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幾乎就是我的睡到自然醒日~~

實在是~~平常起太早~~~

有多早呢?? 

不輪導護~5點40起床~~

輪值導護~5點出一咪咪就要離開被窩了~

所以一到假日~~~不到9點我是真的不願意起來了~~

只是今天早上~~因為心繫著阿嬤昨晚被喔咿喔咿緊急送到長庚~留院觀察一晚~

今天一早~觀察結束~阿嬤一定是早早就要回家去的~

而身為阿嬤的專屬司機~~不早點起床~是不成的~

於是~在大白起床後的七點半左右~我也跟著起身梳洗一番~預備下樓展開填飽那七張嘴的重大工程~ 

 

許是~平日的早起~都是趕火車似的忙忙忙~~

假日的早起~卻給了我些許的悠哉~

在這樣悠哉的氛圍下~~~竟也意外的感受到~~屋後朝東的日出晨光~~~

梳洗完畢後~本欲離開主臥了~

結果~卻被這樣的光影吸住了目光~

秋天的陽光~是舒服宜人的~~

DSC03471

灑落在衣架上的光影也是那麼明顯~

DSC03473

往浴室後的大落地窗移去~

熱情的陽光~正灑落著~

 DSC03475

打開偌大的紗門~

往下瞧去~

落地一年多的五葉松也有模有樣的伸展著~

嗯~大白的五葉松小人國遊記還真的有一些些成效~

五葉松界裡的小人國遊記 

由上往下看~雜亂的松還真的開始稍有層次了~

只是大白說~這是第一步~接下來要再繼續往下拉~徹底定位~

而翠綠的後院~對照著屋旁的荒田~~~落差還真是大~

然後~~荒廢的田地~在這種起風的日子裡~

正港是~砂子吃不完~~ 

DSC03477

走離主臥~~~

從四樓長條窗灑落的晨光~正映照在遮掩三樓電箱的造型牆上~~~

DSC03480

再往下走去~二樓轉台處的層架也沐浴在晨光之中~

一切是那麼的寧靜美好~

DSC03481

當然啦~意外獲得廣大迴響的竹製鳥籠~也這樣意外的保留下來~ 

這一篇的回應~竟然比大白穿飛鼠庫的那一篇還來的多~

想來~大家都懂得保護自己的雙眼~

DSC03482

走進二樓小孩房預定地~~

晨光也一樣輕輕的造訪著~

DSC03484

瞧~一旁的地板也被陽光曬得很有溫度~

DSC03486

房內梯下的小空間~也一樣有晨光從長條窗輕輕的投入~

DSC03488

這時候~盡責的雞媽媽~短短的時針即將指著八~

DSC03489

來到廚房~~~大大的面東落地窗~晨光正不客氣的投入~

DSC03490

小小的水盆~有幾隻孔雀悠游著~~~

DSC03491

逆光而拍~~~

有情高腳椅的木紋~一清二楚~

DSC03492

隨後意外的在紗窗上發現一抹剪影~

DSC03493

剪影的主人~正是後頭的紫芸藤~

DSC03494

抬頭望去~~亂了的櫻樹~映著晨光~

DSC03495

然後超有養生觀念的肥綠綠~正在上頭做瑜珈~ 

本人嚴重懷疑~他是活動式的太陽能板~

在有陽光的時刻~盡其所能的去接近陽光~

以供陽光躲起來時的暖暖電源~

DSC03496  

以上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晨光時間的可貴~大概就是在於那份寧靜~~~~

然後這份寧靜~舒爽~持續到我端著迪迪和妞妞的早餐開門的那一瞬間~~~

門打開的瞬間~~~我突然明白~甚麼叫做從天堂來到地獄~~~

因為等在我面前的是這個~~~ 

1376339_571151169600711_100956125_n  

當然~~因為本人的格子是老少皆宜~

所以照片裡的~當然不是我清晨所見的模樣~

該怎麼說呢??

清晨我所見的~是發生嚴重車禍事故~被豬腳一再輾過的慘樣~~~~

如果你的想像力還可以~麻煩想像一下~~

門一開~地上的豬屎已經成體操隊型自動散開的模樣~~~~

散開也就罷了~~兩豬八蹄~激動的在上頭踩過來~踩過去~~~~

於是~~導護老師一見這副慘樣~

沒關係~先讓你吃飯~我等會算帳~ 

就等豬主迪迪先生吃飽後~~導護老師開始和迪迪小朋友展開晨間運動~~你跑我打~~~ 

為什麼我從被踩慘的D賽中~可以一眼斷定那是迪迪小朋友的傑作~

因為~我夠了解他們~了解到~那是水的大便~我一眼就可以看出~~~~

而據我所斷~那一團不成屎樣的屎主正是迪迪本尊~~~~

於是~~~~我和迪迪~開始我們~愉快的~晨間運動~~~~~ 

邊跑邊追~~嘴裡邊罵著~

你麥走~好膽你麥走~

你就麥ㄏㄡˇ林祖母我抓到~阿無~ㄆㄚˋㄏㄡˇ你死~~~~~

罵了這幾句話~我突然感到異常熟悉~~

這句話~阿嬤以前好像常唱給阿肥聽~~~

那時候我還笑阿嬤~和豬也可以吵得這麼像樣~

其中略舉一篇為證~~~~

其實阿嬤除了和阿肥相罵以外~抄起扁擔互打也是有的~~

現在想起~~再對照著~我常抄起掃把追著貴豬跑的劇碼~ 

祖公症發作 

喔~~~我真不虧是阿嬤養大的~~~一模模一樣樣~~

而當晨間運動結束後~迪迪一臉懼怕的站在小門邊望著我~

粉好~有給林祖母我信道就好~ 

隔天~我相信~你一定不敢給我放下去的~~~

很快的~時間來到星期日~~

一樣~門一開~

阿阿阿阿~~~~~這是什咪?????

昨天的D賽依然映入我眼前~~還加碼贈送了D尿~~~屎尿俱全了~~~~~~

這是什咪碗糕~~驚喜滿額贈嗎??? 

重點是~~一樣都是扁扁扁的~~~~~

哈哈哈~~~~我要轟了~

那~昨天我有和迪迪晨間運動嗎?

沒~稍晚林祖母要外出喝喜酒~~不運動了~免得亂了我精心綁好的馬尾~~~~

這筆帳給林祖母我記在牆上~改天~再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晨光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