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節在轉換著~~園裡的植栽也隨著變換著~


趁著周末~~將蛋蛋的後花園逐漸的做個整理~


幾個月的時間過去~~這各園裡~早就不是一開始的模樣~


少了冬季草花陪襯下的園子~只有兩個字~蕭條~~


看著偌大的園子~這樣的場地~不是最初時期的心之所欲嗎??


一個可以任意地植~任意栽種植栽的泥土大地嗎??


只是~看著眼前的一切~~好像~有些什麼變調了??


捉模~思索著~~


心變了~初衷不再了~~


在擁有夢寐以求的泥土地後~~那份心變了調~


所以呈現在眼前的~竟是日益蕭條的一切~


看著眼前的一切~心裡悵然~拉扯著~~


為什麼會變??


苦惱著~回頭望望以前的文章~


一幕幕~一段段~~過往身處舊家~用心蹲在簷下~認真的換著盆~施著肥~澆著花的那段歲月~


曾經說過的話語~只要用心~花兒會回報妳最燦爛的笑顏~


這一切~好似在鞭策著目前的我~


出水般清新脫俗的蓮花~我曾有過~



這一幕~在當下的我是多麼的驚艷~


那時我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拍下她?



雨後的白沙玫~


那時是怎樣謹記著每隔一段時日必須給重肥的他們施施肥~


現在呢??跟隨著我飄移到另一個縣市的沙玫~我是怎樣隨意的對待他們~



種在大大的盆栽裡~任由他們自生自滅~


雖然我還養著她們~可是我有用心嗎??


這樣的花色~~一直是我的最愛~


一直到如今~即便他們被我粗心以待~


但是~枝頭上~努力綻放的笑顏~~還是那樣的牽動著我~


這麼多年來~看見花開~心裏一樣一陣~她是我最愛的花色~


一個驕傲~一個得意~一陣悵然~~~


我這樣待你們~你們還是努力的開出我最愛的花色~讓我一看永遠都記得~那是我最愛的~



夏堇~每到夏季我是如何的細心帶回~逐一落地~盼著他們開滿花的樣子~


現在呢??



曾經有過的兩大缸清涼自在~


在搬家後~被我遺留在舊家裡~


裡頭被水藻侵占~魚兒失去生機~~蓮花逐一枯死~


末了~全部被清空~孤單的擺在舊家的廊簷下~



盆值的玫瑰~即便在活得很辛苦的夏季~我也從不放棄~


因為等待的就是在屬於她們的季節裡~可以開出一朵又一朵的夢幻~


現在呢??


有了地植的環境後~~我多久沒認真的替他們施施肥~看看他們了??




一度鍾情的薔薇~水果~~愛的不正是她永不凋謝的花顏~


即便凋謝~也是以著這樣的姿態在我面前落下~



油亮的葉片~垂吊而下的花海~


是我用心的証明~~


現在呢??



數十塊的代價~換來一季的開懷~


以往~那是我一年一度最期盼的血拼時刻~


種下十來塊十來塊的草花~期盼帶來一幕又一幕驚艷的畫面~


現在呢~我竟覺得麻煩~~



曾經也是我最鍾愛的吊鐘~


有多久沒購入了~



盛開的白瑪格~以往在園裡都佔有著一席之位~


現在~偌大的園子~在屬於妳的季節即將來到之前~


竟找不到一個可供妳表演的舞台??



美女櫻~~有多久沒在我的園子裡出現了~~



三色堇~


妳的舞台又在哪??



ㄖㄣˋ命ㄟ九重葛~跟隨著我一路搬遷~


我入住了~她卻又繼續著搬遷的生活~


從舊家搬到後院~從後院般到蛋蛋後花園~又從蛋蛋後花園搬回盆子裡落地生根~


一次又一次的搬遷~我只有更加隨便的心態~


最後~甚至讓她與豬共舞~


而即便被迪迪剝光了皮~她依然不間斷的冒出新芽來~


直到我良心發現~~讓她遠離豬嘴的迫害~~


這樣的對待~她~依然靜靜的開出嬌艷的花兒來~


我~對不起妳們~~~



曾經被這樣的容顏所吸引~


地植後~我卻被他迅速擴大的強韌生命力所驚嚇~


沒了心思賞花去~只想著該如何把他除去~




小巧的葉片~翠綠的花色~曾經視為最愛的薛荔~現在又躲在哪各牆角下苟且偷生~



回頭望著過往的紀錄和回憶~


那時~就算阿嬤阻止我~我也一盆又一盆偷渡回家來栽種的情景~


那時~對他們的用心和認真~


到了現在~~回想起~真的只有慚愧二字~


量一多~隨便的心態似乎也會跟著出現~


每天~竟只能維持著最起碼的澆澆水~


給他們的是最基本的照顧~卻奢望他們回報最美的一幕~


好似有些強花所難~


炎熱的夏季過去~看著雜多而慌亂的園子~~


我想~真的該收收心了~~


收心之餘~不再另外攜回任何植栽~只怕也是我要加強的點~


看了外頭的花美~心生貪念~一盆又一盆往家裡帶~


卻忘了~自己根本照顧不來~


失去照顧的花兒~再怎麼美~也只是一開始的曇花一現~


沒有用心的主人~怎麼會有美麗的阿花可以賞??


有了這層體會後~~我想~該重新動起來~~我還是愛花的阿~


所以~努力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莫忘一開始~偷渡阿花回家的那份心情~~


現在~有了可以光明正大發揮的泥土大地~更該珍惜~~


的確~是該認真的看顧一下我家眾多的阿花了~


阿花們~阿草們~阿樹們~~~我來了~~~


另外~那個某米人~~


你是不是也該審視一下~你養的鸚鵡量是不是也已經超載了??


帶回家養是一回事~基本的換水換飼料又是一回事~


重點是~後續的整理和照顧~~你忙得來嗎??


莫忘為妻那一日~忽上四樓~被眼前那一幕幕疑似廢墟的場景所驚嚇~


那是我家四樓嗎??


回頭一看~我家沒錯ㄚ~~


只是~佈滿灰塵的浴室~窗戶~地板~


視線再帶到~我那雖稱不上性感可愛的內在美~~正隨風飄蕩的掛在滿是灰塵的衣架下~


天ㄚ~~那是乾淨的嗎??


雖然~某米人又一臉驚恐的跟我解釋~我一個禮拜前才清洗過地板~是風~風太大了~~


馬總統卡好的~~你騙我沒清洗過浴室嗎??


那個一看就知道上一次清洗絕對是以月為單位計算的~


拜託你~有點道德心好嗎??那是我們穿的衣服阿~~~


既然你要求我別上四樓~四樓由你負責~那可以請你勤著點清嗎??


而我的視線~也僅止於此~再往前那一間房~說真的~我連開門的勇氣都沒~~


可以想見的~又是另一間養滿鸚鵡的廢墟~~


那一刻~說真的~我有點後悔當初同意某米人把鸚鵡養在四樓~


雖然某米人宣稱~~那你就別上去看阿~或是~要上去前提前通知~我會清乾淨等你來看~


只是~~乾淨不是為了我要看而清的吧~~


請你想想~當初蓋這棟房子的初衷~~不是讓你這樣利用的吧??


感覺上~你把在舊家養鸚鵡的模式複製到這來~


因為~還是很髒亂~~~


如果~你真的忙不來~那是否該控制一下量~~


不是死命的努力把他養滿吧~


有能力養~也要有能力清~~


想想~隔壁園子裡的樹葡萄~也是你瞞著我偷偷下定帶回的~


結果呢~~種下後~你對她投以多少的視線??更別說關心~


這是不是另類的種後不理阿~


鸚鵡呢~是不是也是這樣~~拼命的養~拼命的帶回來~


然後~亂成一團~髒成一團~~


真的~請你想想~~那是我們的新家~一年多的新家~


結果~來到四樓~真的有種空間錯置的錯覺~~


試問~一樓的阿妞和迪迪~我如果和你一樣~推說我時間忙~沒空整理~任他亂成一團~


你有何感想??


一樓阿妞迪迪的生活空間~我一天少說也擦上個三次~


一大清早一次~傍晚一次~睡前一次~~


那你的四樓呢??


請你回想一下~當初蓋這各家的初衷~~


那樣的空間環境~你敢帶朋友上去嗎??


有幾分力~做幾分事~


請你還我一個至少有些乾淨的四樓吧~~


你說的往後的利益我看不見~~也無法想像~~


我眼前所見的只有~灰塵~髒亂~羽屑~~~


請你先把這些東西從我眼前~從我們家裡撥開~


也許~我可以想像一下~他們用力生下去的開懷吧~


在這之前~我只有大驚嚇可言~~


另外~~你說的~要我上去看之前先跟你說~


那~我先預訂這星期六~~


以後呢~不定期~一個禮拜上去看一次~


麻煩你了~邱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