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呢~小妹的男友家人終於來家裡做正式的拜訪和提親了~


算一算~他們也愛情長跑7年多了~


這一路走來呢~如同正常的情侶間~吵架是一定有的啦~


不過也真的很開心~他們終於要修成正果了~


明年春天~我家就要正式辦喜事囉~


上次辦喜事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一晃眼~當年喜事主角的女兒都已經上小六了~


而想當年~我還正在讀書呢~


不過ㄋㄟ~這一次我家應該會很低調的完成這件事~


偷嫁女兒嗎??


不是的啦~


這是我妹自己的要求~因為~她不想要流水席~


講到流水席~大家的腦海裡會出現什麼??


大大的帳篷~加上紅紅的桌子~配上圓圓的鐵椅子~


喔~最近質感有大大的提升一些~


鐵椅子幾乎都改成一般的椅子~然後在套上美美的椅套~


然後呢~最近又會加上一些"流行的元素"~


一座高高的舞台~閃爍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


穿著清涼服裝的主持人~一枝長長的鋼管~配上一位清涼又惹火的曼妙女郎~


嗯~是曼妙的喔~阿桑是在廟會裡才會有的配備~喜事通常都是曼妙的青春肉體~


可能是要和新娘的年輕貌美相映襯吧~


不過我們家女生都是太平公主一族的~


怎麼能夠讓台上曼妙的青春肉體搶走自己的丰采呢??


這一招阿~要留到以後我弟娶媳婦~我們這些當姐姐的一定會貢獻的啦~


除了以上的流行元素~再來談談開桌後的盛況~


基本上開桌後~桌面上~大家一定都埋頭苦吃~


桌面下~英勇的阿桑已經手拿塑膠袋~準備上桌橫掃一空了~


結束後~大家只會記得今天的菜多好吃~今天打包了多少剩菜回家~


至於新人長得圓或扁~阿哉~


龍蝦長怎樣~他們可能會比較記得住~


基於以上種種的經驗~所以談到流水席~我們家姐妹都面有難色~


再加上這次男方家人提議是否可以訂結同天~


然後~男生又是遠在台北~


因此~我妹就順利的擺脫了流水席~


我妹的成功~我們都竊喜在心裡~因為以後就比照辦理~


所以流水席~也離我們遠去~


其實講到台灣人的婚宴~說真得~對新人來說都沒太大意義~


所以人家常說~那是長輩的場子~不是新人的~


說穿講白~新人只是盛裝打扮~出席一場他們幾乎都不認得人的大場子罷了~


因此呢~婚宴也似乎只是一種形式~


對我來說~那些都不重要~


再加上一些特殊因素和考量~所以往後~我們不會有公開的宴請儀式~


我媽對我們這樣的決定也沒太大的反對~


她只在乎~要有提親的動作~


因此提完親後~我們會直接登記結婚~


那些表面的儀式~我們通通會省略~


因為實質上的意義並不大~那一些~只是做給別人看的罷了~


呵呵~不過放心好了~


等新居落成後~會邀請豬友和蛋爸的朋友來家裡坐坐~熱鬧熱鬧一番~也當作是補請啦~


而我覺得這種宴客才是更貼近我們日常生活~對我們有意義的~


結婚是一天的時光~


婚姻才是一輩子的生活~


沒必要砸大錢安排那些~過了~什麼都沒~


留下什麼??面子嗎??


也許時代逐漸轉變~很多風俗習慣都必須跟著做調整~


這樣才能更符合生活所需~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也許我更實際吧~


像我妹他們~都嘛幻想走在大飯店的紅毯上~


也剛好~對方的家庭是在都會中心~所以飯店對她們來說不是遙不可及的~反而是簡便的~


只是對我們來說飯店是不可能的~


因此呢~省略掉也沒什麼不可以的了~


明年春天~小妹就要踏上紅毯了~


明年過年~她就在另一個家庭了~


每年必排的過年百貨公司之旅~今年~是小妹的最後一次了~


婚姻阿~為什麼總是要女方去適應男方家的生活呢??


在我看來呢~現今的女性婚後對家庭的付出並不少於男生~


一樣要工作~一樣要賺錢~


所以我心中的婚姻~應該是男女生各自脫離各自的原生家庭~出外另組一個小家庭~


我想~這才是真正公平的吧~


畢竟現在的女性所需擔負的責任和早期的女性已大大不同~


否則~說穿了~婚後男女雙方住在一起~日常生活中要適應習慣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慣~


已經是一個大大的課題了~


再牽扯到對方的家人~我想複雜度只會更高~


而且呢~男生很自私~


常常女生提到婚後住娘家~男生一定會跳出來叫~


為什麼~我要跟岳父岳母住??


可是~男生卻常常把婚後女生必須要跟自己家人住當成是理所當然~


搬出去住~就是一種異類思想~會挑起另一種家庭革命~


我說啊~最公平的作法是~搬出來另組小家庭~誰也不和誰的父母住~


這一點阿~小妹就超幸福的啦~


遇到一對很開明的公婆~


婚前她婆婆就說了~婚後~不要住一起~


因為~她婆婆認為年輕人和老人家生活習慣一定不一樣~住一起久了~摩擦總是有的~


所以~不需要讓這樣問題有產生的機會~


是阿~生活習慣的不同總是問題產生的根源~


而結婚~不就是另一個家庭的開始~


那~何必綁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不放呢~


這是我的想法~


基於一些原因和理由~這也是我的堅持~


我想如果可以有選擇的機會~女生一定會選擇不和對方家人同住~


所以身為男生的你~也用同理心想一想女生的立場吧~


今天換成是求你婚後和岳父母一起住~你做何感想??


女婿~在岳父母的心裡是個寶~岳父母疼的ㄌㄟ~


這樣的環境你都不願意了~


那媳婦~在公婆的眼裡是什麼??


換作是你~在這樣的環境裡~你快樂嗎??


媳婦和女兒永遠都是不同的~


女婿和媳婦的角色扮演難易~也絕對是大不同的~


時代不同了~對於婚姻的詮釋也應該有所轉變~


否則~讓家人問題成為夫妻離婚的主因~


這會是當初選擇婚姻的目的之ㄧ嗎??


也許我想的很單純~


也許身為人媳的妳會說這是不可能的~


只是~有時候這些壓力是不是自己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呢??


跟男生學著點~女生~不一定要這樣苦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