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大咖~由空心磚組合而成的米件~已經靜靜的擺放在車庫前一段時日~

           這一咖~~不是迷宮~~~

這一咖~~據大白表示~那是他完成我夢想的水池......

想來~這是大白在報復我~滾了三各從美英伊老母身上拆下來的輪胎~來充當完成他夢想第一步的報復吧........ 

                      DSC06122 

不過~竟然大白開口了~~為妻的我~也只好夫唱婦隨的~幫他加減做各紀錄~

首先~是空心磚的挑選~~

是的~空心磚是大白自己找來的~~~

小小的空心磚~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抱起來的重量~卻不是我這各小女子可以抱動的~

    報出來的價碼~更是一塊50大洋~~

阿娘威~~怎麼麼貴??? 

   不過訪起來的價格~大多落在50~70左右~~

加上是專車送到府~也就這樣喊吧~~~

                        DSC06102 

說到空心磚~~你看過這種顏色的嗎??

顏色較深~~重量也較輕~~~

知道為什麼嗎??

DSC06103 

   細拍~有看到黑黑的那一塊嗎??

據老闆表示~這是黑心磚~價格較便宜~~但是~自家使用不建議~

因為它的成分不單純是由水泥組成~而是參雜了"煤渣"~~~

所以呈現出的黑色~其實可能就是含有毒素的煤渣~~~

                              DSC06104 

而正宗水泥澆築而成的空心磚~不僅顏色較偏向灰色系~

孔隙也會比較大~較多~

以後要買~記得要挑這款的喔~

DSC06105 

  挑完貨的隔天~廠商就快速的把空心磚運來~~~

而一大堆的空心磚~讓大白足足搬了兩晚~才堆砌成眼前的這一咖~~~

我是看不懂他的想法~~不過~大白很有自信的跟我介紹~

這一洞~以後要種粉紅日日櫻~~要飄出去的喔~~~

這一洞~以後要種白水木~要往下垂的喔~~~~~

這一孔~以後要做流水~~有小瀑布的喔~~~~~~

大白話的每一洞~資質不優的我~實在很難想像~~

只是~這樣靜靜的擺著~~讓我拿來當花台~~高低有致的~~好像也不賴~~~

嗯~大白~你失敗沒關係~我幫你想好退路了..........

                      DSC06120 

靜靜擺了好一段時日的這一大咖~~

期間~~我們慢慢挖了土~來填補往後要種植栽的那兩孔~

這是~大白挖土的倩影........

往後我會開一篇~來跟大家介紹~自己 d 的最高指導原則~~免錢的土~哪而挖~~~~~

DSC06124  

這是大白~校長兼敲鐘~晚上苦思該如何把帆布和空心磚送作堆~~

左邊那一杯~是大白校長晚上開工時必備的飲料~清心牌~~香精飲料~~~無糖的喔~~

大白校長表示~糖精喝多了~無益健康~~

                                    DSC_0004 

是的~帆布~~就是我家這一咖空心磚水池的防水密技~

大哥~這樣有清楚嗎??

我家的防水~就是這樣搞的~~~因為這是最快速~最簡單~又最安全的作法~~~~

只是看到大白忙了老半天~本人的第一各疑問浮上來了....

大白~~~以後~這一咖~會看到綠色和黃色嗎???

不會~~我會把它藏得乾乾淨淨~不露一點色的........

肯定喔~不然我真的會把它填上土~當花台喔~~

我可不接受這塊帆布就這樣露在外頭~~~

只是~~~你要如何藏????

我怎麼想~怎麼有難度~~底部也許可以~但是四週直立而上的部份~你要如何藏???

DSC_0007 

大白比比地上的這一堆~~~

石頭.......

嗯~這堆石頭~也是大白自己挖來的~就從隔壁的田地裡~~~

只是話說~~我隱約看到大利媽媽說~他家農地裡石頭多到不像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需要大白效勞嗎?? 

他這禮拜日~公休~~運豬車也平安出院了~~可以執行任務了...........

總之~~大白說~~綠色帆布就要靠這些石頭來藏???

乍聽之下~很合理....

不過越想越不對??

大白~~~兩側是直立而上的~你的石頭怎麼疊羅漢??

反正~我有辦法啦~~大白如是說~~~

反正~你真搞不好~為妻就把它當花台用了~~就是這樣~~~~

而石頭旁藍色水桶裡裝的~也是大白從舊家裡挖出來的~~水族箱管路~~

 DSC_0005 

連這種過濾水質的米件~他都挖出來了~~~~~

不只這一些~他陸陸續續挖了很多他退伍後瘋過一段時日水族的舊物件~

就連據說不便宜的沉水馬達~也挖出來了~

我想~他家的公媽派不上太多用場~不然大白一定也挖出來用~~~~

至此~我深信~大白的前世肯定是拾荒老爺爺~~~~

我想~大白是真的想要完成我的夢想....

不過我的夢想成型路~好乞丐........

只是看在大白~~拿出沒什麼用的防蚊液~被蚊子叮滿包~挑燈夜戰~

為妻的我~當然貼心的手拿電蚊拍~蹲在車庫裡~幫貴豬一干豬~電電蚊子~

聽到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的聲響~我猜大白應該也不癢了吧~

 

DSC_0008   

寫到這裡~~我怎麼突然覺得~~我是在說笑話??

大白~成品不會很可笑吧......      

其實~想擁有水池的想法一直都在~

大白也真的一直都在找地方開挖~~~

只是我不許~~~

所以演變到這~~大白自己用空心磚擺了一個~

使用空心磚的好處是~你不需要拌水泥固定~因為空心磚本身的重量就很足~~~

加上老闆有建議~可以在內部插上幾根竹竿~這樣一來~整體會更勇健~

造型有了~防水的部份~大白參考網路上的作法~直接使用帆布~

不過如果是要使用在頂樓的人~基於載重考量~空心磚是否會超載~可能要算算~~~

這一塊真的很重~因為夠重~所以我完全幫不上忙~~

只能用眼睛看看有沒有歪掉~~用嘴巴指揮大白做事情~

出張嘴~我最厲害了~~~這是我ㄟ專門~~~ 

其實對於這樣的作法我有些懷疑~

但是大白不知道上哪挖出一張國外使用空心磚~造了一個泳池的實例~

看著美輪美奐的泳池~我還真不信他的前身是空心磚~~~

所以也就讓他玩玩~~

除了空心磚的作法外~~直接從土地上下挖出一個造型來~之後直接鋪上帆布~

這會是更簡單的~~

因為沿著地面的弧度~可以用石頭完全遮掩住難看的帆布~

比起直立式的空心磚~會更簡單~~

而有人在下挖後~甚至也不使用防水布~直接把泥土給踩實~

利用黏土的特性來達到防水功能~~~

這也是有實例的~~八田與一的嘉南大圳~就是使用這樣的自然工法~

或是墾丁向陽居的大姊家生態池~也是這樣玩~~~~

只是~我家選擇的是空心磚~~

目前遇到的問題~~其實不是防水~~而是收尾....

是的~這幾天當我重複問著這各問題時~大白跟我說~已經做好了阿~~

但是~明明還外露一大塊的帆布在外頭~~~

看著目前的一切~我真的覺得~那是各很貴的垃圾場~~~

我完全無法想像大白該如何去收尾........

所以萬能的大哥阿~~你說說~~~這該如何解阿~~

我覺得~美觀比防水難搞阿~~~~~

而因為工程動工也一段時日了~我實在有些擔心~大白三分鐘的熱度會再度出現~~

因為我難忘~七千塊的樹葡萄被他那樣丟著不理~

七千~可是我家所有樹裡頭最貴的一棵阿~

大白~~你要給我爭氣點~~~快把它收掉吧~~~~~

不然路過的行人可能會開始往裡頭丟垃圾了~

希望~~這咖水池~不會是各笑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池diy 空心磚 水池防水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