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陽光正好~微風正涼~

準備來去蹓鳥!

今日蹓的一樣是大白的鳥~名兒呢叫~黃領金剛!!

說到金剛鸚鵡~大家應該會聯想到~羽色超級繽紛亮麗~叫聲也異常響亮嚇鼠人的那一款~

因為他的叫聲響亮~意味著吵雜~

所以~雖然大白老早就唸著~想養隻金剛~

本人呢~基於居家安寧~不同意放行!!

一直到~~這一對黃領金剛的出現~稍稍顛覆了金剛鸚鵡在我腦子裡的印象~

首先~黃領金剛在金剛鸚鵡的族群裡來說~體型算是小的~

再則~叫聲~也比較沒金剛的響~

重要的是~手養大的他們~異常親人!

放風時刻~只要我坐在哪~他們就跟到哪~

沒上腳的~也在一旁玩空盒玩得不亦樂乎~

玩膩了呢~尋找新的高點~~

先前~眉眉和綠鳩喜歡站立的地方~一樣是他們的最愛~

所以~一前一後的努力要攀爬上白水木~

一樣的站姿~不一樣的鳥種~

後頭的背景~是眉眉他們曾經生活在這的足跡~我依然未曾抹去~

舊鳥已逝~新歡正笑~

 

放風時刻結束後~我試著引導他們自己回家~

果真~尋人的本能~讓他們跟著我走入廚房~

只是.............

招妹招妹~妳~爬上杜鵑幹嘛去??

而石板上的招弟也沒好到哪去~因為他給我直接向左轉~預備往白水木前進~

好啦~在我的呼喚聲中~總算又走回正途~

進門前~再玩玩夾腳拖吧~

回家囉~

集合~

以上為蹓鳥經過~但~不是所有的鳥都適合這麼蹓的~

我家的招弟招妹~是經過修剪飛行羽後~才敢大膽後院放鳥~

飛行羽不修~你就準備看著他們高飛~而且會越飛越遠................

招弟招妹??

大白~你沒看錯~這一對~就叫招妹和招弟!!

因為迸不出個子來~索性~招弟招妹先叫著~算是起個頭?? 

而依大白~三分鐘熱度的精神推論~

招弟招妹大概不出半年~就會被送到樓上去了~

從此~脫離寵物鳥生涯~回歸到繁殖鳥去~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