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一個月來的生活~

每到週三~似乎都會有各大驚喜等著我~ 

幾週前~小星星的突發狀況~~~家有過動兒~~巧克力~大威力 

兩週前~~我ㄟ賽郎日記~我是笨蛋之~史上第一遭~一毛未砍的罰單 

到昨天~~茶色星期三~~~

老娘~~差點徹底瘋狂~~~~

瘋狂的始末~有些類似兩年多前的這一版~作客的禮節 

總和入住後~~大白帶進門的朋友或姻親~

說真的~讓我不知道該說是大白帶賽~所以淨帶些賽郎回家~

還是怎樣~~~

反正~大白帶回來的人客~總會在我家留下一些"驚喜"~~~

兩年前的那一版~牆上依稀還留有小鬼到此一遊的印記~

幾個月前~在我不知情的狀態下~帶回的某組姻親~更在樓梯立面的漆上~印下深深的一足跡~

昨天呢~又是另一回我不知情的姻親到訪~

結果~結果~~我ㄟ沙發~~~~~ 

喝茶了..........

喝茶事件始末~請容我細細道來~~~

話說~昨天傍晚下班~遠遠的~就瞧見我家客廳的燈是亮著的~

那個時刻~家裡不該有人在~

於是~看到那盞燈~老娘的心裡就毛毛的~

一進門~~怪怪~~我擺在二樓外的拖鞋~怎麼安安分份的進到一旁的南方松鞋架裡去了?? 

怪怪~~我擺在陽台上~正在享受陽光熱情曝曬的呆森濾網~怎麼不見了??

怪怪~~~平日很少啟用的折紗~~怎麼外露一咪咪??

而以上的怪怪~都導向一個不正常~大白變賢慧了???

是的~~對於居家清潔~大白一向都是不在乎的~

會讓他變得這麼在乎~似乎只有一個可能???

門一開~~~我驚見大白~正以著不自然的神情站在客廳裡~~然後手持~~吹風機...... 

怎麼了????這時候~我臉上的微笑還在~~~

沒有~就剛不小心打翻水~~大白以著不自然的神情如是說~~~

然後~~大白手邊繼續動作著~~~

我抓起小母狗聞聞~~為什麼有茶味??

阿~就倒了一杯茶~想要喝~結果誰知道頭暈暈的~~就打翻了~~~

說到這~我都還很信他的鬼話~

於是忍著心中的不悅~開始加入清理~~

邊清~~我的嘴巴邊誦經~ 

然後~最神奇的來了.... 大白~~在我重複頌了第二回合後~

依然~安靜無聲的擦拭著~~~ 

說~~剛才誰來過??? 

沒有ㄚ~就我不舒服~想說倒杯水喝~~然後不小心打翻了... 

女人精明的第六感發揮效果了~~~

不可能~~你身體髒髒的~就算不舒服~你躺也是挑樓下的躺椅躺~

說~~誰來過??? 

此刻~老娘隱約瞧見大白鬢邊的水珠~許是嚇到冒冷汗吧~

憑著這一滴冷汗~老娘繼續追~~絕不像國防布一樣~黑畫面........

是誰來過?????你帶誰回來???

因為此時~門外大白"賢慧"的傑作~~~已經和屋裡的這一切串起來了~

眼見瞞不過的大白~只好招了~~~他的某某姻親來過....

那一組~~前前後後已經來過無數回了~~~

好~來過~~那翻倒什麼??

茶水.......

為什麼????為什麼會翻倒在沙發上??小母狗抱枕濕ㄧ半~沙發座墊也濕~靠背處也濕~~~~~

這時候老娘的火氣已經點燃了~~

因為看著我這幾週來精心佈置的沙發~幾乎毀一半~~~

再想像著~帶著顏色的茶漬~就這樣親吻上我家布沙發~~

我有股想殺人的怒氣~~~

而姻親已走~~獨留下的大白~就是我當下最想砍的那一位~~~

為什麼不帶到樓下??

誰知道~想說沒小鬼~誰知道會這樣~~

會這樣~~是的~這組姻親~~自在到把我家當成他自己家~

所以喝剩的一壺茶~也想直接打包帶走~~

然後~整個人竟然以攤坐在沙發上的姿態~把整壺茶拿起來往他自己的杯子裡倒~

這一倒~整壺水就這樣直接往沙發上淋了去~

聽著大白的描述~~心裡有把火在燒~

這是作客的禮節嗎??

從小到大~我們到別人家去~總是小心翼翼的~

也不敢私自動人家的物品~

因為阿母有交代~別人家的東西不能拿~~

為什麼~老是有許多人~來到別人家後~都把別人家當自家一樣的搞~

先前的小鬼~在我家玩開了~

這回的老鬼~在我家喝開了~~~~

是怎樣???現在到底是誰家~~~~

為什麼自在到要打包人家的東西都不需要開口問主人的~

我相信他一問~假賢慧的大白一定會親手效勞服務~

那也不會發生這種慘劇~

就因為他是長輩~就可以仗著長輩這兩各字~這樣做嗎???

就因為他是長輩~所以把茶水打翻在別人家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嗎???

為什麼~~是誰教你倒茶水可以攤著倒的~

布沙發~布沙發~~~

在大白外出後~~面對著喝了茶的沙發~我防佛小星星吃了巧克力一樣的整各爆開來~ 

因為真的越想越氣~

氣~到我家來作客的人~為什麼都這個樣~~

氣~大白帶回來的人~為什麼都這個樣~~~

氣~之前大白還住在舊家時~這些姻親長年也不曾踏足他家~

為什麼~現今~那麼愛來我家~~

氣~築屋過程中~也從沒見他們關心過~

為什麼~現在~都美其名要來我家關心關心~~

這股怒氣~在我進到主臥後~~又再次大爆炸~

為什麼~連主臥的木地板都有一攤茶漬~ 

你到底在我不在家時~搞了些什麼??

那一刻我超想把大白踢出家門~~~

你到底把我們家當成什麼了~~~~

如果你這麼不尊重我們家~那麻煩你以後~別再帶人回來了~

不要每回~都在出事後~才一臉受害者的回我~我也不知道會這樣~~~~

總結~每回你帶人回家就都有事~~~

因為~你沉浸在別人讚美的虛榮聲中~

你完全沒注意到有何危機正在蔓延~

馬的~~家裡的清潔維持~從來不干你事~

偏偏~搞亂~搞髒~你最在行~

一個人搞不夠~還帶你的姻親回來搞~

馬的姻親~請你們維持先前的來往模式~~不需有任何的改變~

不需再說要來關心關心我們~~

更不需要以著~你們是長輩的高傲姿態進到我家~

真的~~有了這一次的茶色事件~我怕了~~~你們別再來了~~~~

這樣的怒氣~在大白不在家的傍晚~持續蔓延著~~~

在發現主臥的茶水後~我更是不客氣的直接打電話飆人~

飆到最後~我拿出水桶外加抹布一堆~直接放在二樓客廳裡~

大白~~家裡的清潔~請你維持~~

喝了茶的沙發~抱枕~我無可奈何~也回不了從前~

可是~沿路滴上樓的茶漬~請你沿路擦下來~

往後~家裡的地板~歸你管了~~~

讓你明白~自己一個擦一回地板~到底有多累~

但是~你要把他搞亂~卻只要幾秒~

就在我怒氣依然的晚一點~大白安靜的拎著這一袋回家來~~

馬的~你以為讓我的沙發喝完茶後~買袋麥當當回家老娘就會放你過了嗎??

當然~無法~

於是~飽含怒氣的唸經聲再度傳了出來~ 

當我唸到一個段落後~大白默默的提了水桶往上走~

DSC04439

 聽著樓上傳來的擦地聲~我的心沒有一絲ㄧ毫憐惜~即便大白正在感冒中~~

老娘~覺得~擦地板~他活該~

就在我怒氣稍歇~準備開動前~~突然驚見地板的兩百ㄎㄡ~~

看~~你以為兩百ㄎㄡ就可以收買我的怒氣嗎?? 

不~~

不過~兩百ㄎㄡ我拿走了~~

以後~記得~我卡喜歡紫色的鈔票~別留錯了~

DSC04440  

然後~~~這件事就這樣平息了嗎??

不~~小母狗被我丟進滾筒去了~~

滾了一回後~身上的茶味總算少了些~

DSC04441  

只是~~我ㄟ沙發~~~

我對沙發~有種陰影~~總覺得~他被玷污了~~~

大白~~既然你的姻親那麼愛來我們家坐沙發~

那~往後這一組~你扛回舊家去~要招呼~往那去~

當你身處舊家~他們依然願意上門~那才是真姻親~

沒道理~你住舊家時~都不來~

你一搬家~走特勤~

至於我們家~要升級了~往後有情門的沙發~這一筆~你花~

快去四樓看看~哪一組鳥可以賣了換沙發~~

賣不夠~你那一組也可以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客禮節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