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再一次感謝古椎~妖嬌又美麗ㄟ小貓~~~~

我的照片~無限放大...............

而且要大要小~隨心所欲~~不再受限於系統中的幾個size~~~

完全可以隨著老娘的心情來做拉大拉小動作~讚啦~

所以這一回~放到最大版吧~~~

為了以示祝賀~先來棵~許多人不曾見過的~有夠大~夭壽大的~~~~黃金金露........

是的~她是黃金金露~一棵橡樹一樣大的黃金金露~~

我家的黃金金露落地兩三年~都沒這各榮景~

所以可想而知~要變成這樣大小的樹型~需要多久的時間來催生~~~

因為訝異於黃金金露竟然可以長成橡樹一樣大~~

現場我可是睜大眼睛努力看各清楚~她~到底是何方神樹??

結果走近一看~真的是黃金金露~~完全顛覆我對她的觀感~

也原來~變成樹一般的黃金金露是如此夢幻~~

金黃的葉片像傘一樣展開來~~一串又一串的淺紫花躲就這樣垂掛下來~~好浪漫~~~

現場共有兩棵~真的是侯賽雷~~~

其實之前在市區裡有看過~不過~是很雜亂的樹型~~

完全不若這兩棵如此大氣~~

                  

樹旁呢~~~一排又一排引人入勝的花海~~

就這樣站在似乎也是自己來的堆疊磚牆上~~

嗯~看來我和大白找到同好了~~喜歡自己亂亂來的同好~~~

         

不單單只是喜歡自己來的同好~~同時~也是各喜歡亂亂種的同好~

瞧~小小的門口~~竟然可以擺得如此繽紛~~~~

我們可是被這樣繽紛的色彩所吸引~慢駛而過的小鴨~就這樣緊急停下鴨尾椎~

下車來一探究竟~~~

如果以園藝書上的分類來說~把她歸為英國風~似乎是可以的~~

                                

對照著上頭的阿花~~小小的屋子~是不是感覺快被這些繽紛的色系給吃掉了~~~

不過我想~這棟房子是被吃得很開心的~~~

英國風的花園~熱鬧是一大要素~

同時~陶質花器的選用也功不可沒~

小小的陶甕~掛在白色圍籬上~妝點上三色堇~~映著紅磚牆~~

好有味~

近拍~顏色是不是很亮眼~~~連花瓣上的水滴都清晰可見~

靜靜偎著紅磚牆~小花依牆~

          而磚牆上站立的~不正是我朝思暮想的~大鞋子~

                在田尾看到的也是屬於陶製材質的~不過這一雙顏色墨綠的大鞋子~~似乎不太像陶製~

不過不管是什麼材質~種上日日春~擺在紅牆上~~

    也好繽紛~

                                

鞋子都是成雙成對的~所以左一隻~右也來一隻~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讓你的錢財~日日春~日日富~~

鞋子邊邊再來各熱情的微笑大太陽~~~~

視線往內探去~佇立在小七邊的她~感覺像是各店家??

              

我猜~大概是鄉村雜飾類的店面吧??

因為看到了好多屬於鄉村風的小物~

我心儀的鐵人組玩偶也有~~

看樣子~小鐵人是可以擺在戶外的~~~

看到這樣的花園~我想對於喜愛植物~但是沒有土地可以下植的人來說~

這應該是一各很好的示範~

因為~眼前所見的植物~通通都是種在頗具質感的花器裡~

或高或低~~利用不同的高低落差來呈現出植物的層次變化~~

我想這也很有味道~~

重點是~主人點綴的大多是當季草花~~

這意謂著~~在換季的同時~也可以大大滿足自己愛花~善變的性格~~~

 

當季的矮牽牛~

當季的美女櫻~

適時的穿插些多年生的草本植物~~

搭上白色的小門~~

在雨後的時刻~總能引人注目~~~~~

以上呢~是轉角遇到花的真實記錄~~~

位置~就在太子宮旁的小七隔壁~

經過的朋友~不妨下去驚艷一下~感受一下~熱鬧的鄉村風小庭院~~~

你會發現~原來~不需要地植~小空間也能有這樣的表現~~~

這一戶呢~是我家外牆邊的典範~~

看到這一戶~我和大白一致驚呼~天ㄚ~有人比我們還阿花~~~

那天遠遠的站著看我家白色外牆邊~

突然有種~~~哇~~好繽紛熱鬧的感覺~

昨日一見這一戶~我知道~我們還可以更花..........

所以往後~車庫前將呈現兩種風格~

一是~靠牆邊的熱熱繽紛風~

目前完成度~其實也不低了~

尤其在一波又一波的大雨洗理之下~

該綠的綠~該花的花~~~和當初剛完工時的做作樣相比~

已經自然許多~~~

而外牆的另一側~水池邊~我們將真實呈現~比較舒爽潔淨的日式風~

副樹~紅猩猩已定~

主樹~昨天雨中巡禮~似乎也確定將由高大的白水木呈現演出~

所以~現在一心一意~往高度200公分的白水木找去~~~

紅猩猩搭白水木~應該花不到哪去~

再來就是預算問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式風花園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