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號稱水果王國~一年四季皆有專屬於當季的最佳水果豋場亮相~~


而最讓人開心的是~~


我家的大白~~有幾個客人and朋友~~竟然~竟然~~也是在種水果的ㄟ~~


聽了~真是讓人開心到"口水止不住"~~~


因為有了這樣的好朋友~所以我們家~在某樣水果盛產時~~也就常有友情牌的免費水果可以品嚐~


像是~~好吃到不行的蓮霧~~~


是地~說到蓮霧~大家的刻板印象一定是~~林邊ㄟ蓮霧尚好唊~~


其實在吃過蛋爸朋友栽種的蓮霧前~我也是屬於刻板印象一族裡的一員~


可是~當~某年~某月~~蛋爸提著朋友進貢的紅汁汁蓮霧回家時~~


我略帶懷疑的望著~~嘉義縣六腳鄉等字眼~~


嘉義縣六腳鄉~~拜託~~~那裡哪能種出好吃的蓮霧啦~~


結果~當我手拿一顆紅汁汁的蓮霧往嘴裡一塞時~~


訝異的眼神~~繼續看清~嘉義縣六腳鄉~~~


好甜~~好ㄐㄧㄡ ㄒㄧˋ~~


這真的是我們這附近生產的嗎??


不是掛著六腳鄉卻賣林邊ㄟ蓮霧嗎??


再看看蛋爸得意的眼神~~防佛甜到不行的蓮霧是他自產研發的~~


於是~囂張的大白~用著驕傲的語氣說~~這是他朋友自家栽種的~~市面上~~很難買喔~~~


而這麼難買的蓮霧~~每一年~總在她產季到來時~~我們家也能大方的分到幾盒禮盒裝的進貢品~~~


只是~~認真想想~~邱大白~~今年的貢品好像還沒呈上ㄏㄡˋ??


早知道~~~去年在規劃蛋蛋後花園時~就該堅持跟他朋友分棵蓮霧苗回家種種~~


可惜阿~可惜阿~~好吃的蓮霧~最後在我外貌協會那膚淺的眼光裡~~被我打回票了~~~


現在想來~~~真是扼脕~~


不過~那個~大白阿~~如果現在後悔~~蛋蛋的廢墟園重新規劃時~可以把蓮霧納入考慮嗎??


除了好唊ㄟ蓮霧~~蛋爸那位朋友還有一樣獨門"蜜"物~~


就是~~甘阿蜜~~~


是的~~在連霧的季節之外~那位朋友也在溫室裡種起他獨家的甘阿蜜~~


據說他家的甘阿蜜~~盛產時~都是直接配北直抵百貨公司~~~外頭~~根本買不到~~~


而我家~~傪著大白和他的褲帶關係~~一年也能分配到幾大盒甘阿蜜~~


他家的甘阿蜜~~皮薄~汁多~~味鮮甜~~


現在想起~~~ㄟ~~大白~今年好像也還沒吃到ㄏㄡˋ??


奇怪了~~你的朋友消失了嗎??


哪天真該撥通電話關心關心一下~~消失的甘阿蜜~~~


呵呵~其實~那位朋友是因為鸚鵡和蛋爸結識的~~~他家的鸚鵡飼料都是靠蛋爸配給的~~~


所以~跑得了甘阿蜜~跑不了鸚鵡啦~~


只要還有鸚鵡在~~每隔一段時間~~叫料的時間到了~那位朋友就會從忙碌的溫室裡自動現身~~~


因此~不怕不怕~~~改日遇到~~真的該問問~今年有蓮霧的幼苗可以分享嗎??


回歸主題~~~人的部份呢~~~每一年~~都有這位具有實驗~研發精神的好朋友提供好吃的水果來解饞~


在豬的部份呢~~重量不重質的他們~


在今年~也意外的撈到一位免費供應商~~~


講來~~我家大白愛跟客人哈啦喇賽的習性還真不賴~~


在喇賽中~總能適時的把我家有六豬的事蹟宣揚出去~~~


朋友~客人~一聽~記在心坎裡了~~


某日~~一通電話~~ㄨㄟ~~~我田裡有很多賣相不好要打掉的甘阿蜜~~你要嗎??


廢話~~敢拒絕~~我阿嬤就不認你當孫女婿~~~


阿嬤的養豬格言~~免錢ㄟ~尚好~


身為阿嬤唯一養大豬傳人的我~可是謹記在心~~每日~~總不忘提出來複習複習一翻~~


所以~機會難得~~~先載再說~~


據蛋爸口述~來到田間時~~


他的朋友已經把一堆又一堆他認為賣相又更差的甘阿蜜~ㄑㄧㄚ到龍溝裡去~~


天ㄚ~這要是讓我家蛋蛋見了~肯定追隨蜜物的腳步往溝裡栽去~~~


而~因為貼心的朋友已經幫我們挑選過一輪~


所以載回的番茄~顆顆是當日新鮮現採的~


只是~~因為過紅~~不適合長時間的配北運送~~~


就醬~過紅的番茄~~成為我家六豬的加菜好物~~~


ㄋㄨㄛˊ~~這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每一顆~看起來都很通紅~


捏起來~也很飽滿~~~



切開後~~也沒有軟爛的刀感~~反而每刀都是清脆的給他切下去~


嚐了一口~~這~比較像是拿來當作番茄炒蛋的番茄口感~~~


滋味~沒有頂好~~不過~~對我家六豬來說~~


吃ㄧ小顆滋味絕佳的甘阿蜜~和吃ㄧ大顆滋味不頂好的甘阿蜜~~


他們~每一支豬蹄應該都會自動投給後面的一大票吧~~~


所以~昨天拿到手後~~挑了幾顆較小的清洗過後~~一一發放~~~


吃完後~~荳荳~~還ㄎㄡˊㄎㄡˊ對~~


蛋蛋呢~~還站在他的窩邊發楞~~等著吃下一顆~~~


而從他們的行動研判~我想這就是支持甘阿蜜的最佳證明~~~


至少~他們沒朝我丟鞋子~~



切好後的甘阿蜜~~冷裝進箱~~


瞧~我家的冰箱裡~~人豬食物各半~~~


有時候~~我大方的分他們我吃的~~


有時候~~我也大方的分吃他們的~~~



其實在我家~許多招待小人的供品~都是我家阿豬們的零嘴~~


像是~某日攜帶小人上我家買鸚鵡的人客~~


他愛女嘴裡吃的~~就是阿妞他們的糖果點心~~~


還好~阿妞沒看見~~不然~他的愛女肯定慘遭豬吻~


因為我家阿妞的個性很固執~~對於別人嘴巴裡的糖果~總有種~搶不過來不放嘴的決心~~~


而厲害的是~~她就是有辦法判斷你嘴裡的糖果是否還健在??


不是你跟他比說~沒有了~或是搖頭說沒有了~~就可以蒙騙過關的~~


本人~試過多次~~每次都是被阿妞搶走作為下場~~~


除了糖果~~小人特愛的咕咕棒~~~也是阿妞他們的零嘴點心~~


他們為咕咕棒瘋狂到哪種地步??


本人也親自實驗過數次~~


每一次~都已從窗口確判~~阿妞和迪迪已經睏到死死昏昏去阿~~


結果~~當他阿母我~在廚房裡~輕手輕腳的打開封存咕咕棒的密封罐時~~~


瞬間~~~我打開的防佛不是密封罐~~而是封鎖住殭屍妞頭頂上的符令~~~


在罐子打開的那一刻~~窗外原本昏睡的殭屍妞和她的跟班小弟~~


也瞬間來到無比清醒的境界~~


然後~緊接著~~咕咕棒還沒塞入我嘴~~


門外就傳來~~一大一小殭屍躁動外加抗議的聲音~~~


我試了好多次~~每一次都異常靈驗~~~


而~如果門外殭屍沒反應~~那段時間的我~肯定也是心力交瘁的~


因為~阿妞又破病了~~~


是阿~就只有在破病時~~~這一招才會短暫失靈~~


所以~~這一招也是我研判阿妞是否健康的一大標準~~


那咕咕棒長怎樣~~


改日~~一定開箱介紹一番~~


那一味~~身為大人們的你~一定也愛的~~


因為它有著最為傳統的單純食物美味~~


不若現今加工過度的零嘴點心~~更能引你入勝~


來我家的小人~~包含我大姊家那一位挑嘴小屁孩~~


離開前~~還意猶未盡的手抓一把~邊走邊吃~~


又還好~我家阿妞沒看見~不然一定跟你把命拼~~~


其實~~養六豬後~更能體會阿嬤當初說的~~密密一頓(台語發音)~~~


餵完一頓~轉眼間~下一頓的食物又要張羅出來~~


在食物不虞匱乏的季節~~~阿嬤總不會叨唸些什麼~~


可是每當來到地瓜產季交接的季節~~無瓜可用~~無瓜可丟的心慌~~


就會讓阿嬤開始叨唸~密密一頓~~~


現在我總算也體會到這句話了~~


不過~~真的還算幸運~~


自從福大爺來我家後~~豬豬的糧食們~就不曾匱乏過~~


手裡切的水果蔬菜~總會在我叨念著~盤算著~該上街去採買後的隔日~意外的出現~~~


有時候是~~一大袋的芭樂~~


有時候是一顆又一顆自產的南瓜~~


有時候是賤價販售的高麗菜數大顆~~


像這時候~~一大袋一大袋的甘阿蜜~又順利的銜接住便宜的芭樂地位~~~


我想~大福是帶食來的~~


而近來盛產的甘阿蜜~~~如果可以~~也會順利的透過假日將來我家參訪的叮咚媽之手~


轉交給在一兩百公里之外的台中豬友~~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如不嫌棄~~~很歡迎自取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