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班~再度在前院草地上~瞧見不尋常的草根~

抬頭往上找去............

日前已經築巢完畢的斑紋鳥窩上頭~又多了一窩~

新窩的草~呈現的顏色和舊有的鳥窩~有些許的色差~

 
對照著舊有的鳥窩看~

兩窩一起看~

一上一下~完全呈現樓上和樓下的關係~

新窩~從築法和近來在前院出入的鳥類研判~

麻雀窩的可能性很高~

而~星期六那天一早~在後院發現斑紋鳥不尋常的出現在櫻花樹上~

仔細看~小小鳥喙裡~啣的盡是這樣的草根~

和大白~就這樣站在屋內觀察~

鳥爸爸鳥媽媽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啣來一根又一根的細草根~

看著他們仔細靈活的用鳥喙~將草根穿過櫻花樹枝~

不過兩天的功夫~櫻花樹的主幹上~多了這一窩~

頭一次~如此近距離觀察到鳥築巢的整各過程~

真的覺得~陳大哥遇到他們~也該甘拜下風的阿~

速度快不說~

築好的鳥窩~看起來很穩固的固定在樹枝上~準備迎接明日第一場豪大雨的襲擊~

新生的鳥窩~鳥爸爸鳥媽媽應該尚未下蛋~

不過~每天~還是可以瞧見斑紋鳥輕巧的咖啡身影~出現在櫻花樹上~

這個時候~應該是他們最悠哉的時刻了~

家~準備完畢了~

蛋~尚未下出~

來來回回餵育雛鳥的重責大任也還有些距離~

此刻的他們~應該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在等待下蛋日吧~

看到後院的櫻花樹~也被斑紋鳥捷足先築了~

那~日日在後院戲水的白頭翁~到底要在哪成家??

這是我最關心的問題~也是我每天都會跟大白念說~那對白氏鳥夫妻~真是玩瘋了~

結果~倫家誤會白氏鳥夫妻了~

白氏鳥夫妻~和我們這對白氏人夫婦相較~

生育下一代~絕對不會在格子上大聲張揚的~

鳥家呢~是偷偷進行............

瞧~車庫後~白玉蝶裡的這一窩~正是白氏鳥夫妻的家呢~

在星期六~忙著洗豬後意外發現的這一窩~讓我心情大好~

應該說~我一直很關心大白的鳥親戚~

所以~乍見這一窩完好的空鳥巢~我知道~我誤會他們了~

舊有的南天竹被搶走~他們改搬遷到白玉蝶上頭~

而~鳥家白氏夫妻~也比我們倫家白氏夫婦來得成蟲~

因為~他們~在我發現鳥窩後的隔天~就下蛋了!!

第一顆蛋的發現~到第二顆蛋的出現~中間隔了一日而已~

所以昨天傍晚外拍~就清楚的看見兩顆咖啡色花紋的鳥蛋~

我猜~今天會下第三顆~

再以我多年的觀察~一次下三顆~是白氏夫妻最大的極限了~

待第三顆鳥蛋滾出來~鳥媽媽就會開始進行孵育工作了~

'在這之前~只要我想到~隨時可以站上去騷擾一下她的鳥蛋~

進入孵育期後~我就只能遠觀了~

而白氏鳥夫妻~環保個性~從一而終!!

瞧~白棉絮~竹筷子的塑膠袋~通通都派上用場了~~

紀錄至此~我家目前有四對鳥夫妻進駐~

分別是~前院南天竹裡的斑紋鳥和麻雀夫婦~

後院櫻花樹上的斑紋鳥夫妻~

最後~則是車庫後白玉蝶上的~白頭翁夫妻~

四個鳥窩~三款鳥~

俗稱的都市三俠~麻雀~綠繡眼~白頭翁~也已經來雙俠了~

第三俠~綠繡眼~何時會蒞臨呢??

繡眼阿繡眼~你可知你已經讓我等四年了~何年~你才會來呢???

我家的樹~不理阿濟~

沒了南天竹~白玉蝶~櫻花樹~

你還有流蘇~含笑~茄冬~桂花~串錢柳~風鈴木~樹葡萄~

甚至於~浪漫的紫藤也爬滿架了~

這絕對都是你最佳的選項之一ㄚ~

快快來~~我想念妳那綠色輕巧的身影~我思念你那輕盈婉轉的啼叫聲~

這麼多鳥~選擇我家成家下蛋~

防佛~無形中替我們貼上~愛鳥人士一枚的最佳標籤~

對於你們的到來~我除了喜歡偷拍外~真的~~不會傷害你們的啦~~~

關於你們的到來~我除了滿心歡喜的數數外~真的~~不會偷抓的啦~

種樹千日~用在一季~

你們把家託付給我家的阿樹~他們一定也深感榮譽~~

繡眼兒~快快來~我家的流蘇~等著你~~~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