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入住即將滿四年...

前院的自我改版~也即將滿三年.....

四年~三年之間...家...庭...都更自然了.........

在四月的春陽裡~忘我的拍下~在陽光灑落時~常讓我著迷的家.庭..................

大白常說~我家最大的特色~應該是眼前的這些植栽~

家~在植栽的搭襯下~才能活出他的味道~

家裏有庭院的人~不知是否認同這句話......

我很認同~因為~由南天竹領銜演出的這一小角~在光影的帶動下~有種生命感...........

前院白牆~本是生硬的~但~在南天竹小花的帶領下~柔化許多.........

抬頭望~一點點藍天~一些些光影~一叢叢綠意~

白牆~儼然是片畫布..........

視線往下拉~家~就在庭之後.........

這樣的視角~一直是我拍攝庭院和屋子本身時~一定會帶上的一角~

試著想像~眼前的綠意全然去除時~當你遊走而過~你會多看他一眼嗎??

角度再往上~這一幕~更是常讓我看癡了神~

我家~沒有多美麗~眼前所見的建材~也很普通~

但是~每當我捲門打開~蹲在前頭忙碌著時~走過的行人~總會被這片綠吸引過來~

哈哈哈~我知道~我家~種粉多..........

只是植栽雖多~主樹卻非流蘇不可~

第四年了~~~一日一日成長茁壯的流蘇~能為前院帶來的綠蔭也更多了~

綠蔭更多~代表葉片的茂盛~而這更代表著~透過流蘇看過去的家~將有更多的綠了.........

這麼多年過去~我對流蘇的喜愛~從大福家前年新進的流蘇可見一般~

而~流蘇~也是植栽眾多的前院~所必要的樹種~

冬來落葉~溫暖的冬陽~可以帶給前院植栽無限的蓬勃朝氣~

夏來滿葉~酷熱的夏日~恰巧可以被擋去大半~眾多的植栽~可以安然的在流蘇的保護下~喘一口氣~

綠意是舒服的~但是我是個不甘寂寞~又愛亂亂買亂亂種的小女子~

所以~去年暑假庭院所做的小微調~秀氣的雪茄~來兩棵~

開著粉紅小花的雪茄~襯著綠地~伴著小石~有種寧靜.........

草綠了~陽光來了~在這些柔之中~適時的點入幾塊石板或石頭~搭!!

很喜歡~小雪茄在陽光下的朝氣樣~

說到朝氣~這棵白水木夠有精神吧~

去前暑假微調的主樹~其實~這一棵~已經是第三棵了.........

第一棵~死於無意間被他脫逃到前院殺樹的迪迪豬嘴..........

第二棵~入土季節已是冬季~全然不得陽光聖寵的這一小區~許是他喪命的主因........

還是~又被無意間脫逃的迪迪給嚇鼠的 ..............

接二連三~可以這麼用嗎??

衷心盼望~這是最後一棵了................

整個顏色跳脫自然的綠意~

這一景~可是我家全屋上上下下~最高"坪"價~的一塊木紋磚~

來自於台中一順~~貴~是自然的~

但是~有價值~更是我紀念那離我遠去的小朋友~最大的安慰~

自然的木紋~踩踏間安穩的觸感~連我那後知後覺的阿母一腳踩上~也馬上發問~阿~妳原本的木板ㄌㄟ???

哈哈哈~木頭不適合在戶外的地上踩~妳女兒我~早就投入木紋磚的懷抱了~

視線再往下帶~等著白雪歸來的~藍雪花~

前院著植栽種多~我承認~

放任著她們不管~會如格友說的~變成原始林~我也默認~

所以~時時剪控是我這各園丁~維護這片綠意的唯一秘訣~

尤其是大雨過後~

流蘇樹下的偃柏~也是控管的角色之ㄧ~

控管標準~以不遮擋身下的黃石為原則~

那顆黃石的模樣~我可是喜愛的很~豈能被他擋了??

而前院的舒服~最大的功臣~其實是這片小小的草地~

或是~點綴在大樹之下的~皋月杜鵑~虎頭茉莉.........

還是~一棵大石旁的小小造景~

不可否認的~絕大部分的人~看到這樣的綠意心早就暖了~

紅花只是偶爾的點綴~

綠意~才是我對這個家的最大期許~

多病的紫葳~每年春來的美樣~夏季花朵的盛開~是我苦苦對戰病蟲的最大動力~

葉子密了~接下來~應該可以準備賞花了~還是殺蟲............

微調後的這一小角~

對於我家的庭院~我很滿意~畢竟是出自於自己的規劃~老黃賣花~自賣自誇~也是合理的~

誰要~眼前所見的這一切~都是我拖著大白到處去買樹~載樹~種樹~換來的~

回想前院兵慌的那段歲月~

補土~抓坡度~種樹~擺石板~鋪草皮~兩個人~一各下午外帶一個晚上~搞定眼前的這絕大部分~

事後~慢慢看~慢慢買~用自己喜愛的植栽~一點一滴的補滿~我認為還能種的任一個角落~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前頭那一團圓綠的~榆樹~

買來~一兩百塊身價的她~只是各~頗有造型的小小盆栽~

一落地~再經由我的剪刀手~幾年下來~也總算修出這"棵"圓形來了~

哈哈~植栽很多~我真的無法否認~

但是~幾年下來~認真剪控~其實畫面也是合諧的~

 
家庭家庭~在我家~庭的存在~會慢慢拉出這個家的味道來~
 
星期六那一日中午~捲門大開~蹲在那忙撿著大白朋友送的牛番茄的我~
 
就這樣蹲著接待了一組~被我家~綠意所吸引的人客~
 
我深信~那對夫妻的停留~是眼前的這一切~讓他們感覺到很舒暢~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