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自己的家後~和政府間的金錢關係真的越來越密切~


而和政府扯上金錢問題~失血的絕對都是自己的荷包~


好懷念以前沒有小鴨時~所有的稅都打不到我的生活~


有了小鴨後~和政府開始扯上~燃料稅~牌照稅的金錢問題~


現在呢~更是因為築夢~而和政府扯上更貴的房屋稅~


唉~剛繳完七張小朋友的牌照稅~


還在慶幸~最大的帳單終於"牽久"掉了~


結果~某天下班回家~中島上的一張帳單~更讓我張大嘴~


不會吧~~七張小朋友還不是最多的阿??


看著那張攤在中島上的大帳單~唉~~我的荷包~我的戶頭~~又要瘦了~


一年新成屋~坪數近90坪~一年的稅金竟然也破萬~高達10***大洋~


一算~這筆帳要丟出11張藍色小朋友~找回幾張紅色小朋友才得以解決~


唉~~~貴貴貴~~~


而這一張可以算是我有史以來繳過最貴的一張稅金了~


看來~完繳後~要把他表各框當做紀念了~


而受到驚嚇的我~也趕緊打電話給我家的一家之主~


講到花錢~一家之主就要趕快換人當~


結果~顯然一家之主也被這個數字嚇到~


所以驚嚇之餘~他已經趕緊跑到銀行去問清楚~


銀行說~房屋稅和你房子所在的地段和價值有關~


因此~房屋稅越高~代表你家的房子越有身價喔~


銀行小姐貼心又善良的這樣跟我家的一家之主說~


於是~和浩呆同屬一科的阿達~竟然也帶著開心 的心情離開銀行~


之後~在我詢問之際~又開心的把它丟給我~


只是~我又不是浩呆~這樣那裡值得開心了??


不過~我們的政府不管你開不開心~願不願意~叫或不叫~罵或不罵~


一句話~不二價就是不二價~該繳的就要繳~該漲的也要漲~


不繳~也成~累積帳單追加到你自動投案~


所以我想沒有人會願意拿自己的錢跟政府玩"加碼"遊戲~


看著這樣的錢數~比較的心理~也讓我開始調查起周遭一些朋友的房屋稅~


首先~大姊家的~


地點~太保市~


屋齡~8-9年~


坪數~60多坪~


稅額~五張小朋友多一點~


同事家的~


地點~北港鎮~


屋齡~十多年~


坪數~大樓公寓30坪左右~


稅額~五張小朋友多一點~


這位同事比較仁慈~他說~當年他家一年屋時所收到的稅單就高達9張小朋友之多~


所以他安慰我~便宜~你家的~很便宜~


再來一位同事家~


地點~水林鄉~~偏僻的小村落~


屋齡~十多年~~


坪數~6-70坪~


稅額~三張藍色小朋友外帶四張紅色小小朋友~


聽了同事的金額~其實有些摸不著頭緒~


不過~我家的一家之主也安慰我說~


今年是最貴的~往後會逐年往下調降~


只是~似乎也看見這樣的新聞~


據說台北市有意把徵收的公告價值逐年往上調漲~直到市價的近九成來作為課稅的根據~


而公告價值和市場價值之間其實有著一段很大的落差~


好難想像~如果依市價九成課稅~那出來的稅金將有多沉重阿~~


唉~薪水許久沒漲了~


而帳單卻是一張接一張~


稅金也是一張又一張~


漲聲更是一波又一波~


漲完油~五月的電也即將調漲~


120度不調漲的用電量~真想請我們偉大的省電老馬示範看看~


輕輕鬆鬆就破120了吧~


那等於~全民皆漲阿~~


什麼~省電小撇步~冰箱一天運轉12小時~


我轟了阿~食材放到壞掉吃下肚的落賽費用更昂貴吧~


這個年代~不僅萬物具漲~就連腦袋阿~都一起殘了~


唉~~有人腦殘~倒楣的卻是我們的荷包~情何以堪阿~~


以上~純屬荷包失血過多~腦袋有些暈眩的碎念文~


愛馬人士~請自動關上你的眼~


我是愛豬人士~~愛錢人士~~卻不是愛馬人士~


畢竟~這個年代~愛錢比愛馬重要多了~


再說~我家的阿妞和蛋蛋也都比那匹馬可愛多了~


念完後~五月份~也是要乖乖去繳錢阿~


錢阿錢~你奔跑的速度怎麼那麼快~


可以緩緩你的腳步~讓我好好把你追一追嗎??


唉~~~ 中華民國~萬稅~萬萬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