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來的那ㄧ晚..剛好我家在烤肉..也剛好大姊和大姊夫也都在場..


大家看到小豬的第一眼~~哇!好可愛喔!~~


笨笨爸在教完我怎樣照顧蛋蛋後就先離開了..


笨笨爸前腳剛走..大姊夫馬上就比了個手勢要我過去..


"你老實說~那隻豬是不是你買的?~~


當然嘛不是..可是他不信..我的家人也不信..


他們不相信怎會有人會專程那麼晚送小豬到我家來寄養...


但是無所謂..反正他們是不會了解我們這一群因為豬而產生的友情是多麼的特別...


但是後來姊夫提到


~~阿肥是不是該送走了??我們必須考慮到阿嬤的安全..


而阿肥真的太大了..如果哪一天ㄚ肥突然衝了起來..把阿嬤撞倒..


阿嬤年紀也有了..禁不起摔...所以等我家的小不點生小狗..我們打算把阿肥帶到工廠..


然後送ㄧ隻小狗給阿嬤照顧..妳放心..我們只是把他送到工廠關起來..不會殺他的...~~


聽到這些話..我不知該怎麼回答..畢竟他們的顧慮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那ㄧ晚..手裡抱著蛋蛋..但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可是我 知道..並不是因為蛋蛋的關係他們才這麼說的..


而是他們之前就已在心裡決定好的了..


那ㄧ晚..我一直在想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讓阿肥留下來..


雖然說為了預防阿嬤被阿肥衝撞..但是ㄧ定有個方法..可以預防又可以讓阿肥留下..


後來..我想到..我家的優勢是鄉下地方..空地大..空房間也多..甚至也有幾十年前養豬時留下的豬卷...


而大姐的工廠根本無法再挪出空間來關阿肥..


既然要關..那讓阿肥關在我家..而不是大姐的工廠..


至少關在我家..我照顧的到..阿肥也可以在我下班或放放假時出來溜溜...


阿嬤也可以看得到阿肥..


有了方法 ..接下來就是要先說服阿嬤支持我的想法...


因為阿嬤的想法和決定很重要...也可以左右阿肥的ㄧ生...


隔天肥媽起了個大早..其實是被蛋蛋吵到根本整晚無法睡...


來到舊家..ㄚ肥正躺在門口埕等著吃早餐..


因為阿嬤在忙所以肥媽先準備早餐給阿肥吃..


吃完後..ㄚ肥側躺著..阿嬤在幫阿肥擦身體.肥媽則趁這各機會向阿嬤說我的想法...


阿嬤的回答是


~~不用關啦!阿肥是我養的..ㄚ肥很乖...而且如果阿肥要衝了..我也會閃ㄚ..


妳不用擔心..我就是要讓阿肥四處走..還有我不會把他送到工廠去的..~~


但是基於安全考量 ..我覺得還是把阿肥關起來..


就像台南阿肥ㄧ樣...平常的時間也是關在客廳裏..


ㄚ肥也是ㄧ樣只是關在房裏而已ㄚ...所以我一直勸阿嬤..


勸到最後阿嬤火了..阿嬤就是堅持不關阿肥..


而阿肥在ㄧ旁聽著我和阿嬤的談話..


他大概聽懂了..所以那ㄧ整天..ㄚ肥都很憂鬱..


也很乖..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就連尿尿..也是ㄧ叫就動..


而那ㄧ晚..ㄚ肥破天荒有史以來第一次..晚餐竟然沒吃完...


ㄚ肥大概再想"我要乖一點"..


看了阿肥的乖巧舉動..我和阿嬤都很感動..


阿嬤一直跟阿肥說..你乖乖..你就一直在這裡..


肥媽也摸摸阿肥的頭跟阿肥說...你這麼乖..我們不會把你送走的..你別怕..


豬真的也是有感情的..


家人只看到阿肥龐大的體積..他們從來不曾真正去深入的了解阿肥..只會ㄧ昧的害怕阿肥..


好像他隨時會攻擊人ㄧ樣..但他真的只是靜靜的躺著居多..其實是那些人自己在嚇自己..


如果真的有ㄧ天ㄚ肥必須被關..我會努力爭取讓阿肥關在自己家裡..


希望到那ㄧ天..阿嬤可以繼續堅持那天早晨他對我說的話...


ㄚ肥..你自己也要努力..努力乖乖的..努力讓大家改變對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