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本文之前~先來張賞心悅目的~楓類樹~

為什麼叫楓類樹~因為~我的記憶力又不好使了~

所以到底她是哪種楓~我忘了~

隱約記得~應該是~~~青楓吧?? 

 DSC05739

有哪位好心人士可以開示一下~這是哪一楓呢??

呵呵~~一定有人在驚呼~什咪~你家的原始林還有楓....

有啦~後院一棵一百摳落地~時經兩年餘~長淂比我高大~粗勇~~~~

隔壁本來也有一棵~可是本人沒善盡保護之職責~

所以讓胖荳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把她的理光頭~

再粗勇的植物~也耐不住荳荳的豬嘴~

所以在今年年初~到西方極樂世界陪伴山櫻去了...... 

而後院的這一株呢~沒豬當天敵~只有強勁的北風~

本以為~楓應該不耐風~

誰知道~秋冬醜醜的他~在入春的時刻~枝頭湧上無限綠意~

愛楓的人~愛的肯定是她的翠綠和葉型~

所以後院這一棵~今年很得我意~

而幫她仔細一看~快出牆去了~~~

                       DSC05740 

看完賞心的~~你還有回頭的餘地~因為再來登場的是~噁心的~

是的~接下來~我們要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蟲蟲危機~~

時序不過三月~照理說~這是各和煦的季節~~百花齊放~~~一片祥和~~~

但是~當你沉醉在祥和的畫面中時~

蟲蟲~其實正在蔓延.....

至少~當我沉醉在茄苳花台裡已經開爆的阿花群中時~我的確遺漏了蟲蟲...

一直到幾天前的假日~拿著花剪東揮揮西剪剪時~

赫然發現~無對....

金黃翠綠的黃金金露~有問題??

掃過的視線重新掃回黃金金露~

仔細一看~嫩綠的新芽處~佈滿了黑色的物體~

很抱歉~糊了你的眼~傻瓜手機~無法近拍...

硬要他近拍~就只能喊~糊了~ 

唉~過年時~在牌桌上~最討厭聽到人家說~胡了......

DSC05721 

依然是~胡了.....

不過重點是嫩芽上頭的黑點點~

                     DSC05720 

而當你看到嫩芽上頭的黑點點~心想~還好ㄚ~沒有很多~

那~你就錯了~

動剪後~翻到背面來看~

幾乎滿了~~~

這~就是蟲害的証明~

DSC05722 

密密麻麻一大片~

其實~這樣~算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

之前的紫葳~嚴重到~整各葉片變得異常黏稠~

今日所見的~還不到黏綢地步~

只是~蔓延至此~整各染病部位修剪掉~是治癒她最快速的方式了~

千萬不要心疼~因為當你手上的刀有些遲疑~下得有些保留~

蟲蟲捲葉重來~是遲早的~

                   DSC05726 

所以不遲疑的使出~也遭荳荳豬嘴啃過的年老花剪一把~

以及~動剪後~加強的環保配方一大罐~

DSC05727 

下手過程中~為免嚇跑本格裡的男性格友~所以就不拍那各粗殘的經過了~ 

反正~大家只要記住~本人很會用刀就好了~

尤其是大白先生~~~

所以直接跳到最後的成果~

而這~其實還是當天被我收拾掉的三分之ㄧ量~

有更多的~是邊修邊收~收拾掉的~

看到這些數量~會心疼嗎??

還好~長痛不如短痛~

而且黃金金露的成長速度是很快的~不用擔心~

那~這到底是什麼病呢??

以我看~是芽蟲的一種~

白介殼~還能徒手捏爆~

芽蟲~平日的預防就是勤幫植物沖沖水~

剛開始的芽蟲~只要固定沖各幾回~就會不見蹤影~

但是一旦他蔓延開來~誠懇的建議~不要浪費水~剪刀使出來就對了~

                                    DSC05728 

看完噁心的~來些好看的收收魂~

首先~這是前院的最佳女配角~南天竹~

瞧~預備來花了喔~

DSC05759 

雖然她的花很不起眼~不過~也是花~

                   DSC05755 

這一張呢~則可以清楚的看出~南天竹間~葉色的變化~

前院總共五棵南天竹~高度莫約白牆高~

最妙的是~水龍頭旁的那一棵~全年~幾乎都保持著紅色的葉片~

和一旁的綠~很是不同~

南天竹~在前院裡雖是配角的工作~但是整各冬季~少了她們~前院會乏味很多~

所以我很慶幸當年在蔓玫和南天竹間的選擇~我選擇了南天竹~

DSC05760 

看完配角~換主角~流蘇....

這是今年的第一批花~花況並沒有很優鬥~

心目中~最美的流蘇~該是白花和嫩葉齊發~

這樣~花的白~襯著葉的綠~一起映照在藍天裡~才是美~

無奈~上一波的北風~吹縐了新發的嫩芽~

一夕間~新生的嬰兒~變成ㄚ桑.......

所以雖說花還是開了~但是卻少了嫩綠的葉片相襯托~

因此~我把此季的花~全寄託在第二批~尚未萌發新芽的絕大部分枝幹上~

希望北風別再來亂了.....

            DSC05756 

再來~則是配配角~水蓮木~

和剛落地相比~水蓮木~已經大了好多好多~

而這樣的高度~是嚴密剪控才有的~

不理會的話~相信我~她已經出牆去了~

而看到這樣的照片~好"攝"之徒的頭一定暈了~

其實~傻瓜手機呈現出的畫質~越來越不能滿足我了~

真想找部不錯又好用的相機來玩玩~ 

   DSC05749 

因為傻瓜手機無法近距離的呈現出~我眼裡的感受~

透過手機呈現出的~不是我所見的那個樣~

DSC05748 

雖然傻瓜手機拍不出水蓮木的美~但是我可以說說水蓮木的好~

一~耐風~

二~生長快速~

三~葉片翠綠~

四~沒什麼蟲害~

五~有紫花可賞~

重點是~她一年四紀終年綠.....

                DSC05750 

最要緊的是~她很耐修....

DSC05751 

而鄰居榆樹呢~也不錯~

耐風~終年翠綠~很耐修~

                  DSC05741 

DSC05742 

               DSC05743 

南天竹下的藍星花~也不賴~一年四季都有藍~~花~~可以看~~~~

DSC05754 

找縫種下的三色堇~是冬季時點亮庭院的草花~

 

   DSC05744

瞧~我的傻瓜手機真的無法近拍~

一拍~就大喊~我胡了......

DSC05745 

那天想拍她~純粹是被她的亮紫和白~給吸住目光了~

只是手機顯現不出那種顏色飽和的畫感~

                     DSC05746 

就連米腸手入鏡了~也不自知~~~

 

DSC05747   

這是另一色系的三色堇~

 DSC05752

這依然是胡了的~杜鵑~

唉~過年牌桌上~我要是能胡這麼多次~肯定數錢數到樂開懷~

而不是邊摸牌~邊和自家牌友談等會的賭金"折數"~~

大白說~我會輸那麼慘~就是這樣的氣勢帶賽的~

明年~肯定紅色內在美上桌~ 

DSC05753   

躲在流蘇下的玫瑰~今年還不錯~

而攤在身後的那隻豬腳~近來~價格也漲不少~~~

算一算~我家有32隻豬腳ㄟ~

DSC05758  

天氣好~看野花~也順眼~

DSC05762    

拍完這麼多~買相機的慾望越來越深.....

說真的啦~介紹一部好使~適合手殘人士使用的相機來參考~

我不用到粉高檔的單眼~只要遠近都能拍得清~看分明的就好~

至少~能再拍出~第一部相機所呈現的畫感.....

7lbxUHwIm7AK8OTVcF6_vA

這是專門在相片上喊胡的我~所拍的喔~

不過是好幾年前的了~

那時候用的是泥ㄎㄨㄥˋ的~~

不過年代已久~泥ㄎㄨㄥˋ~早就變ㄎㄨㄥㄎㄨㄥ了...

所以被我收到抽屜裡養老去了~

                  OL35FtBCDM6zTEtu8G1SKA 

我要這款~可以清楚的呈現出主角飽滿色系的相機~

QewV93czPJCMCaKECc5eXg 

              dkYeWxeYBqu_7bVFstu8YQ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