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離奇~真離奇~


飢餓飢餓~真飢餓~


阿嬤不在的這幾天~我發現蛋蛋和以往非常的不一樣~


之前~他出來~也是會到處看到處晃~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不過姿態很悠哉~


現在~他出來~一樣到處晃到處看~不過可以感覺~他真的餓很慘~


就連今天早上明明剛吃完早餐~蛋蛋還是一副飢餓樣~


所以~又把裝地瓜的桶子推倒~喀起地瓜來了~


這在之前是沒有的~


之前阿嬤在家~蛋蛋吃完早餐~他晃一晃~就會自動回房睡覺~


現在~感覺他怎麼還是好餓的樣子~


難不成以前阿嬤和蛋蛋串通好來騙我~


難不成以前阿嬤偷偷和蛋蛋說~你先進去睡~等你阿母出門我在弄東西給你吃~


所以阿嬤在家時~蛋蛋吃完早餐就晃進去了~


現在~他還硬要在屋外覓食~


天ㄚ~~我弄給你吃的量和阿嬤在家時是一樣的~


可是你現在卻是好像老是處於飢餓狀態~


到底~以前阿嬤讓你吃了多少台面下的食物??


就連大便~你也停產了~


以前你天天拉~現再~距離上一次拉大便已經又好幾天了~


天ㄚ~~我真的虐待你嗎??


地阿~阿嬤真的讓你吃那麼多東西喔??


會胖~不是沒原因的~


會像阿肥~不是沒理由的~


阿嬤對那隻只會躺在地板上睡覺的阿肥失去興趣了~


阿嬤目前覺得蛋蛋比較有趣~比較有養豬的感覺~比較有挑戰性~


所以阿嬤全副心思都放在蛋蛋身上~


因此蛋蛋一路狂肥~肥到失去控制~


可是肥~單吃地瓜~會肥成這樣嗎??


依阿肥的經驗法則~阿肥會那麼肥~長那麼快~主因是吃剩菜~


我懷疑~阿嬤有偷弄剩菜給蛋蛋吃~


是的~看了大家的大豬~的確~正常吃是會大沒錯~


但是不至於肥成這樣~肥得像一頭豬~還是神豬~


看人家嘟嘟波波健美的身材~他們是不小沒錯~但是不肥~


就連有吃過飼料的小乖和小嘟~也只是大~還不到肥的程度~


那我家的呢~~又大又肥~


這是地瓜水果可以吃出來的體格嗎??


那那那~人家嘟嘟波波怎麼就不肥??


不不不~蛋蛋肯定有吃過剩菜~否則~速度不會這麼快~


也養豬好幾年了~


蛋蛋在我家時~食物是以青菜水果為主~偶爾會讓他吃點油膩的~像是麥當當~


不過主食還是地瓜水果~


所以那時候蛋蛋是有長大沒錯~不過不到肥的程度~


對於蛋蛋的體重失去控制~是蛋蛋正式入住舊家後~是蛋蛋正式落入阿嬤的魔手後~


剛開始~我還開心的想說~好~這樣就好~圓滾滾的~短乎乎地~我的白馬公豬出現了~


一個月後~ㄟ~公豬有長大喔~


兩各月後~公豬是不是更肥了~


6各月後~公豬怎麼和阿肥越來像了~


1年後~公豬怎麼變成阿肥了~~


我的白馬公豬就這樣在我的眼皮子底下~一點一滴的消失~


一年後的現在~白馬公豬正式變成白馬神豬~~


老實說~我還搞不清楚~怎麼會肥這麼快??


明明我都弄固定的量給蛋蛋吃ㄚ~


怎麼會大這麼多??大這麼快??


就連大便~也是大很多~大很快~


後來~阿嬤這一次上台北~我終於摸到一點頭緒了~


是的~自從蛋蛋入住舊家的一年多~阿嬤不曾上過台北~一直和蛋蛋常相左右~


這一次~是蛋蛋入住舊家後~阿嬤第一次上台北~


所以一切馬腳都露出來了~


蛋蛋~你你你~竟然和阿嬤狼狽為奸~


蛋蛋~你你你~竟然和阿嬤搞起台面下的那一套作業模式~


蛋蛋~你你你~竟然不知羞恥到無止盡的狂吃狂喝~


蛋蛋~你你你~竟然不顧自己的身材一直發福還是猛吃~


我我我~真的很無力了~


我我我~真的只能接受像阿肥的你了~


只是~你的食量這麼大~以後我上哪而生那麼多東西給你止飢??


哀~從我家蛋蛋身上得到一個教訓~


奉勸家裡有豬的豬友同胞們~~


不想讓豬長很肥~還是盡量不要讓他吃剩菜吧~


剩菜吃越多~肥的速度會很快~


青菜水果還是會大沒錯~不過~至少大得很健康~


也許~我們做不到只喝牛奶~因為我們還是想和他分享水果~


畢竟~分享吃食~也是養豬的一大樂趣嘛~


可是~真的誠心建議~少讓豬豬吃人吃的飯菜~


要健康~要營養~有很多方式~多方攝取不同的蔬菜水果也行阿~


千萬千萬~不要讓豬落入吃剩菜的局面~


我想~剩菜吃多了~豬的口味也會變重~他的胃會被撐得更大~


除了易肥胖之外~久了~健康應該也會出毛病~


阿肥~目前是我努力的目標~


因為他是吃剩菜長大的~


他的肥~是多方鄰居共同護持的~


是的~阿肥小豬時~會自己跑到鄰居家要飯菜吃~


以前的活躍樣~和現在足不出戶的宅豬樣~實在是很難聯想到一塊~


所以阿嬤也認定阿肥就是適合吃剩菜~


現在~我努力的想改變阿嬤的觀念~


只是~看來我沒成功的改變阿嬤的觀念~


我只是把阿嬤的目標由阿肥導向蛋蛋而已~


這這這~會不會也太慘了~


蛋蛋也在不知不覺中淪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