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啦~後來我還想到一點..這也是當妳家豬豬長大後..是不是能夠繼續留下來的一個關鍵..


就是養豬一定要有"後路"..


甚麼是後路??


就是啊~小小豬在家活動怎麼看怎麼順眼...


但是啊~大豬在家活動..真的就會有點礙眼...


尤其體型越大~破壞力也就越大...


所以~養豬前你一定要確定你家有一個可以讓大豬生活的後路在...


那個後路通常不會在家裡...而是在家附近或隔壁..甚至是外面...


像我的後路就是舊家~~舊家就在我家隔壁...


舊家是一個寬廣的三合院...裡頭還有很多間可以使用但是無人居住的空房間...


所以當阿肥變大後...阿肥就到舊家生活...


而當蛋蛋變大後...蛋蛋也到舊家生活...


這對我和豬豬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對我~我可以減少掉很多和家人的摩擦....


對我家人~因為豬豬沒有養在家裡..所以他們對豬的接受度也提高很多...


對豬豬~活動的空間變大....走路時不再害怕滑倒...就連指甲也磨得票漂亮亮的...


其實像南投的阿珠..後來也是養在住家附近的一間自建木屋裡...


美諾呢~也有一個寬廣的三合院可以當後路....


除非那個家是你自己的..所謂的自己的..就是自己花錢買的...


不然其實你也會遇到像我媽跟我說的~這是我的家不是你的家..我不讓你養那些有的沒的~


也是啦~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就像嘟波媽和豬老大一樣啊..家是他們自己的..豬是他們要養的..


長輩也許會念..但是壓力就比較沒那麼大...


可是~通常~你並不會像我一樣幸運有這樣的後路在...


尤其是當你生活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時...這樣的後路更不可能有...


所以~真的要三思....


要想到豬豬變大後...家裡還有可供他生活的空間嗎??


如果沒有..那也許你並不是那麼適合養...


因為...會遭遇到的問題真的很多..


像有的豬友..好像因為家人無法接受豬豬..但是他也無法放棄豬豬..


所以她帶著豬豬搬離開家獨自在外生活...


也幸好..他的豬豬算乖..


如果是你..你有這樣的勇氣和堅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