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上週鋒面的到來~正式開啟了五月的梅雨季~


而經過接連數日的大雨洗禮~我家眾多植栽~也展現出另一番風貌~


紫葳~正狂妄的盛開著~




落英繽紛~



不曾移動過的紫葳~佔盡了生長的優勢~逐日茁壯~


而身後的茄冬~經過挪移的大陣仗~也總算逐漸從垂頭喪氣中回復生氣~開始冒出新芽~


幸好~我還以為茄冬被我們搞死了~



屬於紫葳的一角~不曾變動過~



相對的~茄冬移位後~整各大換裝的前院~



前院的換裝~由我主導設計~蛋爸"被迫"協助變裝~


換裝前~我大姐一家苦口婆心的勸告我們夫妻倆~別這麼搞~


我想~他們以為走火入魔的我~會把我家前院變成現代化的養豬場~


 SEE~養豬場在哪呢??


噓~南方松後就是我家小母豬ㄚ妞的曬豬場~



為了我家泛綠的幸福~以及愛吃的快活~


這一道稍有設計的小隔柵~分別滿足了植物和小豬的需求~


隔柵的一端~植物可以安然的生活~不怕被豬嘴襲擊~更不怕豬蹄踩踏~


而另一端不算小的平台~則可以讓阿妞開心的做日光浴兼曬豬肉條~



SEE~草就是要綠綠的才顯得出她的活力和朝氣~



不小的草地裡~點綴上不算小的石塊~映垂著偃柏~形成怡然的一角~把入門處點綴得更為獨特~



另一側的南方松門柱~就靠元老級的含笑來遮掩~


含笑阿~是蛋爸的新歡~他慢慢的愛上在陽光下散發出蘋果香的她了~



室外梯下的蔓榕~在少掉阿妞的突襲後~


逐漸在石板間蔓~開~來了~



牆角下~石板間~悄悄長出的鳳仙~沉靜的開出屬於她的繽紛~


噓~小聲點~別讓豬聽見了~



突然變了心的流蘇~取代了櫻花~成為我家的前院主樹~


我想~也不算是變心~只是回歸到最初的那顆心罷了~



流蘇的姿態~頗似移位的茄冬~類似的樹形~繼續在我家前院伸展著~


可惜的是~今年的"雪季"已過~期待來年的四月雪吧~


至於我家流蘇的故事~就留待下回了~



前院的要角之ㄧ~南天竹~主要作為修飾白牆之用~


和我差不多高的南天竹~回到我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理光頭~


是的~五棵大南天竹~通通被我理光頭~因為長相不佳~所以被我勒令重長~


光頭的程度~光到~我一度擔憂~會不會又被我搞死??


幸好~幸好~慢慢的冒出的新芽~代表她還健在~


而冒出的新芽~一層一層的綠開了來~



優雅的葉形~證明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初生的嫩芽~帶點微紅~很是獨特~



綠葉間的小白花~是南天竹的小花~



前端的大石~點綴著水蓮木~



大雨後~清新的水蓮木~


一旁的文竹~也圍繞著大石~


而武竹則負責守衛在下~


水龍頭旁~躲在南天竹身下的繡球花~是我的新歡~


有了南天竹的庇"蔭"~我相信~繡球一定會在這裡開枝散葉的~


紅色的花球~



往二樓走~


過季的粉瑪格已被梔子花所取代~



一朵梔子花~帶來了滿庭的芳香~


用力吸一口氣~空氣裡~滿是梔子花香味~



來到側門邊~雞蛋花開了~



今年的雞蛋花花況還不錯~葉片也很健康~


希望繼續保持囉~


大雨過後~沙漠玫瑰也開了~


我最愛的花色~


想來~這一批沙漠玫瑰真的很"耐搬"~


跟著我一路從舊家來到這~來到這後~也不停的被我變換地點栽種著~


幸好~他們真的很耐~~


而這一場大雨後~開花了~


只是~不知道是我家的沙玫長太好還是怎樣~竟然被人搬走一大盆~


所以後來不敢擺路旁~低調點~往牆邊挪~


希望移位後~不要再遇到雅賊了~



車庫前的串錢柳~在大雨的洗禮後~也長出嫩葉了~


希望金黃色的嫩葉可以帶來滿滿的錢財~


不過錢財還沒進門前~浩呆的黃金倒是撿不少了~


是的~我們正式收養浩呆了~


浩呆的收養記事~一樣等下回分曉~


唉~孽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