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裡敲著鍵盤~耳裡聽著樓下傳來的怒罵聲...


已經不知道第幾回了...每次只要我媽和我爸他們一忙..


一回到家..看甚麼甚麼都不順眼....


最先開罵的對象一定是我~


"哪有人和豬住在一起的??"


"不曾看過那麼骯髒的人"


"哪一天一定要把蛋蛋放生"


最近~更是幾乎天天開罵...聽得很火大...


當初蛋蛋養我房裡...罵說哪有人和豬住在一個房間...要我把蛋蛋帶到3樓養...


現在蛋蛋住到3樓去了...還是一樣有話說...


"哪有人把豬養在屋內"...


"前面就是神明廳..把豬關在神明廳後面..像甚麼樣"..


不是一次兩次...而是他們心情一不好就拿這件事念...他們一忙碌就拿這件事罵....


我爸先罵..接著換我媽罵..


我媽先是罵我髒..罵我胎哥...


接著罵我爸洗完澡不穿鞋..摔死好了....一進門就罵個不停...


幹嘛~我又不是讓蛋蛋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的...


蛋蛋尿在地墊上...我急忙趕在他們回家前把地板擦乾淨~把地墊洗好拿到屋外晾...


浴室~我用水沖了好幾次...一回家~一進門~直罵滿屋子的豬尿味....


哪來的豬尿味??我怎麼聞不到???


是阿~蛋蛋的確是尿下去了..但是地墊我馬上用水沖了好幾次...地板也擦了好幾次...


因為我知道我媽有潔癖...所以次數我都增加了...但是還是一樣念~一樣罵~


不想還嘴...怕到最後遭殃的還是蛋蛋...但是他們越罵越離譜~我的火也真的越來越大...


從小~和我媽就不對盤...和我媽就不親...


從小~姑姑和左右鄰居都說我是我阿嬤養大的...我媽根本不要我..如果不是我阿嬤我可能早就死了...


從小~看著我媽對我阿嬤的不尊敬和無禮舉動...看的我對我媽也越來越反感...


從小~聽著我媽一忙碌~一不順心就拿家裡的任何一件事或任何一個人開罵...


不久前~我爸媽從田裡工作回家..恰巧我阿嬤早上託鄰居買了一盒漢堡冰...


阿嬤看見我爸媽回家..趕緊從領凍庫裡拿出2盒冰涼的冰給他們吃...


我爸接過就吃..我媽也接過手了..但是接著卻把冰往地上一丟...


嘴裡罵著"這種冰根本沒人要吃..買甚麼買.."


我阿嬤默默的撿起地上的冰...事後阿嬤說..他寧可給阿肥吃也不再給我媽吃了..


從小看到大...這只是冰山的一小部分...


家裡的小孩都離家工作了...只剩我一個人住在家..


每一天~我默默的看著這一切~而這一切也在我心裡默默的醞釀...醞釀成對我媽更深的反感...


我妹他們都覺得我對我媽的態度不是很好...


但是我說"你們不住家裡..我看到的~我感受到的~你們不懂"


所以請你們不要批評我對我媽的態度如何...


那一天晚上外出買東西回家...我媽正在廚房煮飯..而我正要上樓..


上樓前我和我媽的眼神交會了...我從她眼睛裡看的是對我的瞪視...


呵呵~我做了甚麼...你有必要這樣瞪著我看嗎???


從小我和我媽就一直不親..一點都不像母女...有時候倒是比較像仇人....


我淡淡的看他...他也淡淡的漠視我...多年了..我不想改變...


因為從小到大所遭遇的種種不平等對待...讓我更加不喜歡他...


也許~人對彼此的態度和觀念是互相的..我這樣對他..他也這樣對我....我無法改~他也無法改變...


別人家的父母看自己的兒女年紀逐漸大了..卻沒個對象...心裡會著急~會急著幫自己的兒女物色對象...


我不是...在感情空窗裡多年之後...遇見了肥蛋爸...


照理說...只要是父母都該替自己的子女感到開心..


我媽不是..剛開始..每一次要和肥蛋爸出去...我媽都會罵~都會念~


罵說這麼晚上哪去??沒事幹嘛一直和人家出去???


是多晚了??晚上6點多叫做晚??那我大妹和小妹和男友住一起怎麼不去說???


為什麼我交個男朋友..出去吃個飯..意見一大堆???


養了蛋蛋後...更是三不五時就要拿蛋蛋的事出來罵~出來念~誰受得了??


如果不是顧忌著阿肥還在...真的很想帶著蛋蛋搬出去住...


就算工作就在家裡附近那又怎樣...搬出去~省得有人一天到晚心情不好就拿我出氣....


煩阿~~只會罵我外婆老番癲...我看我媽也好不到哪去...


身為人家的子女...自己也有子女...卻對長輩做出種種不尊敬的事來~卻把長輩當自己小孩罵...


這樣的長輩..怎麼得到人家的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