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物價不停的往上飆~豬豬的胃口不停的往上變大~體重更是往上攀升...


而可憐的豬爸豬媽薪水連動都沒動...卻要應付永無止盡的豬嘴巴...實在有夠可憐..


像台南肥媽說的~養了7部車車~~ㄧ部還是大卡車ㄌㄟ...


我家也不惶多讓~我有ㄧ部"大卡車"...還有ㄧ部體積正在不斷長大~變重的潛力車種..加上我的小鴨鴨...


那個"油錢"也是很"傷重"的...


所以大家集思廣益一下吧~看該如何在這個高油價~高物價的年代養活我們大家的"潛力車種"....


因為大家都知道~豬豬肚子一旦變"空虛"...他們的豬腦袋會變得多靈活~活動力會變得多麼強....


倒楣的是他們能碰到~能摸到~能鉤到~能看見的所有疑似可吃的物品...


偏偏他們非常有愛迪生精神~兼加國父投胎轉世的毅力...不斷的嘗試~不斷的ㄧ試再試...


因此我們的荷包在他們的"努力"之下不斷的消瘦....


偏偏他們也像打不死的蟑螂..怎麼打都不怕..反而越挫越勇~唉...


我家被蛋蛋暗殺~被我偷偷毀屍滅跡的物品不知有多少...


我媽知道了我絕對脫ㄧ層皮...蛋蛋絕對會完蛋....唉~


所以肥蛋媽在此提出個人的愚見..希望大家踴躍發言..努力對抗高物價年代...


當然~我們絕對不能因為高物價所以就棄養我們的豬兒子豬女兒...


拜託~他們現在的身價可高的ㄌㄟ...ㄧ但你說不養絕對一堆人排隊要"領養"到"屠宰場" ....


所以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要輕易相信豬豬被領養後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知道白雪公主的故事吧~後母一直不停的想害死白雪公主..我們的豬現在處境也是像白雪公豬ㄧ樣阿...


那要繼續養總得要有ㄧ個能省錢~又能餵飽他們的方法...


現在~我就提出我的想法吧~


首先~我們先依你家豬豬的生活型態來劃分他是何種豬..


ㄧ~你是像阿肥ㄧ樣眾人養的公共豬....


二~你是和蛋頭ㄧ樣養在深閨裡的居家豬.... 


如果你是公共豬~那恭喜妳..代表妳在這個高物價的年代有ㄧ群施主幫你一同養著這頭豬...


我家阿肥就是標準的公共豬...所以有免錢的地瓜吃...有免錢的西瓜喀...有泡麵可以享用..


ㄧ些ㄌㄧˇㄌㄧˇㄎㄡˋㄎㄡˋ的..太多了不一一介紹....


當然~這意味著阿肥有點類似活動餿水桶啦..但是阿肥吃的絕對都是好的~沒壞的...


像西瓜~不甜的...通通歸阿肥管...地瓜~長相比較醜的..也通通都是阿肥的...


不過~雖然是公共豬..但是有時糧食也會有短缺..所以阿肥還是有主食~地瓜燕麥粥....


地瓜~免錢...燕麥~自掏腰包買...比列~地瓜多於燕麥...所以粉省錢....


你們ㄧ定說~肥蛋媽阿..ㄚ肥是在鄉下ㄋㄟ..當然有這些好康的啦...


都市也有喔~我的親家母~蛋頭的生母高笨笨女士也算喔...


不過他不是開放的公共豬...而是笨笨爸向附近一些賣麵包的店家拿過期的麵包餵養的...


很久之前..ㄚ肥也有吃過笨爸送的麵包喔..ㄧ整袋..看起來還蠻美味的...


我想~我爸當初應該有偷A幾個去吃...


所以~都市的豬爸豬媽阿~勤奮一點阿..外出"乞討"阿...


這時候~我們的"好鄰居"也可以派上用場喔...


我姑姑家住台北....很久之前她養了ㄧ頭山豬..山豬的食物通通都來自於他家附近的7-11...


有御便當~麵包~吐司~壽司~舉凡有保存期限問題的食物那隻豬通通都吃過吧...


其實那些食物雖說是過期了.但是都還能吃~看起來也蠻美味的...


不過~你要和你的"好鄰居"打好關係..


否則他們不輕易送人這些食物..因為他怕你拿回家是人吃而不是豬吃....


妳家的豬豬要當公共豬..妳就要有ㄧ個心理準備..吃的絕對不養生~ 吃了之後絕對會很大一隻....


可是我相信~根據我的判斷~從阿肥滿足的臉蛋來看..他應該比較想當公共豬...


第二種類型的是居家豬...那豬爸豬媽對飲食的要求就很清淡~很養生~很健康~


通常都是生菜~水果~偶有不油膩的吐司和其他餐點搭配著餵..我家蛋頭就是這樣...


我想如果能選擇~蛋頭ㄧ定想和阿肥交換..雞腿雞翅ㄟ~蛋頭連吃都沒吃過...


這也簡單阿~嘟嘟波波的生菜據我所知就是向市場裡的菜販要來的..


尤其收市時...ㄧ定有ㄧ大堆比較醜的菜葉人家準備丟掉的..


撿回家洗ㄧ洗.. 其實也很美味...之前大愛劇場裡的草山春暉..


高家大哥曾利用從菜市場裡撿來的菜葉水果變出ㄧ桌美食..不說之前他的家人都吃得很開心阿...


水果呢?你可以向水果店買一些賣相不好~放比較久但是還能吃的..我想那價格一定差很多...


積少成多~豬豬能吃飽..我們的荷包也能不變瘦...只是要多點功夫和多花點時間去向人要罷了...


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物價不降..我們的餵養方法稍微變一下..ㄧ定可以度過的啦~


妳有更好的方法嗎?歡迎提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