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的美麗鍋具大合照~是主婦最大的一個虛榮~

虛榮過後~煮婦也一一將近來入手的鍋具拿出來使用~

美麗的鍋具~還是得要適時的使用~才是完美的~

否則~只能稱為收藏~

經過一月有餘的努力煮~認真煮~

昨晚~第一次登場亮相的是~ DANSK 的雙耳琺瑯鍋~

對於 DANSK迷人的線條和顏色~如同對 LC 鑄鐵鍋一般~我都是毫無招架力的~

這時~只要大白適時的推我ㄧ把~我的荷包就鬆脫了............

是的~這一物~是在南紡夢時代週年慶裡~被大白推入火坑的代表作!!

我本來沒打算要買的!!


現場展示了三個顏色~白~紅以及這一迷人藍~

本想買大紅的~無奈~現場的紅鍋只有20公分大小~

20大小的鍋具~已經有了~這一咖意外的琺瑯鍋~總是希望他能補足其他的尺寸~

所以~最後只好選擇和牛奶鍋同一色系~大小為22(或23)的雙耳琺瑯鍋~


關於琺瑯~大家的評價是~不怎麼耐操!!

所以~要溫柔以待~不能讓她做太操勞的伙食~

煎的不行~炸的不能~那~我煮的總成了吧??

於是~開鍋第一煮~就來鍋~每週一麵條好了~

首先~丟入好市多買回的鰹魚高湯包~中火慢慢熬煮~


當湯底的味道釋出後~丟入我喜歡的各類菇下去一起翻滾~

當然啦~沉淪在眾多菇菇中的還有我喜歡的手工花枝丸~

配天宮對面那一家手工花枝丸~真是不錯吃~價格貴了些~但卻能吃到真實的花枝~好感動~EpochTimes6878 


再一個然後~當所有的食材都煮的差不多了~聽聞樓上傳來大白開門的鑰匙聲~

麵條~羊肉片~以及舅媽自種的小白菜~一起丟進去團聚吧~


最後~很青操的一鍋就端上桌了~

端上桌後~擺放在號稱也可以當隔熱墊使用的鍋蓋上~真是一個完美~

只是~~雖說鍋蓋可以當隔熱墊用~

但~實際使用起來~舀物的力道大一些~整鍋感覺也會跟著偏移~實在不是粉安全~

所以下一回~我還是會乖乖拿出矽膠隔熱墊來用~


接近八分滿的一大鍋~我們兩~可以吃掉絕大部分...................


再來~提味的秘訣~好市多買回的日本醬油外帶辣油~最後再結合台灣蒜頭~堪稱完美~

是的~台灣的食安風暴越來越嚴重~

頂新一案被判無罪後~不知鼓舞了多少黑心廠商??

真是夭壽.........

在這種時候~日本來的食材~似乎是讓人較為安心的~

何時~MIT竟和MIC一樣~同屬於架恐怖ㄟ等級....................


琺瑯鍋開鍋完畢~接著來隨手紀錄~水波爐的另一項ㄏㄥ番薯的功能~

這一次~幫八仙買回加菜的蕃薯是這種適合拿來烤的大小~

整條地瓜~以絲瓜布刷淨外皮後~就可以擺入烤盤裡ㄏㄥ了~


利用自動選單裡的ㄏㄥ蕃薯功能~四十分鐘後~一盤香噴噴~健康又美味的ㄏㄥ蕃薯出爐了~

冷冷的冬天裡~給八仙們~來上幾條~

每一豬都吃得意猶未盡~

當然啦~豬奴們~也瞞著豬子~偷偷藏了幾條~當外出點心享用~

不騙你的~輕輕撕去表皮~鮮黃的地瓜咬下嘴~軟~甜~香~

好吃到~大白說~平時~烤了當下午點心吃也成~

明晚呢~回阿母家吃晚餐~也預備烤各一盤過去頂替烤雞!!


吃完蕃薯~換看後院秋景~


暑假期間~受盡颱風欺凌的五葉松~總算稍稍回神了~


落地窗旁盆值的白水木~恰似吃了歐羅肥~葉片真是誇張的大!!



白牆~樹影~共搖盪~


加上車庫後的桂花飄香~有陽光白晝~身處後院~真是雙重享受~


瞧~高處的五葉松~其實也還在提醒著我~颱風強勁風勢對他的影響~


不過~看著新芽一枝接一枝冒~

緊接著~屬於他的季節又即將來到~我想~完全翠綠應該是不遠的~



冬季的草皮~進入休眠期~成長的速度也緩慢了下來~


徜徉在微風~陽光~滿眼綠意下~

再佐以~黑麥汁~人生阿~堪稱一個爽字了得阿~EpochTimes6896 


喝完黑麥汁~煮婦又要繼續和我那美麗的鍋具~共譜出一餐餐美味的晚餐~~

我深信~大白的幸福肥~會完全凸顯在他日益壯大的天然"泳圈"中!!

最後~目前只餘花鍋尚未開鍋使用~

這~我該好好想想~這以美色取勝的山茶花鍋~該以何物來作為她的第一次開鍋呢??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