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好難....


在工作上多做一些~比別人多了一些能力...就該承括所有的工作嗎??


有些人是雙面人...在主管面前講話態度是一個樣...在單位主管背後講話又是一個樣.....


到頭來~工作量還不是一樣不公平??能說甚麼??人家交情好阿~


只是如果再有下次..不會笨到再攘括重要的工作..大家一起來擺爛阿~


你不會~那我也不會....領一樣的薪水~受一樣的教育~


你的素質沒有爛到甚麼都不會...


我的素質也沒有好到甚麼都該會....


在感情上~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觀念真的差很多....


只是我不明白..工作上已經和家人綁在一起了..居住地有必要再綁那麼近嗎??


負責的人很好...但是對原生家庭過於盡責的人卻是會讓人感到害怕...


那往後出了甚麼事..是不是會以原生家庭的家人為主要考量...那你自己的家呢??


這讓往後可能會成為你家人的人感到很惶恐...


你可能覺得無所謂...因為那是你的家人..你會願意為他們犧牲...


可是在認識你之前..你的家人對我來說卻只是陌生人...


而當你發現陌生人背後所隱藏的可能問題時...如果是你你不怕嗎??


所以站在我的考量點上..也許親情是無法割捨的...


但是至少居住的點遠一些...彼此的干擾少一些...對雙方都是好的...


住太近...可能會有很多的問題產生....這都不是你能保證的..


因為別人的意志不是你所能掌控..即使他是你的父親~他是你的弟弟....


是你自己說...你的弟弟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這是一個媽媽告訴女兒的話...


而你也不否認~甚至還複述給我聽....


我也親眼見證了這一句話....是的~一皮天下無難事....


這樣的個性你能保證甚麼??我能相信甚麼??


住遠一點是對我自己未來生活的保障...至少眼不見為淨...


因為對家庭過於負責的你會讓人害怕...


在某些部分該是你主導時..而你卻丟給我來開口...甚至你還感到有些為難...


這樣的話聽在我的耳裡...能信任多少??


回家裡接掌家裡的工作..我沒意見...畢竟認識你時就是這樣的狀態..我很清楚..


但是如果你的心態是因此任何一部分都要和家裡綁在一塊時....我無法接受...


工作歸功做...家庭歸家庭....沒有必要牽在一起...


從小到大...我爸長年在外工作..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媽在負責...


是的~我爸很負責..他為了這個家努力賺錢..


但是站在我媽的立場...這樣的工作和責任確是太大~太辛苦...


丈夫雖然恨認真工作...但是對於未來卻毫無規劃和打算....凡事沒有任何主見..]


甚至是聽著父親的話走...這讓身為太太的...感到很疲累~很無奈...


不管~又不能眼睜睜看見這個家毫無打算的過下去...未來兒女成家立業時該怎麼辦??


要管~左鄰右舍~親朋好友又會閒言閒語說這個媳婦很"'能幹"......


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即使被譏說"ㄎㄧㄤˋㄎㄚˇ查某"....也必須咬牙做了...


這期間的辛苦...我們都很清楚....


為什麼??如果男主人夠有主見..能為自己的家庭設想...女主人有需要這麼辛苦嗎??


大家都是要"嫁好命的"...沒人願意做到要死卻被嫌得要命...


也許~對於父母的態度和觀念我們真的差很多...


因為他並不是我的家人..我可以尊重他..但是我卻很難包容他....


當我感覺到你凡事幾乎都是以你家人的立場為考量做思考時...


雖然你聲稱那是為了你自己...但是看在我眼裡~我的感覺卻不是這樣....


所以~當你越是執意離家住近一點時..我更是不肯...


因為在我的感覺裡..你的出發點還是為了你的家人....


這就是我無法接受的點了...工作已經為家裡犧牲付出了...


現在連住的地點都要考慮到你的家人...這樣會不會太過火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推測..往後會有更多的事情是以你的家人為考量的...


那到時候該怎麼辦??


我寧可想多一點..也不要到時候真的發生了...再來傻眼~~


簡單的看屋~卻看來了這麼多觀念上的不適合....卻看出了你心裡對家人的考量...


一對男女共組家庭~為自己的家負責背擔子...那是甜蜜的負荷...


但是如果要為你的其他家人背擔子...


那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一種不甘願的的擔子~


一種讓人喘不過氣的擔子~


也許你不認同...但是別忘了...我和他們毫無關係...


即使是親如哥哥的你..都會感到很不平衡了...那我呢??


所以我寧可被你笑說~念說~想太多....


想得多~才能做預防...我不要事情發生了才來當壞人...


所以我寧可現在講清楚我對你家人的看法和感覺....


如果是你~如果是你的女兒~你不怕嗎?你不替他擔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