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是號角..又是打鈸..又是一堆拉拉雜雜的牽魂歌...一直持續到深夜...


好不容易聲音沒了..可以入睡了..


結果一早4-5點...又開始起鑼鼓了...外加公祭加家祭...一個吵字...


我想~昨晚睡不好的應該不只我...我家蛋頭也深受波及....


怎麼說呢~因為平常天一亮蛋蛋就開始哭餓...但是今天完全沒聽到聲音...想必再補眠~


後面的喪家在7點就出門了...據說那個婆組將葬在台南縣....


好奇的問阿嬤~怎麼不葬在自各家田裡...他家的田不是一大堆嗎??


阿嬤說~田一甲多有甚麼用...3個兄弟沒有人願意提供啊...


就連之前公祖仔死後據說也是葬在由湖填起的田裡..所以不出幾年..骨頭爛光光...


現在~婆祖也一樣...必須遠葬台南..


我笑著跟阿嬤說...活著的時候是雲林縣人..死了之後是台南縣鬼..


這樣婆祖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啊??


阿嬤說~那應該燒部計程車給婆祖用喔.....


呵呵~如果死後真有知..想必是一個心酸啊...


死後就連一小塊的葬身之地都沒...必須遠赴台南....唉~所以留那麼多給後代子孫有用嗎??


另外喔~我真的很不懂ㄟ...死後花那麼大一筆錢請來師公~五子哭墓~牽魂陣等等...


做了那些儀式...還深怕別人聽不見...連擴音機都出動了...這樣對死者有意義嗎??


還是只是吵死人而已??只是~活著的人也一起被吵了ㄟ.....


很妙~我想每一個人都會經歷死亡..到時候也許就會明瞭死後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了...


也許~也會有機會明白因果輪迴是怎麼安排的...為什麼有的當動物~有的當人...


當動物的有的是出入名牌~被捧在懷裡疼..有的卻是從出生就等著死亡..有的是被遺棄流浪街頭..


當人有的是銜著金湯匙出生..有人卻是三餐不濟...有一頓沒一頓的...


是怎樣安排的??總有一天也許會明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