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看到人家主動送我花~我想~應該是前無古人了~

話說~那一家診所~是我阿母交關已久的一家~

所以從有印象以來~相關的疾病都會找那位醫生~

那一天~進到診間前~一下車就被門前的小黃花給吸引~

雖說~小黃花旁的紅花玉芙蓉也開的很美~底下的日日春更是嬌艷~深藍的藍星花也不賴~

只是我的視線~卻被這一抹黃給吸引~

這是什麼花阿??

我還真沒見過~也不認得~

於是趁著抽血的空檔~問了醫生娘兼護士~結果~她也不知~

好吧~~不知道花名~那想循著花名去買著~就有難度了~

就在我放棄~繳了費~拿了健保卡準備離開時~

醫生娘~站再黃花旁問我~是這一棵阿??

我說對阿~~

妳拿回去~~~

拿!!回!!去???

對阿~這一棵給妳~不過下次盆子和土要再還我~

就這樣??

聽完醫生娘的說詞~帶著害怕她後悔的急切心情~緊上車~來轉!!!

總之呢~這盆花的由來~就是這各樣~

美吧~~

         

緊緊相連的五片小黃花瓣~就這樣釋放出鮮豔卻嬌柔的黃光~

看著她的美貌~讓我更想得知她的名~

茫茫花海何其多~此花芳名喚何如??

有人知曉嗎??

         

小小的黃花~沒有任何的味道~

朝開來夕落去~

花兒盛開前~不起眼的小花苞就這樣靜靜的藏在葉片中~

她的葉片~和馬櫻丹有些相似~

                     

認真看來~她的花和白絹梅也有些神似~

只是白絹梅較為開放~黃花較為內斂~

一開~一合~互作鄰居~

           

不知名的黃花旁~沙漠玫瑰的季節也來到了~

該是何種阿花的季節~我想~田尾走一遭~大家都有的貨色~就準是當季主角沒錯~

而今~田尾滿是盛開的九重和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的花色~如同玫瑰一般~茫茫花海阿~~

所以幾年前著迷時~也認真的針對五十塊一盆的沙漠玫瑰進行收藏~

 
 

這一款紅白相間的~依然是我的最愛~

                  

     

未開之際~猶如口紅~

最後~門前的九重也開花了~~

這棵是自己阡插而來的~姿態彎曲有致~只是好茂密~茂密到~完全看不見枝幹~

日前走踏田尾~啃著玉米的同時~問了一棵型態很特殊~但是卻不大的九重~

老闆一口價~四千~~讓我啃玉米的嘴差點沒噴了出來~

仔細看~那一棵的茂密度不及這棵~

型態呢~雖說對方很飄逸~一點都不似九重~但是我家這一棵~也彎彎曲曲阿~

改天~自己也幫這棵插個牌價好了~就開~三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花 白絹梅 沙漠玫瑰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