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多日的陰雨~昨而各~總算出了個大太陽~


而也拜這多日陰雨的養護~前院的草皮整各綠回來了~


果真阿~雨天~還是養護的最佳氣候阿~


當雨停~陽光露臉~前院草皮上的光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隨手拍下我家前院主樹灑落在陽光下的樹影~



偃柏~石版~樹影~綠地共築而成的一各小角落~



石塊上的偃柏~樹影下的偃柏~小門邊的偃柏~


我家的偃柏~總算找到一個比先前還要適合她的地點蹲了~


而一旁不算粗的主樹枝幹~有人要猜猜~她的芳名嗎??


鏡頭往前一拉~來到入門處的紫葳~


開春後~隨著天氣逐漸溫暖~紫葳長出新芽~


隨後~嫩綠的葉子不停的冒出~


一轉眼~冬天時~枯枝般的紫葳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團鮮綠~


而葉子來了後~花苞~也緊接著到來~


昨而個~枝頭上的花苞~也在陽光下露出她的笑顏了~



桃紅色的花~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著她~


去年八月剛來到時~還沒這樣的光景~


誰知~一個季節的沉睡~竟然可以讓她長的如此茂密~


想來~紫葳已然適應我家的環境了~



葉多~花多~整各支幹被壓得往下垂~


看來要找根大木條來固定住了~否則風大吹斷了~就可惜了~




藍天~白雲~綠葉~紅花~簡單~就是美~




紫葳~真的頗美的~


春天剛冒出的嫩葉~有一種清新的美感~


小小的葉片~嫩綠的顏色~讓人捨不得離開眼~


一個月前~因為被紫葳的葉子閃到眼~所以從田尾帶回兩株大約100公分高的紫葳~


猜猜~這兩株要價多少錢??


一株~四十塊~~


沒看錯~真的只要四十塊~


而一聽是這個價格~更讓我一口氣帶了兩株不知花色的紫葳回家來~


帶回家的紫葳~就種在蛋蛋的後花園裡~


期盼她快快長大~為蛋蛋帶來一些涼意吧~


也因為不知道她們的花色~所以又多了份期待~希望是不同於桃紅的顏色阿~


而前院規劃至今也一個月了吧~


種了樹的前院~最吸引人的是什麼呢??


是隨之而來的鳥兒~


是的~每天總會聽見悅耳的鳥叫聲從枝頭上傳來~


偶爾~也可以看見不怕生的鳥兒輕盈的在樹上跳動著~


長長的尾巴~小小的翠綠色身影~是從以前就吸引我的鳥兒阿~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樹梢間發現小小的鳥窩~


有樹~有草皮~有花香~有微風~有鳥兒~是我最期待的庭院景致~


傍晚~坐在石塊上~吹著風~聞著花香味~聽著鳥叫聲~


我的庭院~分享給鳥兒一同使用~誰說人和自然是無法和平共處的~


而隨著前院的草皮逐漸綠了~一切都逐漸"自然了起來"~


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家前院~也可以大方的獻醜了~


敬請期待~我家前院即將大公開~


而在公開之前~再獻上一張讓我深感喜悅的那一幕~


燈燈燈燈~~黃小妞~便秘警報解除了~~


不過~這又將是另一篇故事的開始了~


一樣請期待吧~阿妞的菊花~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