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一開頭呢~先來補上~~入住後第一晚~點亮全屋室內燈的感覺吧~~

築夢~家的色溫~燈具篇 

看到這戶房子的燈光~大概都可以清楚的發現~~我~本姓黃...... 

其實~當初在挑選住家裡裡外外的燈光色系時~大白都沒暗算到~

他被我設計了~

因為~本人直接從燈光色系來昭告大家~這是~~黃家喔...... 

哇哈哈哈~~最爽的是~~房貸~~他負責背....哇哈哈哈...........

好啦~其實~我沒那麼壞啦~~

燈光色系和我的本姓~其實是不小心打在一塊的~

當初挑選黃光作為居家燈光色系~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溫馨~~

之前提過~高亮度的白光~會讓我聯想到小七~醫院~~等場合~~~

甚至於~不知道為什麼的~身處在那樣光源下的我~總有股不安全感~

尤其~在剛和大白交往時~我不是很喜歡把自己攤在陽光裡~或白光下~和他近距離的深情相望~ 

因為我好怕他下句話會冒出~這各女人~快去把鼻毛修一修~老子活到這把年紀~沒看過哪各女人會把鼻毛外露的~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時時維持高度警戒~

在築屋時~老早就立下~非黃光不打的決心~ 

雖然說~~婚後~連在他面前大便這種事都幹得出來了~

不過~奇魔子還是很重要的~

至少~我會覺得~在黃色燈光的點綴下~邊ㄜˇ屎~邊和他聊著~~一天的生活趣事~有些許的浪漫.......

只是~入住後~百合白的漆面~搭上百分百的黃光~室內還是整各亮眼到不行~

但是~心裡卻有股莫名的安全感和溫暖~

這~就是燈光色系在作怪阿~~

室內百分百黃~室外的壁燈~依然走黃色路線~~

所以透過大白比較不那麼傻的手機夜拍起來的效果~就是一種溫馨黃~

IMG_20140329_231842   

說真的~我對我家夜晚所呈現出的溫馨度是百分百的滿意~

只是手機傻了點~~再加上~使用的主人笨了點~~~

所以始終無法拍出真正的味道來~

關於這一點~我極度想補救~

因此~我差點在清明佳節的聚餐上~跟大白使用專業級單眼的堂哥~凹一下~來我家夜拍~

                       IMG_20140329_232934 

無奈~即使是已婚身分~矜持~始終是我個人所擁有的一項美德~拋都拋不掉~ 

於是乎~矜持的我~也就沒提出啦~

不過~矜持的我~今天要很矜持的跟小貓問一下~

妳改天可以帶著妳那傳說中~灰熊好用的"女朋友"~來我家夜拍嗎?? 

 

IMG_20140329_233048  

妳看~拍得好~恐龍蛋也可以變成小鳥蛋的~

這一張蛋蛋的夜拍藝術照~就是那一回台灣豬試吃香港肉所遺留下的作品~

妳瞧~蛋蛋是不是帥氣多了~一點都看不出~他豬齡六歲多~

更看不出~他肚子肥油好幾層的事實~

蛋蛋  

   甚至於~最近升級當土匪去的雙霸二豬組~看起來也是灰熊甜美可人的~

一點都看不出~他們天天上演學運戲碼~

一舉攻入灣灣家~然後主人一回家~一口把人家咬出來的狠樣~

                 撲馬荳荳看世界  

夜拍~雖然離大白有點傻的智慧型手機有些遙遠~

是的~小貓~你說智慧型手機的畫素也很好~可以拍出很好的作品~

但是~智慧型的手機~也要碰到各有智慧的人~才能顯現出他那有智慧的畫面來~

只可惜~大白生平缺最大的就是~智慧二字~

娶到我~是他此生~唯一幹過最有智慧的一回事~

所以沒慧根的人~即使帶的是智慧型手機~拍出來的畫面~就向上頭那樣~

不如~我昨天傍晚時分~傻瓜手機拍出來的質感~

而被拍的角色呢~就是今天的主角~~前院壁燈之ㄧ~

室外燈具的挑選~一如室內~走的都是簡單平樸風~

 

DSC06063

所以淺灰色系~搭上圓滾滾的身軀~就是他的全部~

沒有多餘的綴飾~

DSC06064 

一盞燈可能稍嫌不足~所以對岸白牆~也來上兩盞~

只是這兩盞~是平貼於牆面的LED燈~~~

                     DSC06065 

前一盞~後又一盞~

這三盞燈~加上一二樓陽台的吸頂燈~就是夜晚~專屬於戶外的燈源所在~

只是要保有這樣的戶外燈源~又不想要線路外露~

記得~在結構體時~要先把線路預留於牆內~之後才能搭得萬無一線~

如果遺漏了~又不想線路外露~那也許~太陽能板的戶外燈~會最合你味~

大白就一直叫著~要在流蘇樹下埋設一盞太陽能燈~

因為他一直覺得~對著植物打燈~尤其由下而上的打光~

更能顯現出植物的不凡~

只是~我不認為我家的庭院~適合這樣的擺設~

因為市面上的太陽能燈~似乎都偏向日系味道~

而我家的庭院~標準的自己喜歡風~和日式一點都攀不上關係~

 

DSC06066 

只是~再如何溫暖的燈源~人為的~始終比不上自然的~

所以在夕陽的加持下~

顯現出來的色彩~才是最最最溫暖的~

                DSC06068 

 一直很愛透過流蘇枝幹望出去的家~

DSC06069 

很難想像~前院如果少了流蘇~

味道將會如何的失色~

               DSC06070 

在我家~~慢慢的~~植物的生長~也許才是主角~

DSC06076 

房子~在成型後~就沒太大的表情變化~

可植物不同~在落地後~不同的時刻~有著不同的表情~

也許這也是我一棵扛過一棵的原因吧~

                        DSC06077 

而自從決定更換前院室外梯踏板後~

就一直盼著~趕緊更換完畢~~

這樣~似乎才是真正的完整~

不過~陳大哥可能牢記著大白的那句~我們不趕~

所以一直都沒下文~~

只是~雨一直一直落~那個~香菇~竟然從室外梯的南方松木踏板上冒了出來~

陳大哥阿~~緊來採香菇喔~我家的香菇~快要可以收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外庭園燈 流蘇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