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篇文之前~~還請各位移駕~複習一下我家中島在廚房的全貌~

築夢~聖歐廚具~廚具藝術照 

會想寫這篇~主要是因為日前幸運草問到有關於中島在我家實際的使用狀況~~

到底~中島~好不好用呢???

對我而言~

中島~是我們的飯桌~

中島~也是我們的工作桌~

雖然這個工作桌到目前為止~主要的功能是~~~上網......... 

中島~~是招待朋友聚會的絕妙好位~

即便椅子只有四把~但是在人多的時候~不論屁股有地方放~或屁股只能自然下垂~

放好的屁股和下垂的屁股~圍繞在中島四周~卻一點都不奇怪~

尤其是那個下垂的屁股~更在中島四周形成一種很自在的氛圍~

雖然說~我家入住到現在~人數破十的聚會也不過兩三次~ 

不過~一群人圍繞在中島四周吃吃喝喝~~打屁閒聊話八卦~還真的很自在~

所以說~如果再來一次~中島~依然會是我的選項~

也因為有了中島~所以在我家~是沒有所謂的餐桌的~

畢竟~中島也可以當作餐桌使用~

於是~就沒必要~再多花一筆預算來買餐桌了~

實際上也是~將近12坪的廚房裡~主要是以中島做違規劃~

所以~自然也就沒了餐桌的容身之處~

這一點~在複習文裡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廚房沒餐桌容身之地.......

因此~如果你不習慣只有中島~那我想在動線或格局的規畫上~

也許~該稍稍想個法子把中島和餐桌送作堆~

我家~是沒法了.......

而以我家中島的使用狀況~今天呢~要來給有心裝置中島的人一些小提醒~

首先~愛的提醒一~~收腳之處...

是的~中島的規劃~首先該想到的是~人坐上高腳椅後~那個腳兒~該如何擺~

腳兒要擺得舒適自在而不卡卡~那中島下的收納櫃~就要略為收縮~

像這樣櫃體和兩側的中島間還有頗大的縫隙~

擺上高腳椅後~腳就可以自然的下垂在預留的空間裡~而不卡卡~

DSC05704

即使這個空間不收腳~也可以收納一半的高腳椅~

                  DSC05706

但是~如果你預留的空間只有這樣~

那人一旦就坐後~腳就會踹到中島下的櫃體~

所以會了方便就坐~你的椅子就必須離開中島一些距離~

而人呢~自然也會跟著離中島有段距離~

這樣一來~不論是吃飯或是做其他事~你的上身都會以著不自然的狀態向前傾~

說真的~不是很舒服~

所以晚餐時刻~被分配到這個區塊的大白~幾乎都是站著吃飯的~

沒辦法~誰叫他和我都是屬於吃飯配電視那一型的~

因此為了順利面向電視~也就只好委屈短腳了~

而這樣無法收繳的區塊~大概佔了我家中島的四分之一外圍~

我想~如果當初~櫃體可以再內縮一些~如同背面一般~那就可以化解掉了~

 DSC05709

而~沒有櫃體擋腳~自然簍空的部分呢~收腳就更沒問題~

只是通常~這一個區塊~都是我的寶座~ 

                           DSC05713

除了腳的收納要考慮進去外~

再來~電器使用的便利度~也要預做規劃~

講到電器~就想到插座~

所以~插座的預留~也是個大學問~

瞧~我家中島的下方~我們就事先規劃了這兩孔來插插頭用~

這兩孔的存在~和我臉上的那兩個鼻孔~有著一樣的重要性~

DSC05710

因為我家使用移動性超高的筆電~~而非家用電腦~

所以時常的充電~就顯出這兩孔的方便了~

另外~冬天吃火鍋時~這兩孔也會灰常的給他好用~

尤其~他就在底下~所以你的線路不必牽ㄏㄡˇㄌㄜˋㄌㄜˋ長~~

沒有ㄌㄜˋㄌㄜˋ長的線路~就不怕有白目鬼走路不長眼去絆倒~

然後~熱呼呼ㄟ火鍋~就這樣~~~翻桌了......

所以事先把它規畫進去~粉好用喔~

那如果你忘了規劃~我想~地插也是一個彌補的方式~

甚至於有人~一開始就是以地插做為規劃的~

不過~好看有質感的地插~也會是一筆預算~

最後呢~~~在荒唐的假日裡~

來分據說昨天已經調漲價格的85度C~~提拉米蘇.... 

                             DSC05716

再搭上甜甜的三合一伯朗咖啡~~

甜滋滋~熱呼呼的小點心~就足以抵擋外頭的寒風~

沒錯~天冷就需要熱量~

熱量~提拉米蘇~甜咖啡~絕對可以快速供應~

  DSC05717  

有了他們的協助~我就可以安心的一邊上網~一邊喝咖啡~一邊插提拉米蘇~

所以~中島真是我的好朋友~~~~

最後呢~~補充我家中島的身高有多高~~

據合約書上載名~86.4公分~是他正確的高度~

這樣的高度~搭上有情門的滑翔吧椅~一點都不吊腳喔~

雖然說~我是哈比族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