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丹花下死...究竟是個怎樣的滋味??

從沒見過牡丹花開的我~當然是無法意會的~

一直到那日~花了250~來回塞了一個多小時~

我~見到素有花王之稱的~牡丹花了........

我不是風流男~自是無法花下死~

但~偶是愛花女~故~牡丹花下盼~塞車也甘願.......

是的~牡丹花~總算能一睹其真面目了....

含苞....

待放........

盛開.....

你愛哪種姿態的牡丹??

不小的牡丹花園遊一圈~我發現~我愛的~竟是含苞待放的~她~

 

  該怎說呢...........

 

含苞的牡丹~多了種柔.....

也許~她是王吧~

自是無法讓人直視~

所以~含苞~反而是她最最最美的時刻.....

瞧~襯著帶點紅的葉片~粉嫩的花苞~完全的被包覆~

這一幕~讓我的目光~久久無法移開~

 

人們~常形容青春年華的少女為含苞待放~

而那個階段~正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最最美好的時光~

脫離小女生的稚嫩~又尚未涉入塵世過多~

身上散發的氣質~就是一種少女才有的味~

回頭望望...離我好久的少女..............

關於牡丹花~真的是第一回看見~

到這一刻~我才明白~阿~牡丹花...長這個樣阿..............

花王~不是叫假的~

初初綻放~那種氣勢萬千~為我獨霸阿~

盛開的花朵~比一個人的手掌還來的大~

待放~

待放~

            大開..............

 

含苞的花~我最愛~

這種粉嫩色系的花~也是我的菜~

五彩繽紛~好不美麗~

只是大白不是風流鬼~

所以他說~牡丹不美!!!!

這樣的花形之於大白~是種亂~

所以這是我可以安心的一個理由嗎??

大白絕對不會去尋芳問柳???

更不會帶片菜花送給我~

每年的三四月是牡丹花季~

這時節~住在溫室花房裡的牡丹~就可以準備見客了~

而看到這樣的大陣仗~我想~牡丹花堪稱為王~也許正是她的嬌弱~需細心呵護~

黑網~

調節溫度的抽風機~

加上株株盆植~控制水分嗎???

一切的人工呵護~才能造就今日的遊客如織~

杉林溪~牡丹花露路...花王等著你...........

望來看去~還是妳最美......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