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漸轉冷~宣告著另一個喜慶節日的到來~

對於小孩來說~自家的爸媽就是最好的聖誕老公公~使命必答~

然而~對於家扶中心的小孩來說~他們的聖誕老公公~在哪................

一張張卡片~寫下一個個願望~每一個願望都是很渺小~卻實際的~

外套~鞋子~文具用品~書包~

記憶中~這些所謂的生活必需品~從小到大~爸爸媽媽都會幫我們準備好~

願望~是拿來買~玩具~芭比娃娃等想要卻不見得需要的物品用的~

幾年前~響應豬友的聖誕卡片認領~圓了一位小女生的紫色外套夢~

今年~再度在臉書看見這各有意義的活動~

聖誕老婆婆一口認下書包這個願望~

而昨晚呢~也來到市區裡~大白好友開的101文具天堂幫小女孩圓夢~

小一的小女生~在小小的卡片上~工整的寫下~書包二字~

從字跡上~看得出她的認真和需要~

脫離學生時代已久的我~也託小女孩的福~在架上來來回回~興奮的挑選著這份禮物~


書包~是小女孩的願望~

但~要就做整套的~是聖誕老婆婆該有的認知~

書包裡該有的家私~我一樣也不少的幫她款齊~

無嘴貓的粉紅鉛筆盒~想像著~小一的她~看見這份在禮物清單外的驚喜~會有多開心??

小一生該備的三角鉛筆~粉蠟筆~色鉛筆~膠水~直尺~擦布~削筆機~

聖誕老婆婆~以著~實用的立場幫小女孩挑選~

最後~大白的朋友貼心的奉上12月才會開跑的驚喜小禮物數份~

聖誕老婆婆也一一裝入書包裡~期盼~可以帶給小女孩更多意外的驚喜~


文具用品~一一裝入無嘴貓的肚子裡~

剩餘的粉蠟筆~色鉛筆~連著粉紅鉛筆盒~一同送入書包裡藏放~

我想~放到書包裡~更可以確認~在小女孩打開書包時~意外的瞧見這些不在許願單上的物品時~臉上的微笑會有多大~


大大的書包~最後裝在有質感的大紙袋裡~

明後天~將在黑貓的協助下~送往台中~

希望小女孩~會喜歡我這個聖誕老婆婆替她準備的求學祝福~

最後~也感恩大白的好友~朴子101文具天堂的佛心老板~

上述的物品~最後的總價~和標籤上的數字是不符的..............

一個書包~就將近千元~總結後的數目卻還比一千元低一些~

我知道~老闆大多以成本價算給我~

台灣什麼最溫暖~人情味最暖~

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