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照片分享自奇摩拍賣~一張椅子~


                                                           如有侵權~或不當~請告知~會盡速移除喔~


北歐風~是近年來流行的一個裝潢主題~


簡單的木頭搭上清爽的潔白~構築出的~似乎就是所謂的北歐風~


而~認真的尋找北歐風裝潢作品~幾乎都可以發現~


有那麼一些些特別~不一樣的小家具~點綴在生活空間裡~


那些家具~正規的名稱叫~設計師作品~


設計師~~一聽就很貴~~


對於剛買屋~剛築屋的人兒來說~除非口袋非常深~


否則~裝潢~能便宜就便宜~便宜絕對是省錢的不二法則~


尤其對自建一族來說~入住的後期~對於錢的花用~更是錙銖必較~


於是~該怎樣一圓自己擁有這些簡單設計~來達到不簡單質感的美夢~


就是許多生意人可以琢磨如何賺錢的點~


因此~山寨板出爐了~


山寨版~似乎是早期的一個說法~


現在大家好像都說~~設計師的復刻品~


恰巧~這一陣子~意外連結到了一家宜蘭民宿~自然捲~


一家名為北歐風休閒民宿的自然捲~


裡頭~看似簡單~價錢卻一點都不簡單的設計師作品~讓我大流口水~


而我家一直從缺中的壁鐘~也在那找到靈感~


於是大膽回應~~希望可以獲知哪而購買~


結果~對方給了我~一張椅子~四各關鍵字~


是的~在奇摩拍賣上~打上~一張椅子~就有囉~


點進去一看~哇~不得了阿~~都是類似北歐風的復刻版ㄚ~~


有些家具~更是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受~~


所以為了讓大家可以免掉相見恨晚的感觸~


蛋蛋媽~也在此引用了對方的一些照片來和大家略做分享~


當然~如開頭說的~如有侵權~敬請告知~一定下照的~~


首先~來張鐘照吧~


其實我看上眼的不是這一樣~只是類似~


我喜歡的顏色~~更為粉嫩~


而且它有一個很甜名字~馬卡龍鐘~


據說~網路上找不到它類似的照片和產品~


而他真正的購買處來自台北市內湖的紐約家具中心~


看來~改天要請在台北工作的大弟幫我走一趟~~看看質感~問問價格~



這一張~實木椅凳呢~在01的開箱文裡~也很常出現~


原來~他也是設計師作品~~


簡單的黑鐵搭上貨真價實的實木~真的很有味道~



這一把~也不陌生喔~~


許多人的裝潢開箱裡~一定都會有的~



這一把是上頭那一把的搖搖椅~



這一把~和上頭的則有些類似的味道~



這各就更眼熟了吧~~Y  CHAIR~


當時也殘殘想買下手~~後來~卻全被有情門的可樂椅給吸走了~



微笑單椅~~


入住前在市區的家具展裡有看過一模模~一樣樣的復刻板~


印象中~當時價格~一張壹萬出頭塊~


所以看看就好~



這各繽紛的小馬椅~大家一定也很眼熟~


我個人覺得~他和宜家的的繽紛圓形塑膠小板凳有著類似的感覺~


家裡有小人兒的~似乎會來上那麼幾把~或幾隻~


我家也有兩把~~蘋果綠的~就放在客廳裡~~


目前~也只招待過兩組小人~


一組是跟蛋爸買鸚鵡的朋友帶來的小人~


另一組則是乖乖家的龍鳳胎小人兒~


這各很繽紛的小象~也是適合有小人的家庭~


而簡單素雅的北歐風~點綴些這樣亮麗的色系~真的很棒喔~



這各應該也是為了小人設計的~~


所以~其實北歐風裡~還帶了點繽紛夢想的童心呢~



這各超繽紛的戶外椅~則是我的菜~~~


本想買把放在南方松上頭~裝裝氣質~~


可是聽了希臘島主的真言~媽媽咪呀~~真品一個要價三四萬塊阿~~~


而復刻板呢~一個也是不便宜的啦~~



這各蛋型椅~則有種很前衛的風格~~


應該不是北歐風的菜~


倒是比較像是現代風格的東西~


這個別看他俗俗的喔~~真品可是很貴的~~~


而自然捲民宿裡量身打造的淺藍白色系~


遠比他正版的色系來得優鬥多了~



以上呢~可以給未來想朝北歐風格邁進的朋友一些參考~


正品~買不起沒關係~


挑些品質不錯的復刻板~過過癮也好~


至少擺起來~也有八分像吧~


我家呢~一開始也是想走北歐風~


可是~最後真正使用的北歐風家具~倒是一個都沒有~


所以想當然的~我家就是自己的家風~~


反正~入住後~和入住前~心態真的會差很多~


入住前~是朝著完美前進~


入住後~使用起來自然~順手~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美不美~說真的啦~其次了~~


尤其~忙完我家阿豬們的事情後~


洗完澡~慵懶的攤在訂做的便宜沙發上~~


那種舒適~我想不需要十來萬的進口沙發也是可以達到的~


有時後~完美~其實也只是種擺設~~讓人羨慕的擺設~~


使用起來~自然~順手嗎???


嗯~如果當我家擺上一組一二十萬的進口沙發~


我還敢那樣慵懶的蹂躪她~使用她嗎??


嗯~依我的個性~我會把他供起來~


只准蛋爸坐地板~然後只差沒套上防塵袋吧~


哈哈哈~窮人家~用不了高檔的東西啦~


這就像我~不會花大錢買名牌包一樣~


因為~我一定"不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