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的梅山護生園區之行~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所以回家後~也上網找了一下他的相關資料~


連結的資料中發現~流浪狗其實還是最主要的一個議題和區塊~


我想~這和狗狗是人類忠實的好朋友大有關係吧~


是阿~狗存在人類的生活中已經好久好久了~


他們一直是以人類的朋友~或家中一份子而存在的~


光從這一點~狗和人類的交情絕對比豬深~


所以相對的~人類也會付出比較多的目光和心力在他們身上~


不說全台有多少的流浪狗狗之家~


上01的寵物板去看~你也會發現幾乎都是狗狗的新聞~


而豬呢~長久以來~他們一直都是以食物的角色存在於人類的生活中~


只是曾幾何時~養在豬圈裡的豬~竟然也可以跳上人類的床~窩在人類的懷裡睡大覺~


別說你不懷念豬躺在懷裡睡的情景~


我可想念死了~


                        蛋蛋曰~阿娘你想念我的豬肉體~我的房裡還很空~我可以分你躺喔~


所以豬某些部分的豬~在人類的生活裡也發揮了和狗一樣的作用~


甚至於~當起家中的女王~安卡女王~~


雖然對我家阿嬤來說~對年輕時養大豬養家的阿嬤來說~


他一直搞不懂~豬養大不就要殺來吃嗎~


哪有人把他當老祖公ㄟㄏㄡˋㄊㄞˋ??(我家的祖公肥)


可是~豬在我們這群豬爸豬媽的眼裡絕對不是食物~而是孩子~


有位豬爸甚至於還買了一條很高檔的毯子送給豬女兒~把當媽的氣哭了~


所以啦~我就再想~我們是不是可以像其他狗狗的志工一樣集合起來~


偶爾~有空~到各個護生園區幫他們整理一下環境~


偶爾~有點多餘的閒錢~幫他們買些食物送過去~


偶爾~中了大樂透~幫他們換上更好的居住空間和環境~


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有人要附和嗎??


我們是一群愛豬的人~


我們把豬當孩子看~


我們要發聲~讓大家正視寵物豬的存在~也讓大家正視流浪豬的問題~


所以我們要團結~不要讓無謂的人的問題來擾亂這一切~


讓我們把多餘的心力和能力~投注在該怎樣幫助他們~


我想這會更有意義~


同時~也當作幫我們家的寶貝積功德~


像我家蛋蛋就沒那個慧命啦~聽佛經~~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怎樣??


至少~我確定這是有意義的~


我們的愛心不會被人利用~


聽聽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