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西瓜~是我最鍾愛的水果之ㄧ~


也是我家豬豬水果點心的主角之ㄧ~


所以每到小玉的產季~一顆接一顆~幾乎是不間斷的~


只是~今年夏季的小玉~讓我失望了~


因為雨水豐沛~所以連帶的~小玉貴不說~切開來的品質~也沒有很優鬥~


一直到入秋後~本以為屬於小玉的季節已經過了~


結果~卻意外的在時常光臨的水果攤上~看見一顆又一顆的小玉並排在架上~


價格~和產季的相比~漂亮許多~


從15塊~到12塊~到9塊~開始大量掃進~~一次帶上三四顆~也很稀鬆平常~


本以為9塊~應該見底了~往後的價格~應該只會攀不會降~


結果~當遠遠的經過~看見大大的5字~


還真讓自己以為是眼花了嗎??


一斤5塊大洋??夏天還沒買過這種價錢的說~~


只是因為價格過於便宜~所以為了怕買到地雷小玉~


第一次~也只敢小帶一顆回家試試~


結果回家後~大刀一切~~


那個黃橙橙的光澤~閃亮亮的水分~


偷吃ㄧ口~甜滋滋的味道~~~


喔~my  god~~~5塊的怎麼可以清甜成這樣~


還有還有~你看這各色澤~~是不是很誘人呢??



只是呢~小玉長得太水~也不是好事一件~


因為清甜的小玉~竟然因此而引來"不要臉人士"的覬覦~


只見當我忙著準備阿妞他們們隔日的水果點心時~


某位~不要臉人士光著上身~偷偷的靠近~然後雙手一抓~


~~我幫他們試吃看看甜不甜~~不要臉人士大手拿起一塊小玉~直往嘴塞~


~~唉唷~~很甜ㄟ~~~不要臉人士丟回果皮~繼續往下一塊進攻~


難怪阿~~~就是時常偷吃ㄚ妞的小玉~所以那一天~就被阿妞誤咬一口~~


這叫果債~血還嗎??


不過也幸好~是不要臉人士的愛妞咬了他一小口~


如果是迪迪阿~~~嘿嘿嘿~應該又有豬要遭殃了~~~


所以~當老子的都偏袒女兒~好像也適用在這~~


在我家呢~是標準的傳承了阿嬤的養豬哲學~免錢ㄟ尚好~~


只是~免錢的東西很有限~~目前我只找到一個大"盤"商~大盤子商人的簡稱~


那就是我家那位不要臉~偷吃阿妞水果的蛋蛋爸~~


另外~~我自己也己也在隔壁阡插了一些地瓜葉~


幾天前已經第一次採收~~~新鮮現採的地瓜葉~果真新鮮~豬豬都很捧場~


而為了盡量縮減開銷~~


畢竟~還是要考慮一下那重重的房貸~以及每個月如雪花般飛來的各式帳單~


所以~當季的水果一直是我家水果供應的另一個原則~


因為呢~~當季的一定是便宜的~~


而且也聽聞~吃當季的除了便宜~另外一點~也據說因為"對時"~所以比較不需要那麼多農藥的加持~


否則~現今是個農藥大雜燴的年代~能少吃點就少吃點吧~


而在我家的另一個現象就是~我們吃什麼~阿妞他們就吃什麼~


或說~阿妞他們吃的~我們也都可以吃~像是咕咕棒~~像是糖果~或是水果等~


偶爾~我們也會邊餵阿妞~邊餵自己~~尤其咕咕棒的供應時間一到時~更是如此~~


因此~目前沒小孩的我們~他們~還真的是我們家的小孩~


只是這一些小孩~個個都長了毛~個個都有著不同的父母~也來自不同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