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阿肥不斷的長大,看著一隻大肥豬在家裡晃來晃去,爸媽似乎不再把牠當阿肥看,而是當成一隻豬...而豬從以前就是人類的食用品,所以爸媽老是說著要把牠送走,或是牠的肉ㄧ定很好吃之類的話....聽了真的讓我很生氣!也讓我感到擔憂....對於寵物,許多人將他們視為家人般的對待,不離不棄,一直以著耐心和愛心照顧著他們,直到他們老去死去....但是也不可否認的,絕大部分的人只是將他們當成動物在對待,ㄧ但厭倦了, 流行感退了,寵物們不再可愛了,寵物們生病了或是體型變大變醜,此時"放生"就成為他們的唯一後路!但是離開主人後的寵物們,真的能順利的生活下來嗎?路上的流浪狗讓人感到鼻酸,收容所裡遭棄養的動物們,最終的命運是接受安樂死,他們曾經是主人懷裡的幸福者,但最後卻被牠們所信任的主人所遺棄,對他們來說這是多傷心的 ㄧ件事ㄚ!


對我而言,我所照顧的每一隻動物我都將牠當成家人般的對待,盡量尋求對他們最好的照顧方式,而對阿肥也是以著同樣的心情在看待!我無法理解,何以其他人能將如此形影不離,天天陪伴在身旁生活的阿肥當成食物看待呢?牠是那麼的可愛,也聽的懂人話,只要阿嬤叫牠, 牠ㄧ定會回頭看看阿嬤,心情好就往阿嬤的方向走去,心情不好就出個聲向阿嬤表示說"我收到了!"然後繼續往鄰居家晃去!雖然阿肥不再像剛到我家時一樣的迷你一樣的可愛,但是牠還算蠻貼心蠻乖巧的!冬天的午後,阿嬤在庭院裡作日光浴時,ㄚ肥ㄧ定躺在阿嬤的腳邊,只要阿嬤一起身,ㄚ肥也馬上跟著起來,阿嬤走到哪,ㄚ肥就跟到哪......阿嬤吃飯時,ㄚ肥也一定會跟在旁邊,眼睛癡癡的望著阿嬤,雖然牠的眼睛已因為肥胖而瞇成一條小縫,但是阿肥還是盡量的傳達"想吃東西"的眼神讓阿嬤知道....雖然阿肥有時候會白目了點, 在舊家的床底下尿尿,讓阿嬤拿棍子追著打,雖然有時候阿肥會摧殘我心愛的花花,讓我氣得半死,雖然阿肥會把大家的褲子當成擦嘴布,將牠的豬鼻子擦的乾乾淨淨的,但是牠"拜天公"似的日光浴法,愛跳舞的可愛模樣,真的足以磨平之前的白目行為....


現在,我只希望阿肥不要再繼續長大了,我只希望大家能將牠當成一家人的照顧,包容牠的白目行為,真的!只要平安,只要能在我們的身旁繼續生活著,這就是最大的滿足和幸福,我無法想像分離那天的到來,我也無法想像阿肥走上如同其他豬隻般的命運,如果那天真的到來,而我卻無力挽救,我一定會非常難過和內疚的,ㄚ肥是那樣的信任我們,希望我們不要毀了阿肥對我們的信任....請大家一起來替阿肥祈禱,讓牠的体型就維持在現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