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禮拜的偷拍照了~~~


而從這張照片呢~也明白的告訴我們一件事~


就是~~~一ˊ~~~偷拍要趁早~~


因為事隔一個禮拜多一點點~~


已經鳥去巢空~飛了了阿~~~~



近近的回憶小白家族的最後一張照吧~~~


這時期的他們~~已經爆毛管了~


而所謂的毛管~就是身上黑黑的那 一些~~~


未來的羽翼呢~也將由這些管路逐一爆出~~~


因此~玩鳥的大白~~管他們叫爆毛管~


因為長大~~所以不大的巢已經顯得很擁擠~~~


然後三隻浩呆浩呆面ㄟ小白家族~就這樣無奈的擠在一起~~~


是的~~~仔細看他們的嘴巴~~


雛鳥的嘴巴好像都長這樣~~一臉無辜~一臉浩呆~~~~


這時候的他們~應該已經懂得分辨人類和親鳥的不同~~~


只是可能是我的偷拍技巧比較高超~~~所以讓他們感覺不到我的存在~~


因此~小白家族的浩呆面上頭~才沒有增加那一道~看到鬼ㄟ表情~~~~~



上禮拜偷拍~~~昨而個好奇的想再探探~~他們長到甚麼程度了~~~


才驚覺~~已經鳥去巢空空了~


在附近仔細找~~也才在離窩不遠處的上頭找到一隻小白~~~


其餘的那兩隻呢??


研判~~他們應該是長得比較大的~


所以已經會飛~然後被親鳥帶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了~~~


而被我發現的這一隻呢~~~一看就知道是裡頭最小的~~~連腹部的毛都還沒長齊~~~


不過這一隻也很阿呆~~~我近近的看著他~~~他也回我一張浩呆面~


完全沒有被嚇到的表情~是我的臉太長得太善良了嗎??


反倒是在樹上的親鳥~~~叫不停~~~~~


而在樹上的親鳥~一直試圖要把僅留的這一隻小白帶走~~


所以~一直在樹上激動的叫著~~鼓勵著~~~~


希望小白可以好心的張張他的翅膀~~~飛向親鳥的懷抱~~~


但是這隻小白~異常有性格~~~不動就是不動~~~~


到了晚上6點多~我看見親鳥正在做最後一次的嘗試~


不過小白還是不鳥他們~~~


天黑後~親鳥不見了~


好奇的探探~~~小白就自己一隻很堅強的站在南天竹上頭~


再晚一點看~~ㄟ~~小白已經自動把鳥頭藏在翅膀下~安眠去了~~~


是~~~我真的長得很善良嗎????


近近的看他睡覺~~~他連動都不動~~~~~


這一隻~真是天兵等級的~~~~


隔天早上~~發現親鳥又來了~~~


然後小白有比較成蟲一點~


站得點有比昨天高一些了~~~


不過距離親鳥想把他帶離的境界~還有一大步~~


看著小白站在樹梢上~~再看看手上七龍豬的早餐~


先吃早餐要緊~晚點回頭拍拍~~~


結果~真的偷拍要趁早~~


等我回頭後~~已經不見小白蹤影了~~~


四處找了一下~還是沒看見~~~


飛走了嗎??


應該還沒~~~~因為在屋內還是可以清楚的聽見雛鳥的叫聲以及親鳥的聲音~


我猜~小白移到比較高的流蘇上去了~


再過幾天~也許就再也聽不見聲響了~~


2013年南天竹裡的秘密~就這樣成功的落幕了~~~


期待明年會有新的鳥客選擇我家來入住~~~~


第一年~燕子~


第二年~ㄇㄥˊㄉㄤˇㄉㄧㄡ 阿~~~


第三年~~~白頭翁~~~


明年呢??會換誰來作客??


希望是我心儀的青啼阿~綠繡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