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要矯情~那就一次矯個夠吧~ 

所以今天~讓我們來看看~便所可以怎麼矯吧~

首先~廁所外一矯~

矯情的磚作牆~

其實~這道牆在之前就有介紹過了~

兩年多來~這道牆沒太大的變化~

唯一的變化大概就是一旁的植栽已經更換過了~

DSC04054

往上拉~磚牆的全景~

那這道牆~和便所有何關聯? 

要說他們之間的關係~那可是灰常大~

因為~沒有便所~就沒有磚牆~

磚牆的存在~一開始的用意只是拿來擋一擋~進門直對廁所的風水疑慮~

DSC04055 

從這一張圖~就可以清楚的看出~便所和磚牆間的直接關聯~

DSC04060

甚至於~便所~磚牆~~和廚房之間的三角關係~

從這裡也可見一咪咪~~

DSC04073

瞧~這樣的三角關係是不是粉有"味道"~~~~ 

至於是甚麼味道~~蘇東坡和和尚間的對話~大概是這樣說的~

你心中有大便~所以所見皆是大便~

而以我那清新的氣質來想~我想到的是我煮婦時刻的飯菜香~~~

你~是蘇東坡嗎?? 

不過真的啦~沒甚麼怪味道啦~

所以廚房可以放心的和廁所搞曖昧放一起~~~~

DSC04077

也因為這道牆~所以讓我家廁所外的面盆可以順利的躲藏在此~

DSC04062

而面盆下的空間~又可以順利的讓我把我家的水果藏身於此~

外露的水管~也不刻意隱藏~就這樣原汁原味的呈現~

有時候不刻意的隱藏~也別有一番味道~ 

DSC04063

閃閃發亮的面盆~~~是我精心維護的結果~ 

就連那個水龍頭~也是要ㄅㄜ兒亮~

DSC04064

視線帶進廁所~藍白的馬賽克磚~

在歷經了兩年~依然白皙~

不是我填縫劑選得好~而是~這一間只有"便所"的功能~ 

DSC04065

那要說這間便所兩年來有何不同~

大概就是~多了這一盆小小澆花器~

澆花器造型的水盆~選自生活工場~

DSC04067

白色的馬賽克背景~搭上這亮綠的植栽~矯情指數~往上攀升~~~~

這一盆~除了裝飾用~他也真的可以拿來當澆花器~

只是~一盆花你可能要裝上好幾趟水才能澆溼透吧~

DSC04066

再來也是裝飾用的浴室內防水捲簾~

DSC04070

看完便所的寫實~我們再回到我家小鐵人之二~~~

至於~之一~請看~小小麋鹿來我家 

這個小鐵人站在腳踏車上一站也一年多了~~

這一年以來~他的空桶子依然毫無所獲~

真的要再想想~可以施捨些甚麼進他的桶子裡放~ 

DSC04057

而小鐵人背後的造型~~看了兩年多~真的還頗有fu的~~

難怪乎~近幾年文化石會那麼的流行~~

我猜~越來越多人喜歡上古早味磚牆的感覺~

DSC04059

 

只是~平白無故為了一個感覺就在家裡砌道牆~好像怪怪的~

於是~一樣可以呈現磚與磚之間這種味道的輕便文化石就出現了~~

而文化石在顏色上的選擇也較紅磚牆來得多元豐富~~

甚至於~~雞絲款ㄐㄧㄠˇ一點~diy也是不成問題的~~~

想想兩年前~那時候流行北歐風~

於是梧桐木貼皮像是鬼上身一樣的~~家家戶戶都被附身了~~

我家~當然也被附身了~ 

幾年的時間過去~~最近~似乎改吹文化石風~~

而隨著無化石而來的~似乎就是所謂的鄉村風~~~

那時候不覺得鄉村風好看~

可是隨著多次小孩房子母床的尋訪之旅~

看著看著~~~鄉村風也蠻對我味的阿~

只可惜~來不及了~ 

不過阿~整體空間味道的轉換雖然來不及插一腳~

那~就改買家具來瞧瞧~

於是有了~~~鄉村代表作之一的~~~

來自於英麗的子母床 

而我愛鄉村的淺藏因子~從這些早期購入的小玩偶大概可見一班~

          DSC04071

磚牆講到這~就以也是可以和磚牆搭上線的綠色植栽來做為了結~~~

黃金葛~真是居家的好朋友~~

買個一盆~就可以無限量的分裝~~~真是ㄟㄏㄜˊ~~~~

DSC040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色磚牆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