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四年有成/鑄鐵鍋大集合

裡頭漂亮的鍋具~是豐富我廚房色系的一大主角~

重要的是~因為有了這些美麗的器具~每晚的晚餐~煮婦總能因此而更愛下廚~

因為~每晚挑選著~哪些家私要上桌來展演~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雖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菜色總是那幾樣在輪替著~

但是~同樣的菜色~卻因為上菜方式的不同~而更顯美味~

瞧~16公分大小的鑄鐵圓鍋~取代了飯桶的角色~

每晚~吃飯的日子~總能準時出現在中島上~

今天~就來個白飯加地瓜吧~

這樣的煮法~我阿嬤很愛~常常吃地瓜比米飯多得多~

以往我不愛~但最近~我卻也愛上地瓜入口的鮮甜好味


除了地瓜~白米裡更常添加的是~五穀~

鑄鐵鍋燉煮的五穀飯~搭上不同的菜色~就是美麗的一餐~


小羊排先在鑄鐵烤盤上香煎過一翻~接著裝入~幾十塊買回的可愛小豬器皿~

是不是比裝在白帥帥的餐盤裡美味多了~


小羊排起鍋~不加任何的油~拿出阿母給的愛心牌筊白筍~連同青椒一起下去煎烤~

輕灑些胡椒鹽就很美味~

薑絲蛤蠣湯~是近來把海鮮類加入晚餐菜色後~一週必出現一次的湯品~

因為煮法簡單~湯頭清爽~

阿~美麗的合照阿~


小花盤裡裝著來自大林格友贈送的美味辣炒花生~

這一小盤~幾乎每次的晚餐都會出場~

因為真的很ㄕㄨㄚˋ嘴!!

是女性同胞減肥的大敵!!!

第一天拿到~當場在大林慈院的看診等候處就拆開來吃~

馬的阿~真想大喊~白飯來一碗!!'

當天回家~晚餐馬上把她請出來配白飯~真的好好吃!!

大白也說~這自用送人兩相宜~

所以下次有要開團~記得招一下~05 


瞧~另一次的晚餐~辣炒花生是不是又來了~


這一餐~用送來的日本美濃燒小魚盤來裝煎蛋~

淋上點醬油~就很好下飯~

當然啦~那一晚的主角~是第一次開鍋使用的20公分鑄鐵棉花白~

一直很想拿鑄鐵鍋來煮煮雞湯~

剛好搭上最近蘋果花社團裡吹起的黑蒜頭炫風~

那~就來試試黑蒜頭雞湯好了~

不要小看這一鍋~計算了一下~蛤蠣~乾香菇~大雞腿切塊~加一加食材費也將近250~

不過湯頭真的很香很好喝~總算~我也能煮出屬於自己好味道的香菇雞湯了~


再來是來自日本的琺瑯片手鍋開鍋大典~

18公分大小的片手鍋~是兩人世界裡吃火鍋的好朋友~

這回的湯頭~純粹是天然熬製~

單純的以洋蔥下去燉煮~加些鹽巴調味~就是我們的鍋底~

如果手邊食材允許~丟些牛蕃茄~玉米之類的蔬果~應該會更棒~


最後~拿出本打算轉送我弟的黑晶爐~

這時就不免慶幸~我弟拒絕了~

因為有了黑晶爐~在家裡也可以享受在火鍋店裡邊煮邊加料的快感~


而此時~小花盤不裝辣炒花生~改裝蒜頭辣椒醬油配成的醬料~


美麗的鍋具之於我~不單單只是擺飾~她們更是豐富我煮婦生活的一大利器~

初始~對於美麗的鍋具~真有打算純粹看爽的心理~

但是後來想一想~用過的鍋具~更有味道阿~

即使烹煮中~一點的不完美上鍋了~又有何關係??

只是~再看完蘋果花社團裡眾多媽媽分享的噗鍋慘案後~

真的深深覺得~IH調理爐才是鑄鐵鍋的好朋友阿~

一來~平面的爐具~讓美麗的鐵鍋屁股蛋不被刮傷~

二來~1-9的火力控制~讓維持在1-2的小火狀態下~永不噗鍋~

我愛IH調理爐~也愛美麗的鑄鐵鍋~

因為他們~不純熟的煮婦手藝~每晚煮起晚餐來~也更有勁了~

大白~花現沒~現在週一到週五~你牽手我~是不煮超勤??

沒有偶爾的停工要你買外食回家~

我想~~這是有了美麗鍋具最大的幸福阿~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