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要來聊聊~我的屁股~對有情布沙發的真實感受~ 

說到沙發~不知道為什麼~始終最愛的都是布沙發~

也許是喜歡布沙發所呈現出的溫暖感遠優於皮沙發~

也或許~娘家客廳裡~年代久遠的皮沙發"皮開肉綻"的樣貌過於深刻~

總之~當年挑選的沙發~或是後來的小收集~布沙發~都是我的首選~

而當年在玉山沙發工廠挑沙發時~老闆提及~沙發有三感~

一是~軟感~

二是~Q感~

三是~硬感~

所謂的軟~指的是屁股坐上去後~沙發將產生下陷狀態~

尤其當你和貴豬一個樣~有很多的體重過重時~

那下陷程度~屁股可能~會是整個~淪陷在沙發裡~

硬~恰恰相反~屁股坐上去後~沙發坐墊外型~可能不會有太多的變化~

尤其當你像蛋蛋媽一樣輕盈~ 

長大成人後~體重計的指針永遠都是在四十以下跳動~

那~可能就更無感了~

即便你和貴豬一樣~有太多的體重過重~沙發變化應該也不會太大~

至於Q呢~就是介於軟硬之間~

那是基於座墊外觀變化而論~

真實的感受呢~屁股娜上去跳一跳~就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出~

我家最原始的沙發~坐感偏向於~Q~

當年在玉山試坐時~其實老板拿出的材料大致相同~就泡棉和棉花~

只是隨著座墊下~泡棉和棉花的排列順序有所更動~

坐起來的感覺~就有很大的變化~

記得那天~我和大白的屁股就輪流在老闆更換泡綿綿花順序或層數下~試坐體會~

一直到最後讓我們滿意的感覺出現了~座墊裡的棉花和泡棉的排列組合就這樣確定~

沙發工廠~量屁股打造是優點~

有情門~座墊觸感~以我們買過的帕普~樂天兩系列發來說~卻是固定的~

唯一能挑選的~就是布面色系~或是框架色系~

在這兩系列的體會下~蛋蛋媽的屁股~清楚告訴我~有情門的座墊感~偏硬~

我想~這和他家的價格很硬~是成正比的~

也許~有情門想藉由沙發傳遞出~他們是很硬的一家店的訊息~ 

而今天供我體驗的對象~首先登場的是~樂天沙發裡的其中一樂~

有情門的傢具產品~皆會標上屬於自己的ㄌㄡˋㄎㄡˋ~

而當你在外頭看見酷似他家的產品~卻苦尋不到這各ㄌㄡˋㄎㄡˋ時~別懷疑~他是所謂的山寨版~

是地~有情門的傢俱在外頭已經有仿冒的了~

尤其是赫赫有名的~羅德列克單椅~

外頭A咖仿冒品~一椅~竟然也喊到六千大洋一把~

有情門知道了~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DSC05594

樂天系列的沙發~和一般沙發有著很大的不同~

樂天~沒任何的木頭框架~

單純的就是由布面繃組而成~

而妙的是~由布面繃成的她~一點都不"虛弱"~

相反的~她還很堅挺~

                        DSC05596 

而更妙的是~利用布面~也能做出導圓的邊框~~

一樣~是堅挺的喔~

 

 DSC05597 

   這一張照~更可以 清楚的看出~座墊部分的硬挺~

所以她的坐感就是一個~硬字~

體態輕盈的我~跳上去~一點下陷的痕跡可都沒喔~ 

所以說真的~坐慣QQ沙發的我~剛把屁股彈上去的那一刻~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不過坐久了~倒也習慣了~

只是對於樂天~我有一個疑惑在~

隨著時間的過去~沒框架的她~會永遠維持硬挺~而不鬆軟嗎??

                  DSC05598 

           跳脫樂天~我們來看帕普~

               這一組沙發~是有框的~

   只是~整個座墊部分~也都以布面來作呈現~

而一如樂天~硬挺兩各字都是可套用的~

  更妙的是~坐感偏硬的她~在曲線上卻是圓滑的~

圓滑~是我欣賞這兩組沙發的一個主因~

許是我做人不夠圓融~所以靠沙發~來補補吧~~~ 

            DSC05601 

拉遠點看~整個座面的曲線也是呈現出一個美妙的弧度~

 DSC05600 

                      DSC05599 

DSC05602

隨沙發送上的抱枕一樣帶有有情門專屬的ㄌㄡˋㄎㄡˋ~

                             DSC05604 

而更美妙的圓弧在這裡~就連靠背~也可以靠的這麼圓~

DSC05607 

總之就是一個折服~

                   DSC05605 

整體的感覺~是不是真的很圓滿~

只是價錢如果可以軟一點~會更美滿~

             DSC05608

沙發的木框~搭著地板的~有種溫暖~

DSC05611 

                 DSC05612 

最後~這一張更溫暖......

陽光~失蹤已久的陽光~~~你被誰綁架了???

DSC05613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