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歸類於妞妞的區塊~


因為~~標題裡的豬~正是妞妞的同胞姐妹~點點~~~


三年前~~兩姐妹一同幸福的入鏡~雖然各有各的主人~~




三年前~兩姐妹曾短暫的一起生活過幾各月~


也因為短暫的共同生活~讓我和點點的媽媽有進一步的認識~


回頭望著三年前的照片~~還是只有可愛~


我想~有許許多多的人~就是因為這樣的可愛~才選擇讓豬成為他的寵物~


只是~~隨著可愛的變調~像是長大~破壞~搬家~結婚~懷孕~生子~


諸多的原因和理由~不再可愛的他們~~離開了主人的身邊~


這些年來~看了好多~感觸好深~~


終歸一句~誰叫他們是寵物~而我們是人~


寵物無從選擇~選擇的權利永遠都是在人的手上~


一旦放手~終老的地方是只有十二夜的收容所~


或是屠刀眼前現~~~


又或是~一個無需憂慮生命之危的園地~



一年半前~~~點點的媽媽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必須幫點點另覓住所~


那時~我還是三隻小豬的媽媽~~


那時~阿肥和蛋蛋還在舊家~~


那時~隔壁的車庫依然只是塊荒地~


那時~我不認為我有能力可以成為第四隻小豬的媽媽~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聽著點點去到台南一個私人付費場所寄養的消息~


一年半後~點點的媽媽因為一些個人因素~無法同時繼續支付點點和哥哥肥寶的生活費用~


所以~較為獨立~也已習慣群體生活的點點~來到了八戒護生園~~


這時~~我已是六隻小豬的媽媽~~~


這時~~蛋蛋~妞妞~迪迪~荳荳~撲馬~大福~都在我家~~


這時~隔壁已經規劃完成~不再是塊荒地~


只是~~我已無力成為第七隻小豬的媽媽~~~


雖然我很想~~~但是我知道~~我的空間~我的能力~都已經無法負荷了~~~


如果~如果~~~這樣的消息早些知曉~~


也許~當初就不收大福~讓他如一開始的安排~~去到八戒安渡終老~


如果可以早些知曉~點點和大福的命運~就能夠對調~~


我也可以替妞的姐妹~做些什麼~~~


只是~~~命運總是在這樣不對的時機裡互相錯過~~~


該說~大福和我家的緣分較深~點點和我家的緣分較淺吧~~~


而在聽到這樣的消息後~~點點一值停留在我的心裡~


一直到~幾天前~一位豬友去到八戒探視他們~~帶來了點點的消息和照片~~~


她說~點點總是孤獨的活動著~~似乎不太開心~


照片裡落寞的她~讓我ㄧ度猶豫~是否該去看看~~


可是~又害怕~看了只會更加難過~因為我已無力~~


最後~星期六一早起床~~決定打起精神~和小乖媽約著~去看看吧~~


出門前~買了些水果洗洗切切~


帶些食物~給失家的毛孩子換換口味吧~~



來到八戒~~~遠遠的~~就看見那各熟悉的眼神~


點點的眼神~~酷似妞妞~~~~


當天~在點點的身上~~


防佛瞧見我家的黃大妞~~~眼神~動作~神情~就連嚼嘴巴的習慣都一樣~



擠在室友群裡的點點~~狀況看起來很不錯~~~


餵食時~也會積極的前進要食~~


點點~點點~叫著她的名字~~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



這樣的眼神~是落寞的表示嗎??



無神的樣子~~~是情緒的展現嗎??


只是~我也常在我家黃大妞的身上看到這樣的眼神~~~


恍神似的站著發呆~~一直到聽到食物降臨的聲音~才會活過來~


所以說她不開心嗎??


那我家妞妞是不是也不開心阿???


我常跟大白唸著~怎麼我們家的妞妞越來越鬱卒阿??


活像我欠她好幾頓飯似的~



當餵食完畢後~點點移位到棒賽區暴賽~


只是棒完後~就站在那裡發呆了~~~



叫著叫著~又慢慢移位到前頭~安心的躺了下來~~



我家也有一個酷似的大豬鼻~~



我家也有一樣的無神樣~


在點點的身上~真的看到好多妞妞的影子~~


當我硬抱著妞的大豬頭耍白痴時~妞就會給我一個這樣的眼神~



親自走一遭~~說真的~安心不少~~


尤其看到負責照顧他們的大姐對他們的態度~


真的~更讓人放心~~


看著大姐自在的進到圍欄裡~叫著有名字的豬豬~~摸著他們~親手檢視身上的傷口~


和豬豬親近的樣子~就像是主人一樣~~~


也許~有這樣的互動~~他們感覺會更像是住在一起的一大家子~而非被遺棄的可憐孩子~


調皮的點點~~也好奇的用嘴拉扯著大姐的褲管~玩著~~


天天固定的清潔環境~~天天固定的餵食~~天天固定的作息~


讓八戒的環境好上很多~~~至少夏天的通風是無疑的~~


至於冬天的寒風~~~室友們~緊緊的挨著取暖~我想~~也是可以忍受的~~


八戒裡的他們~和許多被遺棄的毛孩子相較~應該算是不錯的~~


只是幸福是比較的~~~任何幸福~都無法和陪伴在原主人身邊來得大~~


希望~~有毛小孩的你~可以記住這一點~~~


因為我們知道~~他們能夠這樣的活著~是因為他們已經看開了~~


看不開的~~~任由自己躺在冰冷地板上絕食而死的~也是有的~~


絕望的她~只想問~為什麼你搬家~我卻無法跟著過去??


這句話~是自責的主人透過能和毛小孩溝通的人得來的一句話~


這句話深深的刻在主人心裡~很深很深~~只怕也是一輩子的遺憾了~


因為~他已經無法再彌補些什麼了~毛小孩~已經在絕望中選擇死去了~


哀莫~大於心死~~~你以為~只有人類才能體會嗎???


動物的靈性~是人類拒絕去承認的一個事實~~~


只是~大姐自豪的跟我們說~~~你看~我叫圈圈~他就過來了喔~


於是~大姐對著大圍欄裡的山豬群呼叫著~圈圈~圈圈~~~~


然後~一隻黑山豬~聽到了聲音~快速的從地上跳了起來~直奔大姐~~~


她~就是圈圈~~~


山豬的她~也曾是主人的寵物~~~毛小孩~~~


只是最後~他還是離開主人來到這裡~~~成為大姐眾多的毛小孩之ㄧ~



離開前~~看著點點和她的室友們~都擠到籠邊來~~


也許~他們會想著~哪天~可以和我們一同離開~和主人一同離開~~~


重新適應~是被遺棄的毛小孩必須學習的第一道課題~~


心理上的調整~~~


身體上的適應~~~


惟有兩者兼具~才能重拾活下去的動力~


才不至於被絕望帶走了生命~


看著他們~~~每一隻都那麼的親人~~渴望著我們的手撫摸過她的頭部~


這都是曾經被人類捧在手心裡的証明~


只是~當被主人的手甩開來後~他們必須習慣~適應~~~


看著和妞妞酷似的點點~~~


也許哪天~六豬的位置有了空缺~我會為妳打破遇缺不補的決定~


希望~還是有緣的~


希望~有一天~可以讓你們姐妹重逢~~


到時候~妳們還會記得小時候互相幹架的樣子嗎???


在這之前~點點要加油喔~~


有大姐在~~安啦~~


更希望~~大姐可以一直在那守護著妳們~照顧著妳們~~


因為~大姐真的把環境弄得很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