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在上星期五晚上正式進入~蠻荒時代~


不同的蠻荒時代~會有著不同的霸主佔領著這個地球~


而我家前院蠻荒時代的大霸主~當然是非黃阿小妞莫屬~


話說~她從一開始的吃台北草~一直進化到挖土喀草根~


看到她"辛苦"的挖著草根~我真的深覺~我對不起她~


阿妞~對不起~我沒鮮嫩的綠草讓妳喀~


所以只好委屈妳~繼續嗑著上一季吃剩的黃草~


而看著~前院一坑一坑的土洞~


我突然深覺~之前的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前~總埋怨著台北草黃~殊不知~黃著的台北草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一轉眼~她連黃的資格都沒了~


因為~她連她的根部都被吃不夠的霸主挖起來喀了~


看著霸主阿妞橫行於前院~


以前~她還會尊重一下我們的眼光~


看見我們在看她~她還會停一下~然後裝沒事的離開現場~


因為那個時期~是拖鞋~是阿爸會突然從天而降的年代~


所以阿妞有些小怕~


隨著時間過去~正所謂越吃越自然~


所以逐漸演變成~看見我們看她~她~稍停一下豬嘴~抬頭望望我們~


然後~繼續埋頭苦吃~


這時期的她~已經和小強一樣進化成不怕拖鞋~不怕阿爸的小妞了~


一直到最近~~更是完全無視於我們的眼光~邊吃~邊抬頭看我們~


吃的真的是有夠給他自然~


自然到~害我們倆~也不太好意思阻止她了~


自然到~好像台北草就是種來給她吃利便用的??


利完便~我這個苦命的女僕~還要歡歡喜喜的去埽她那個新鮮現拉~濃~純~香的D屎~


不掃也成ㄚ~堆積成堆的 D屎~就成為我家獨特的迎賓味~


剛下車~還未入門~遠遠的就可以聞見阿妞熱情歡迎你的味道~


不過~這一切的苦難~總算即將過去~


前院的蠻荒時代展開了~


這個蠻荒時代的開啟~就是為了終結在這時期之前的大霸主~阿妞~


這位霸主~專門霸凌我家的台北草~


而隨著蠻荒時代的開啟~


隨著南方松格柵的立下~


隨著自拌阿達牌水泥的灌入~


說到阿達牌水泥~完全是純手工ㄑㄧㄠˇ成~富含"商借來"的砂子和買來的水泥~再加入些許的水~


用真感情~用渾身蠻力~努力ㄑㄧㄠˇ成的阿達牌水泥~有點濃~又不會太濃的阿達牌水泥~


在28天的養護天數裡所達到的磅數~這個強度~應該夠安全啦??


我不期盼他能抵擋大地震~我只盼他能抵擋阿妞的大豬鼻~~


而看著阻擋霸主的南方松逐一立起~


再多的苦難~再多的髒亂~再多的泥沙~我也認了~


再亂也這幾天~等一切就緒後~人豬分道後~我應該可以有一個清爽的前院吧~


少了專職霸凌台北草的阿妞~我應該可以對前院有所期盼吧~


唉~當初完全沒有預估到阿妞的破壞力~更不知道阿妞會愛上吃草~挖草這一道~


本以為~可以讓妞妞開心的在前院賴賴蛇~


其實~阿妞真的是開心的~


可是~我不開心~台北草也不開心~我家的白門更不開心~


因為~這位霸主~完全沒有那種偷吃要擦嘴的道德感~


整張豬嘴~沾得滿滿的草屑~泥土~就怕我不知道~她剛剛挖完土~吃完草~


然後~霸主的必殺絕招是~在妳進門的那一刻~


假裝熱情~實際上是要擦嘴的往你褲子上一ㄏㄨㄟˇ~


阿~~我ㄟ褲~~~


或是趁我蹲在地上擦地時~豬嘴假裝無意的往你身上一抹~


阿~~我ㄟ衫~~~


其實~我可以躲~所以這樣的機率還好~不是很高~


但是我家一樓的白門~跑不了~閃不了~


一天少說要被霸主玷汙個好幾回~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擦不了~


唉~白白的門~來我家的都知道他和霸主間有著曖昧不明的感情糾紛在~


這一切的苦難~應該都會終結在限制霸主活動空間的南方松上吧~


其實~也可以說是保護霸主的南方松啦~誰要霸主喜歡逛大街呢~~


而因為~蠻荒時代的前院~實在是有夠血腥的~


一堆土~一堆植物殘骸~外加霸主流過的豬口水印記~


加一加~就是一個亂~


每天~支撐著我去面對這一團亂的就是想像往日的榮景~


沒關係~沒關係~再過幾天~就美回來了~


每一天~我都這樣對自己精神喊話~


因此~這種會傷害你心靈的畫面~實在不宜放上~


施工期的畫面~我連拍都沒拍~就直接保留在心裡當回憶~


等改造完成~我覺得她可以入眼了~在斟酌著和大家做分享~


不過~亂歸亂~DIY真的還不錯玩的~亂有成就感的~


加油加油~南方松都已組立完畢~


接著等門也裝上後~霸主關住了~花草樹木就可以下去囉~


加油~加油~再亂~也沒幾天了~


等著我的一定要是一片榮景阿~


千千萬萬不要是一隻竄逃的豬~~


最後~僅就我家的霸主~阿妞~給大家身教一下~


小孩可以亂亂生~豬~千萬不要亂亂養~


因為~你常覺得~你比豬聰明~你可以管得住她~


可是實際上卻是~豬比我聰明~我管不住她~


而養了~就要有著被她糟蹋一世郎的覺悟~


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這一切都是有感於~時而發生的棄養案~太多太多了~


所以~養她就是一輩子的責任~即便她再皮~再怎麼會霸凌你家的諸多家具~


也請忍著吧~


因為這都是你的決定~歡喜做~甘願受~


請大家當各有修養的主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