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打造三隻小豬成語故事館~轉眼間也已經過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了~


這期間~蛋蛋的後花園也一步一步成形~


而這裡頭的一切~完全都是們自己diy所來的~


在過年前呢~一切大致就緒~


所以今天就來做個簡單的小分享~分享蛋蛋的後花園~


首先~上場的是蛋爸的心力結晶~小木椅~


眼前所見的所有木頭~通通都是在外頭撿來的~所以費用是0~~~不過完成後的滿意度可是100的喔~



小小的木椅~底下鋪上一些小碎石~靜靜的佇立在雞蛋花之間~


想像夏天時~坐在樹底下~靜靜的聞著花香味~一定是種大滿足~


質樸的木椅~改天表面稍微打磨一下~再上個護木油~感覺應該也不賴~



往下看~來介紹一下蛋蛋後花園裡的草花成員吧~


玫瑰~是蛋蛋後花園裡主打的要角之一~


以往的玫瑰夢~將重新在這裡拾起~


依著牆而種的~月光石~


月光石~很美的一個名字~真實的花樣~我還不曾親眼瞧過~只在網路上看過照片就決定的一個花色~



緊鄰著月光石的是另一株玫瑰~只是~我忘了問她的芳名了~


喜愛種花~卻常常忘了花名~只是我想對愛花的人來說~長得健康開得漂亮才是重點~


名字~有關係嗎??


更何況~玫瑰的品種成千上萬~真要問~也要能記得阿~



地植的紅色露斯塔~從盆栽換到地面後~轉眼間~變成好大一叢~連花朵~也是茂密的盛開著~



蘇菲亞or瑪蒂完達??我搞混了~



 



 



 



黑夜之藍~


惟一重花色的玫瑰~



淺粉色的朱槿~小時後隔壁鄰居家種了一整排紅朱槿充當綠籬~


對她的印象是~超會開花~


在田尾看見淺色的花朵~買盆回家種種吧~



沿著水盆而種的黃金蓮~


買來時小小一棵~種到地面一段時間後~開始茂密了~



不同的黃~




斑葉黃金蓮~



冬天不可或缺的三色菫~









六倍利~








還有還有~新相中的~芙蓉酢漿花~


很特別的花色~


一般野生的顏色是淺紫色~這種品種的帶點桃紅~更為喜氣~








蛋蛋的後花園~所有植栽都已就位~


只剩一把庭園燈尚未安裝~預計這兩天也將裝上~


這個空間的運用~許多人都不看好~


因為她將和兩頭大豬共生存~


所以很多人在猜~這個花園到底能撐多久~


只是~蛋蛋他們入住一個多禮拜~據我的觀察~他們走到紅磚頭的地方就會自動往回走~


他們不認為前頭花花綠綠的空間值得他們踏入~


也因此~花園歸花園~豬窩歸豬窩~互不侵犯~


我想~蛋蛋的後花園應該可以安全的和兩頭豬並存著~


好期待~草綠了~花密了的盛況~


春天來到時~蛋蛋的後花園想必也正大肆熱鬧著~


期待春天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