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二開始~接連出現了好幾天酷似夏天 的好天氣~


我家那一位沒神經的~更是每天短衣短褲出門去~看了真是青春洋溢阿~


而趁著年前的好天氣~該抓來刷一刷的~該拿水沖一沖的~就一併處理吧~


第一位犧牲的是~我家那一隻~已經一個多月沒ㄌㄨˋ身軀ㄟ~黃阿小妞~


進入冬天後~阿妞身上的毛像是不用錢似的狂長~


看著她身上茂密又粗糙的毛髮~真該用多芬滋潤一下~


無奈~不知道是深受隔壁兩館的影響~還是按怎~


阿妞突然變得很無甲意洗身軀~


所以那天剛沖水上身而已~就連豬帶水的跑到遠遠的那一端~


害得我只好阿源寵物洗澡水擠在沐浴球上~跟著阿妞跑到遙遠的那一端伺候她姑娘沐浴淨身~


淨完身~總該想個法子把她拐回蓮蓬頭下沖泡泡~


幸好我很聰明~糖果事先備著~站在蓮蓬頭下對著阿妞搖搖手上的糖果~她就自動回歸蓮蓬頭的懷抱~


看著隨著水花傾流而下的黃色泡泡水~嗯~~果真是積了一個多月的成果阿~


先說明~我絕對不是骯髒的阿娘~我也想一個禮拜洗一次豬~


只是最近假日時總是很難遇到好天氣~即便有好天氣~也忙著為隔壁的成語故事館張羅著~


所以一拖再拖~就不小心破了阿妞隔最久的洗澡紀錄了~


不過再怎麼久~也絕對沒有隔壁大館的紀錄高~


大館的紀錄已經熊熊邁入兩年多的時間了~這期間~只能乾洗一番~


至於二館~換了新場地後~沒有熱水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洗澡這檔事~也只能等春暖花開時了~


刷完那一隻不怎麼心甘情願的妞妞豬~接著就是準備沖洗保護著我們一家子的房屋了~


雖然距離入住也才半年的時間~不過經過這幾個月的強風~厚厚的灰塵也在前後陽台留下來過的痕跡~


尤其是許久未踏足的四樓前陽台~更是一個被鬼打到的恐怖樣~


當初阿妞搬到樓下前~四樓的陽台維持的都還算乾淨~


無奈一接手給蛋爸養鸚鵡後~感覺像是年久未清~厚厚的灰塵加上被風吹入的雨痕~~


讓強力水柱沖在牆面~紗窗上時~硬是流下了混濁的泥水~有夠恐怖ㄟ~


這樣的景況~看得我結著一張屎臉~外加送他免費念經機一部~


只是有人覺得四樓陽台並非門面所在~乾不乾淨也只有他一個人知道~所以不重要~


然而我還是很難接受這樣的說詞~畢竟是新屋阿~


入住半年的新屋~在短短的時間裡變成如此髒亂~即便外人看不見~但在我的心裡也還是一個疙瘩~


希望那位有天良的~看了我的告白後~可以改過向善~努力維持四樓的潔淨~


不要讓我一踏上四樓~就只能結著一張正在大便中的臉~


相信我~我也不喜歡臉上掛著屎意過日子~好嘛~


更不要跟我說~以養鸚鵡的來說~他這樣算乾淨的~


我們要跟好的比~不是跟壞的比~所以請潔屋自愛~好嗎??


而那天我們就這樣一路從四樓沖洗了下來~把前前後後的8個陽台全部刷洗一次~


刷洗過後~看著屋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著~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滿足阿~


是阿~就是要這樣才對嘛~


那一天足足花了我們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才換來嶄新的模樣~


事後的結論是~白目達~我們可能要半年就來刷上一次~你講~好無好阿~


好地~無條件表決通過~下次刷洗時間~夏天見~


過年要到了~家家戶戶應該也都忙著大掃除~


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最後的陽光~把自己的居家打掃得乾乾淨淨~過個舒服的好年~


更希望大家的豬豬~不要被我家兩館ㄨㄟˋ到~洗澡的頻率以年為計算單位~


洗香香~好過年~你們說是不是阿~


最後呢~三隻小豬以及故事館的館長先預祝大家新的一年~餐餐吃飽飽~天天沒煩惱~龍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