麼私密的景點~


不然可以想像~一定到處都是人~~


雖然這次失敗了~因為沒有看到滿山遍野的油桐花~


不過這是因為天氣的因素~害我只能看著油桐花坊簡介上的油桐美景~


一片白阿~花就落在妳的身上~多美阿~


花就鋪在你走過的小道上~多詩情畫意阿~


明年~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看到白花一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