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南部這段時日在西南氣流的影響下~陸陸續續的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大雨過後~太陽公公正常上班數日~

在昨而各~天氣卻又自動進入~夏季西北雨模式~

今天一早~突如其來的大雨過後~天轉藍~陽光露臉~

於是~在西南氣流大雨加持下~努力綻放的含笑花兒~

就這樣~在陽光中~盡情的釋放出屬於她的獨特酸甜蘋果香氣來~

綻放的~在陽光下釋放出酸甜香氣~

未綻放的~留佇在枝頭間~看到枝頭滿滿的花苞~

我知道~未來的這段時間~前院~將會充滿戀愛的酸甜滋味~

                 ...........紅花沒香味~香花ㄟ無紅豔時..............

這句傳唱許久的老歌~在江蕙二姐的歌聲中~釋放出不同的滋味~

而這句老歌~也在在印證~花香~花色~無法兼具的實境~

所以~充滿酸甜香氣的含笑花~其實是很不惹人注目的~

帶著淡淡黃色的小花瓣~躲在深綠的葉子間~

我總無法在第一時刻注意到她~

一直到~空氣裡飄來酸甜的氣味~我才會開始尋找~

原來~含笑花開了................

含苞的她~近近的聞~在鼻尖處~亦能感受到那份酸甜味~

盛開的她~在陽光的照射下~遠遠的就能聞到香氣~

人家常說~含笑九泉~

其實不然~真正的含笑花~必須盛開在陽光下~才能引出她獨有的味道~

這~是大白的觀察~

大白說~陽光越強烈~含笑的花香味就越濃郁~~

陽光~逼出了含笑的真滋味~

只是陽光~不單單能逼出含笑真滋味~

大雨停歇~陽光露臉~

竟然也逼出了~豬屎味....................

這一張~你應該只會注意到妞老大充滿鬍鬚張的真情味~

 

這一張~應該就能聞見~濃濃的豬屎味................

很應景嗎??

前頭是含笑花味~

後頭是阿妞豬屎味~~~

是的~許久沒亮相的八仙~就由目前正式進入"更毛期"的妞老大當代表~

豬是有更毛期的~一年兩回合~~

以前~豬少~不覺得怎樣~

現在豬多~阿娘威~老娘的豬毛掃到快歪腰~  

看完串場的阿妞~

再回到含笑吧~

說到含笑~我家一大~一中~和三小...............

都是屬於黑殼含笑系列的~

而據我所見~含笑共分~南洋~黑殼~花紅和紫花等幾款~

價格也是依此順序來區分的~

前院的這一株是屬於中間等級的~在我家的年資~也算是資深的~

只是這棵~是屬於多幹的~

如果單幹培養~要讓她長成大樹一樣高~是不成問題的~

想像~大樹級的含笑~抬頭望去~樹下風光~就是這個樣~ 

不過就說了~她是多幹的~

所以我只賞花~不賞型~

而一旁的鄰居~摩洛哥公爵~

蛋蛋媽再次強力推薦~

她是次於滿天星~一樣可以在夏天開滿花的玫瑰品系之一~

重點是~花都不醜~還頂美的~

花多到何種程度呢??

嗯~一般而言~像這樣完全盛開後.............

我就會把她喀擦一聲...................

 

然後丟給在後頭~流口水的妞妞和迪迪品嘗~~新鮮現剪的玫瑰花~

你還在喝玫瑰花茶嗎??

遜掉了~我家的阿豬~都吃~玫瑰花!!!! 

而且是天然有機無農藥殘餘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含笑花 摩洛哥公爵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