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寵子不孝..寵豬舉灶~~我家的阿肥更是把這句話發揮到淋漓盡致...~寵豬舉人~~


ㄚ肥舉誰?阿肥舉了ㄚ嬷...就在上星期五的早晨...


話說阿肥都一大早就粗飽飽...星期五那一天..因為嬸婆來找阿嬤聊天..


ㄚ嬷忘了在固定的時間給阿肥吃早餐...


我出門的時候...ㄚ嬷和嬸婆正在屋簷下聊天...阿肥在房內等早餐..


據阿嬤的說詞...ㄚ肥曾在稍早的時候出來晃一圈..順道向吃早餐的嬸婆施捨暸幾口東西吃...


又過了一陣子..大概是七點半吧...


ㄚ肥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阿嬤的背後...


接著豬鼻子往阿嬤的腳一頂...就像往常吵著要吃東西時會往人的腳底頂一樣...


只不過因為阿嬤忙著說話沒注意到阿肥在身後..所以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幸好...只是傷到屁股...幸好..沒打到頭...


不過...被嬸婆看見了...有話柄在嬸婆手裡了...


就在我下班後...ㄚ嬷偷偷的跟我說這件事..為什麼是偷偷?因為阿嬤沒告訴我爸媽....


因為阿嬤不打算讓他們知道...因為如果他們知道...一定會再次提起要送阿肥走的事....


ㄚ嬷之所以不那麼生氣..是因為阿嬤自己想說~


阿肥可能在生氣..氣說阿嬤已經長舌那麼久了..還不去準備早餐給他吃..


平常那個時候..ㄚ肥早就吃飽躺到房裡去了..而那天卻只能看著嬸婆吃早點..所以心裡不爽~


唉~每隔一段時間...ㄚ肥總會出個仳漏讓我擔心...好不容易..覺得阿肥比較乖一點了..他又出事了...


而且每次都和阿嬤有關係...


ㄚ肥阿~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擔伈 你嗎?你怎麼不乖乖和我配合呢?


也因為阿肥的事情...原本我打算星期六帶蛋蛋去找台南阿肥媽...所以不敢去了..


整個週末..整個心都懸在那...害怕嬸婆把這件事說出來...


一直到現在...我的心都是在擔憂著的...因為大姐這個時間可能回我家..


雖然阿嬤說好不說了..但是會不會不小心說出來了呢?


臭阿肥~~看來你真的很欠扁...


之前都捨不得打豬...看阿嬤拿扁擔追還會阻止ㄚ嬷...看來真的把阿肥寵上天了...


最近...ㄚ肥也常追著我跑...追著我咬...不知道是不是還在記恨蛋蛋的事?


昨晚更是把我姐的兒子嚇哭了...因為阿肥用豬鼻子頂他...嚇的他抱住阿嬤一直哭...


最後阿嬤還用水"拉"阿肥的豬尾巴...讓他喝..收驚用...


看來..ㄚ肥以為老大是他...我是他的奴婢...他真的以為他是祖功肥喔~


所以...基於阿肥最近的種種惡行..我決定了..向美諾媽看齊...向研發新刑具之路邁進...


目前...我的打豬工具是"抓耙仔"...就是抓癢用的木扒子...小小一隻..打在阿肥的身上可是響亮無比...


不需要用到扁擔...太大隻了...使用不方便...所以我把抓扒子放在阿嬷的餐桌上...


因為阿肥最常在廚房出沒...當阿肥敢"唱秋"時..非得打到他抱頭逃竄...


我發現...就在阿肥被我電過幾次後..看到我原本那凶狠的表情變成懼怕...


以前"會車"時...總要擔心阿肥會突然咬我..現在..會車時阿都低頭走...真是有打有見效....


一定要把阿肥電到乖巧無比...否則在有下一次的話...我還有什麼立場堅持要留阿肥?


所以...飛上天的阿肥你給老娘我聽好了~~


是我和阿嬤養妳...不是你養我和阿嬤...所以即使有時候我們忙著聊天忘了你的存在..


忘了你的五臟六腑正肌餓無比時...你可以出聲提醒我們...但是不行動嘴...


我知道你吃蛋蛋的醋...但是即使我養了蛋蛋..你還是我的天下第一肥...沒豬能取代你的地位...


因為你的噸位實在太重了...


你是頭大豬...不是小豬..被你踩到絕對會斷腳..被你頂到絕對會跌倒...更別說你的突然投懷送抱了...


我和阿嬤絕對承擔不起...所以請你溫柔一點....


你很肥..我知道..但是別忘了你正在減肥...所以沒事別起來亂走動...這樣容易肚子餓...


肚子餓了...我和阿嬤沒那麼多東西餵你..因為現在什麼都漲..但是你娘的薪水卻沒漲...


你是頭豬...一隻噸位超大的豬..但是不管你多肥...你都不會變成狗...所以別試圖當一隻看門狗...


把上門來找阿嬤的朋友都嚇跑了...追走了...你想獨占阿嬤也不是這種佔法...大方一點...


最後一點...當你和阿嬤在玩著你黏我黏的遊戲時...當你要緊緊的黏在阿嬤腳邊時...


躺下時..別忘了看一下阿嬤的腳有沒有在你的目標內...別把人家的腳壓住了...


ㄚ肥~請你一定要乖乖跟我配合...如果你想留在阿嬤的身邊..如果你想留在這裡..你就要乖乖的...


最後...謝謝關心阿嬤的阿肥媽...ㄚ嬷的屁股沒什麼大礙了啦...


可能要再痛個幾天吧...希望這件事就到此結束...別在有什麼後續發展了...


唉~最後..最後..奉勸大家一句話~寵子不孝..寵豬舉灶~~阿...


美諾媽~開堂課..教教大家該怎麼電豬...才能達到最佳的成效...讓諸不敢唱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