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突然吹起一陣怪風~一直到現在~屋外的風還是呼呼呼的吹著~


雖然陽光露臉~雖然天氣不冷~甚至是有點溫暖的~


但是聽到呼呼呼的風聲~心情就是美不起來阿~


尤其看到前後院的植栽在風中用力的起乩著~心疼阿~~~


於是帶著心疼的心情~遊走在蛋蛋的後花園裡~逐一檢視有沒有阿花成為受災戶的~


結果~看見了一朵奇特的阿花正嬌開著~


燈燈燈~就是這朵花~就是這朵花~


好特別的顏色阿~~


淺粉的花瓣邊點綴著一些許的深粉~好夢幻~好獨特阿~


腦袋瓜子用力想~我檔時買了這個花色的呢??


數一數~深夜之藍~蘇菲亞~瑪蒂完達~123~就三種阿~


是阿~這一區裡~我只種下這三種玫瑰~沒別的了阿~



循著花朵向下尋找源頭~


是阿~這是瑪蒂完達日前新抽出的筍芽所結的花苞阿~


可是正宗的瑪蒂完達長這樣~


花瓣和其他的玫瑰相較~比較可以完整的開展開來~


花色也是淺淺的粉色~



但是近看新抽出筍芽所開的瑪蒂完達~


卻是這個花色~~



從另一角度看~盛開的花姿和其他的玫瑰較為接近~





獨特的美~讓人想一拍再拍~




迎著陽光~顏色更淡雅~


嘿嘿嘿~我想這也是種玫瑰的一大樂趣啦~


每一次新抽出的花苞裡~不同的顏色變化~有著不同的期待~


姑且不論她是正宗瑪蒂完達~還是特異獨群的瑪蒂完達~


美~就行了~


奇特顏色的瑪蒂完達~四周還有好幾個花苞等著盛開~


現在就等著看~盛開的瑪蒂完達花色為何了~


我猜~會和這一朵一樣~真是期待呢~



另外一旁同屬單瓣的深夜之藍~也開了喔~


目前我家的單辦玫瑰知名的有兩種~雞尾酒~深夜之藍~


而後院裡那一株桃紅色的單辦玫瑰~就不知芳名了~


只是近來被我重新移植~裡了個光頭~所以目前正冒出新芽中~還不見花苞~


等改天來花了~再來各單玫大集合~




之前在網路上晃阿晃~意外看見黃色的單玫~名字也很特別喔~寶貝之愛~


改天有遇見~再來去把她帶回家珍藏著~


黃色阿~對她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喜愛和偏著~



最後是同屬於這一區的蘇菲亞~


整朵花都是淺淺的粉色~


當初賣我花的老闆~可是大力推薦的~






以上是我家奇怪的阿花~瑪蒂完達~


我很好奇~這樣的花色變化是正常的~還是不正常的~


而這是否又代表~往後這一支新發的筍芽所開出的花色都是這樣獨特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就太美妙了~


另類的買一送一吧~~


最後呢~我家前院繼茄冬移位後~昨晚又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我署名為~蠻荒時期~


是的~茄苳所在的土丘已正式開挖~


即將過季的冬季草花雖然依然盛開著~但是也不得不丟除~


即便這些草花身價都只有十塊大洋~甚至有的是八塊大洋~


但是看著她們開著茂密的嬌豔樣~要除掉她們~心還是痛了一下下~


不過~沒破壞~哪來的建設~


於是心一狠~眼一閉~往袋子裡丟~


不過你們放心~來年~我會再把你們種回來~


而開挖的前院~在昨晚忙了幾個小時的情況下~也總算把平台下的石塊鋪好了~


少少的12塊石塊~未來將撐起一坪大小的平台~


所以~我家的阿達師~也是很認真的抓距離~測水平~就連洩水坡度都出來了~


水平~距離~都ok後~甚至於還冒著手殘的危險~努力的拌了幾桶水泥下去打底~


哈哈哈~自建到最後也是會有職業病的~


甚麼水平啦~洩水坡度啦~打底啦~這些都用上了~


只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換來一座堅固的平台~


石塊打底完畢~今天傍晚就要把裁切好的南方松載回了~


預計晚上在石塊上頭釘上3大根的角材~角材就位後~接下來平台的工作就簡單多了~


平台結束後~接著阿達師就要來挑戰~立柱~


有6根粗粗的柱子等著他去立~有6個深40公分的洞等著他去挖~


蠻荒時期的前院~配上近來已經進化到挖草根~吃草根的阿妞~


究竟會譜出一頓怎樣讓人起笑的劇碼~目前還在觀察中~


至少~至少~阿妞目前還沒頓悟到~土~原來可以這樣玩的境界~


目前~阿妞依然專心的當隻挖草根~吃草根~的乖豬豬~


外加偶爾~站在門外哭餓一下~


對於露在外的土團一大堆~她依然是選擇繞道而行~


希望她可以一直這樣潔身自愛著~不要讓自己的豬蹄~豬鼻~豬身~陷入深深的泥土堆裡~


否則~我想陷入兩難的將會是我~


放給她髒~還是硬押著她在不怎麼美麗的天氣裡洗澡~


洗~不是~因為前院肯定變泥灘~


不洗~也不是~因為麝香豬變山豬~


阿妞阿妞~你就乖乖的等著蠻荒期的結束~


你阿爸~會變出一個大平台讓妳曬豬肉乾喔~


敬請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