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中醫調理是在太保身體調養~不像診所的診所/太保仁安中醫診所

後來第一次就診大林洪英俊就被要求停看中醫~

於是~從那時候起~就和仁安說掰掰了~

一直到今年五六月~大白的朋友報了一家位於北港的民安中醫診所~

據說~灰熊厲害這樣!!

所以呢~我們就固定每週二晚上會到北港報到一次~

掛了號~可能名氣真的灰熊大~常常要等上大半天~

故不二三衷~我們就會先行覓食去~

夏天嘛~有冷氣~是我的基本門檻~畢竟吃得舒服~比什麼都要緊~

可是~北港的小吃~是出了名的~

但~小吃嘛~就一定是沒冷氣~

吃到最後~實在是不知道要選些甚麼了~就在開著車晃過來找過去時~

小小一家的元木同~散發出的溫暖黃光~吸引了我們停車吃吃看看~

踏入店家~整個氛圍是我很愛的fu~

只可惜~菜單上的單價~我一點都不愛~一套餐都兩三百起跳~這在北港這種鄉下地方~實在算貴~

沒良心的大白~趁著我請客~竟然給老娘我點了最貴的一套餐~360!!!

就在我心裡滴咕著~360到底值不值得~甚至想著~沒下回了!!!

大白的貴貴餐上桌了~

看到這繽紛的菜色和擺盤~有點垂下的嘴角~立馬上揚!

天啊~在樁腳地方走踏這麼久~想說端出來的簡餐~應該都差不多~

結果~元木同的餐點~讓我眼睛大放光芒~~~

色有了~

香和味呢~我的筷子趕緊伸過去玷汙一下~

媽阿~~~~真的給他有夠宇宙無敵超級美味啦~02

右下角是一些新鮮食蔬烹烤而成~最後淋上店家的醬料~~香香甜甜的~~我立馬愛上~

白飯旁的麵包~來不及玷汙~就被大白給吃下肚了~

不過據事主表明~也粉歐伊西~

再來是套餐的主角~煙燻鴨肉~~

一般煙燻的鴨肉都會過於乾柴~但是~元木同的鴨木~吃起來是軟嫩~還吃得到醬汁的味道~

整個過癮~

配上一旁的酸菜~~好吃到要飛起來~25

你看看~~油亮亮的~~老娘的巴肚又不爭氣的叫了~on14

看完烤鴨~接著看火鍋~

這~是我們第二回光顧時~大白點的~~

湯頭喝起來也算喜歡~但~不到驚豔的地步~

這道呢~則是我第一回點的~檸檬雞佐義大利麵~

擺盤也是讓人一看就開心~

重點是~最上頭的麵包~好好吃喔~~

而右下角的南瓜濃湯~我真的要大力讚嘆一番~

絕對是夭壽好喝那種等級的~

濃郁的色澤~喝起來有牛奶的香氣和南瓜的鮮甜~~口感是偏濃稠~

就連不愛喝這種ㄍㄜˇㄍㄜˇ的湯的大白~也說好喝~

重點是~~~清爽不油膩!!!

不要看他少少的~~吃到最後我還央請大白幫我吃掉一部份~

所以分量絕對很足~

而同樣的~他的配色~還真是藝術品來著~

好吃的東西~吃過就會自動回流~

所以~又找了一個週二~繞過去吃吃~

這一回~依然是我買單~所以我殘殘的點了最貴的這一套餐~

以著先前吃過簡餐店的經驗~配菜的固定~是既有的印象~

但~一直到這道菜再度被端上來~我知道在元木同~配菜似乎是種驚喜呢~~~

這一回~麵包變黑了~但~一樣美味~

而據很在意尺寸的大白說~有縮水~

只是我吃起來~一樣美味~

不過也許我的縮水~是因為他比較高級~06

而右下角的配菜~是新鮮食蔬裹著麵粉下去油炸而成~

最後淋上醬汁以及香椿醬~

媽媽咪阿~~一口咬下去~是咖滋咖滋作響~重點是~不油膩阿~~~

我真的好愛好愛這道菜阿~~~

當天吃到的有菇類~地瓜~馬鈴薯和葉菜類~

剛送上桌~吃起來很酥脆~所以建議趁酥脆食用~

等到放了一段時間~口感就沒那麼優豆了~

但是一樣不減美味啦~

蒸蛋也好吃~

兩回用完餐~對她的菜色很是滿意~

而店家裡~出自老闆之手的一些繪畫~我也很甲意~

牆上的黑色線畫~通通都是老闆的巧手~

刷著黑板漆的牆面~也逃不過老闆的魔手~

而牆上裝飾用的一幅一幅小線畫~整個敲到我的心坎兒~

好想問老闆~賣藝不賣身~可好???

真的超想拿一大面的潔白畫布~請老闆幫我把她染黑~

簡單的線條~組成不簡單的畫面~

黑白單純色系的相遇~譜出最吸睛的那一面~

好有才!!!

看到這~你大概會以為老闆是個女的~

其實~他是個男的~

但我想他擁有很深沉的少女心吧~~~

牆上的黑板漆~這兩回去也都有不同的畫面出現~

想來~老闆也是喜歡換新換新~

用在料理~用在小布置~元木同很用心~

這是一家~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店家~

歡迎有來北港拜拜的朋友們~拜完求心安的~

接著來到大同路上改拜~求肚飽的~元木同~

你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