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法引進外勞~~要罰錢~~要低調~~要藏匿~~~


那~非法引進陽光呢??


嗯~~那就有滿滿的光影變化囉~~~所以要高調~~要分享~~


因此~今天蛋蛋媽要來分享的是~~我家~非法引進的陽光~~


相信~~雖然只有一點點的光芒~~但是在這種濕濕冷冷只見烏雲不見陽的鳥天氣裡~~


這一點陽光~~也是非比尋常的溫暖的~~


首先~豋場的是更衣室裡~~專屬於我個人的化妝桌上的豬豬共和國~~


一大早~~愛妞小豬時可愛動人的模樣~陪襯著週遭小小的豬飾品~~


一整個洋溢著溫馨~祥和的畫面~~


誰能料到~照片裡~可愛動人的愛妞~~最近可能是更年期~~竟然變成鱷魚妞~~~ㄏㄚˇ~~~~


ㄏㄚˇ~鱷魚妞~這是你阿爸反應上來的~~不是我喔~~


因為你阿爸說~妳最近好兇喔~~常常讓他嚇鼠了~~


而我想~身為妞老大身下唯一的小弟~迪迪~~他的感觸應該也很深~


雖然說在這種濕冷的天氣裡~有一個豬肉牌的電暖器~~免插電的電暖器~是粉不錯用~


可是躺在這個豬肉牌電暖器旁~卻要小心防範著~~這個電暖器不知道何時會移位~何時會發飆~~


我想~迪迪睡得很有壓力~~



而此處的陽光~~來自於那細長的南面側邊窗~~~


因為有了這扇窗~~


所以更衣室裡~


在每天有陽光的日子裡~也是可以大大的體會感受到那分溫度~



而又其實~我家南北面的開窗~都是隸屬於二次工程裡的假窗開窗~~~


什麼是二次工程裡的假窗開窗??


嗯~這麼說好了~~這些窗在結構體時都已經跟著成型~


一直到~使用執照申請的堪驗前~用灰熊假的磚塊~膠帶~and水泥~把它給"尊重性"的封起來~


以供使照人員檢驗~


尊重性~是針對使照人員來說~


因為我相信有眼睛的不論從外觀或內裝~絕對可以一眼看出~這其實是一扇窗~~


只是~~大家也都依慣例的~~你有尊重我的假封~那我也大方的跟你裝瘋~~~


所以~在許多建築的案例裡~~這一些作法~應該都是公開的秘密~~~檢驗人員~也不會刁難~


不過~身為業主~看著營造和公務人員間的這些遊戲規則~~


還是有些無法理解~何必這樣勞師動眾~浪費我們的私帑呢??


那~~如果哪天~~全民一起抓這類的違建~~~對我家的彩光會有影響嗎??


ㄟ~答案其實是沒影響的~~


因為排除這些側邊窗~每各空間~~其實都可以從前院或後院合法的引進屬於他的光源~


就連更衣室裡~~也以浴室裡的玻璃門隔間來做為光源引進的克服方法~


回想當初~會多這些假窗~只不過是希望通風性可以高更多~~


不過~很好笑的是~~這些側邊窗有一半以上~都是裝飾用的~~完全沒在開啟的~~


所以認真想想~~這些長條窗的存在~好像只是增加側邊的立體性~~~和變化度~~~


又是一個外貌協會的例子~~


介紹完更衣室裡的違法光源~


接著來到主臥~~


灑落在木地板上的陽光~~


這裡的光源一樣是來自於南邊~~



下到二樓轉台處~~


植物的向陽性在這裡表露無疑~


向下望~地板和木板間的交會處~一樣有淡淡的陽光灑落~



折門處~~有著更鮮明的光亮~~



雖說~絕大部分的側邊窗~都是裝飾用的~


但是不可否認~~因為這些側窗~所以在夏季~冬季~都有著不同的光影變化~


而細細體會著這些光影變化~


在有陽光的冬季早晨~是一件很溫暖的事~~


而既然這篇文章是以非法為開頭~


最後~也讓我們以非法為結束吧~~


偷拍~~~~


幸好~妞老大沒和迪迪亂搞~~兩豬只是正常的~一前一後的排列攤在平台上曬豬肉條~~


這一幕呢~~是上星期六偷拍到的~~~


時間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多~


而兩豬~果真也如我預料的~在有陽光的冬日裡~行程絕對都是排在平台上度過~


在我偷看的期間~~妞老大非常悠哉的嚼著嘴巴~~


然後尾巴趴搭趴搭的打節奏~~還是打迪迪??


而迪小弟~更是標準的細漢ㄟ姿態~~


乖乖的窩在妞老大的屁股下曬陽光~


只是~妞老大愛放屁~~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萬一~妞老大瓦斯外洩了~~


迪迪不知道會有何反應??




以上呢~以曾經有過~而被我拍下的陽光~


獻給今日~陷在濕冷鬱卒天氣裡的朋友們~~


願~陽光~明日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