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冬至時..我娘替我拍的照片....


可是最後我還是沒走出白色區域範圍...因為要上坡...


豬太肥...走各路都"虛累累"....更何況是上坡...你說是吧...


但是今天傍晚...我終於跨出白色的區域範圍...一路直往路口走去...


因為我要找阿嬤....


今天是星期一...是到垃圾的日子...平常這個時候...阿嬤都會出門倒垃圾...


所以我走出去準備等阿嬤....


可是我沒有等到阿嬤...我只看見我娘一臉悠哉的從巷口外晃回來....


我不死心...想出去看阿嬤有沒有在鄰居家長舌...


我娘跟我說"阿肥!回家囉...阿嬤不在家...快跟我回家~"


我一路ㄏㄧ回家...等不到阿嬤我好難過....等不到食物更令我傷心欲絕....


幸好...我娘有丟一塊雪花餅給我...不僅止至住了我思念阿嬤的心情...也稍微安慰了我那填不飽的肚皮...


其實不習慣的不只這樣....


現在我亂ㄙㄨㄢˇ尿...也都沒有扁擔出現...那種感覺好恐怖喔....


還有阿...我吃報紙..把垃圾筒ㄌㄨ下來也都沒有人出來罵我ㄟ....


真的很奇怪...很怪 ....難道我是被虐豬嗎??


唉~~~


阿嬤~你不在的日子...阿肥會靠著雪花餅努力的撐下去....


阿嬤~阿肥想你的時候走出去你會不會就站在巷子口長舌....


阿嬤~你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娘阿~雪花餅夠用嗎??不夠要趕快去補貨喔.....


肥蛋媽說~


阿肥不踏出我家門口埕已經是很久的事了...因為有坡度比較不好走...


所以自從阿肥的體重不斷的向上攀升後...阿肥就不隨便走出去了...


今天傍晚我拿著垃圾出門倒...平常阿嬤都會幫忙....


所以阿肥可能以為阿嬤等一下也會和我一樣從巷子口走進來....


因此呢..當我走出去時..阿肥也跟在我後面走...


當我回頭望見阿肥的豬影出現在巷子裡時...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阿肥真的已經很久不曾踏出門口埕了...


我回家時..拍拍阿肥的背...跟他說回家啦..阿嬤不在家啦....


他好像聽懂了似的...ㄏㄧ著跟我走回家...


唉~看來ㄚ肥真的在想阿嬤...也難怪啦..平常都是阿嬤陪著阿肥...


阿肥只要一踏出房間...一定可以看到阿嬤坐在涼椅上或是屋簷下曬太陽....


只要平常阿肥一搗蛋...阿嬤就會大聲喊大聲罵...外加威脅...


現在阿肥一定很不習慣..."怎麼我吃肥皂...吃報紙..亂ㄙㄨㄢˇ尿都沒聲音出現呢"


突然之間...整棟空盪盪的三合院只剩下阿肥一隻豬...偶爾我才會過去看看...


阿肥應該很不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