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8日~天氣晴~


準備來去出發~迎娶豬??


是的~當天不只天氣好~也是各好日子~所以路上遇見了一攤迎娶隊伍~


一路跟在車隊後頭~突然有種~對阿~我們也是迎娶隊伍~只是~娶的對象~是兩頭豬~


傳統的習俗~掛甘蔗~吊豬肉~


蛋爸說~阿~我們不吊豬肉~我們用的是全豬~


白虎大爺阿~要吃哪一部位~請自取~



而車隊的陣仗和"錢勢"浩大~讓我不得不多拍他幾張~


保時捷~



美英他老母~不因年老而色衰~依然讓人流口水~


蛋爸的怪邏輯~男人~一輩子一定要擁有的一輛車~


是是是~等房貸還清~你年薪破千萬~我們再來談~


以上意味著~這世郎是無可能ㄟ~



看完別人的迎娶隊伍~再來看看我們今天的迎豬隊伍~


和小鴨同公司出廠的升降板貨車一部~


感謝笨阿公當天專程從台中南下充當公豬司機~


也感恩小嘟媽一路陪著笨阿公充當車掌小姐~


而我們的迎娶家私比較特別~三各大男人才扛得動的大鐵龍一個~


由角鐵黏制而成~所以重量~可想而知~



抵達舊家~


一如往常~蛋蛋在聽到車聲後~就自動出現在門廳口~


因為車聲會讓他連想到~粗飯~所以趕緊來去看看今天吃什麼好料的~


只是~嘴裡吃著柳丁~瞇瞇眼看著大鐵龍~越想越不對~緊走~~


於是放下吃了一半的水果~偷偷的往另一旁走去~


結果笨阿公拿著木板堵在那~蛋蛋只好往回走~


往回走~蛋爸和小嘟媽又堵在另一側~所以只能向籠子走~


最後利用圍堵攻勢~總算把那顆蛋堵進籠了~


當然啦~籠子裡事先放了充滿蛋蛋味的羊肉布~算是小小的安撫~


接著把裝了蛋蛋的鐵籠拖到降板處~好讓他順利升上車~


上車後~在三各大力士的協助下~把鐵籠ㄑㄧㄠˇ正~


就位後~在蛋蛋雞雞叫的配音下~來去出發了~


搬運蛋蛋的順利~讓我大大的放心~本以為會拖上各半小時左右~


結果呢~十分鐘解決~真是各好的開始~



抵達新家後~待在籠裡的蛋蛋顯得自在許多~


自在到~下車了~還不出來~


前腳認真的給我理著羊肉布~有那種打算睡在裡頭的fu~


後來硬是用木板把他趕出來~


淨空後的籠子~還要回頭載阿肥呢~



率先抵達的就有這個好處~可以先挑位~


蛋蛋相中綠色毯子這一區~而非對面的獨立統床墊區~


要說他識貨??還是被嚇笨了???



把蛋蛋安頓好~回舊家載阿肥~



阿肥果真比蛋蛋聰明~也嗅出氣氛的不正常~


所以任憑我怎叫~就是不踏出門來~努力了好一會~還是不動如山~


本以為~必須出動乖乖針~讓阿肥乖乖的任我們擺佈~


本以為~我的一千五就這樣飛了~


幸好~笨阿公一句話~換蛋爸趕看看~


蛋爸棍子一接手~阿肥就這樣一路被驅趕了出來~


而依之前阿肥出門的陣仗~ㄏㄧㄏㄧㄏㄞㄏㄞ是絕對少不了的~


可是這一次~卻是安靜而無聲的走出門~


甚至是不需要花太多的力量跟他周旋~就自己踏進籠子裡~


搬家中~最擔心的就是驅趕過程中會不小心傷到阿肥的腳~


沒想到~擔心是多慮的了~上車後的阿肥就這樣靜靜的站著~頭低低的~一點聲響都沒~


結果因為過於安靜~我也忘了跟阿肥精神喊話一番~


就這樣~阿肥靜靜的離開了生活近六年的家~


莫約六年前的父親節~阿肥被安置在保麗龍箱裡~來到我家~


六年後~阿肥關在鐵籠裡~要再度前往另一個家~


那裏~將會是他最後的一個家~


下次搬家~肯定是他的出殯典禮了~


看到阿肥低頭安靜的模樣~真的讓我有些心酸~也有許多感觸~


多少的大豬~被裝在鐵籠裡~前往的會是另一個家??


絕大部分~都是前往"彩虹橋那一端"的家吧~


鐵籠關大豬或是車載大豬~對路人來說是稀鬆平常的畫面~


但是看在我們寵物豬主人的眼裡~那是一幕讓人不忍看的畫面~


頭低低的阿肥~當下的心情~是否和那些無奈的大豬是一樣的呢??




無奈~被動的接受他們的命運~是來這世上走一遭所有動物的宿命~


對經濟動物或對寵物來說~主宰他們命運的人從來就不會是自己~


有時候常想~讓動物變悲慘的~其實就是人類~


讓整各大環境日趨惡化的~其實也是人類~


和人類共存的動植物只是默默的承受因人類所造成的一切災難~


曾看過一段話~這輩子你怎麼對待動物~下輩子動物就會怎麼對待你~


而這句話的背景畫面是一個個脫光衣服關在小小鐵籠裡掙扎的人類~一隻大狗~冷淡的從旁走過~


我也常胡思亂想~下輩子當動物或當人類~也許也只是抽籤來決定的~


就像當兵一樣~金馬獎讓人聞之色變~


另一個世界的抽籤大會~恭喜你~前往畜牲道~曾身而為人~又曾經虐殺動物的你~一定也聞之色變吧~


更疑惑~怎麼能有人把拿著屠刀面對一隻隻帶著恐懼無辜眼神的動物當職業的~


孔夫子的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恐怕也是個大問號吧~


養了寵物~就當是和他結下輩子的一個善緣~


這輩子在他活著的時候~好好善待他~


下輩子~當你拿到籤王時~也許現任的寵物~會是下一世好好待你的有良心的好主人~


如果你和你的寵物結的是惡緣~那你就該祈禱~下輩子~千萬別再遇見他了~


不離不棄~是當主人對寵物最好的疼愛~


我們家做到了~即便很辛苦~我們還是努力的撐過來了~


你呢??


希望對寵物來說~你也是個好主人~


因為只有在你的眼裡~他才是獨一無二的生命~對其他人來說~他就是動物~或是豬~


放手前~請深思~也請祈禱~下輩子~千萬別拿到籤王阿~


最後~我們的搬家故事結束了~


感謝一路陪伴支持的朋友~


也許素未某面~但是我知道你們透過格子關心著我們~


也許是久久才見一次面的豬友~但是我知道你們都留意著我們~


更感謝當天來當苦力或是啦啦隊的朋友~


我相信~因為你們的幫助和祝福~我們才能順利的把三隻小豬成語故事寫下去~


阿肥下車時~路旁圍觀的人~露出驚訝的口氣說~這~不是迷你豬嗎??


是的~他曾經是迷你豬~曾經是我抱在懷裡的迷你豬~也曾經是我抱著親的迷你豬~


但是~他長大了~不過在我的腦海裡~我永遠記得~他初來乍到的那一刻~


我是那麼的喜歡他~那麼的愛他~那麼的疼他~


時間帶走的只是他的外表~


他的眼神~


好啦~我承認~阿肥的眼睛肥到看不見了~


不過我還是"意會"得到他的眼神和小豬時是一樣的純真無瑕~一樣是拿著信任的眼睛望著我的~


我~有三隻不算小的迷你豬~我都能撐過來了~


只有單一寵物的你們~做不到嗎??


有心或無心罷了~


附帶一提~我有的不單單是迷你豬喔~還有八哥and文鳥~


所以車庫裡~現在是個小型動物園~


阿肥和蛋蛋的鄰居~除了阿喵之外~通通都帶齊了~


搬家的鳥兒~也升級住超大籠~


改天~再來介紹一下我家的動物成園現況吧~


我家的動物多到~金古典老闆都叫蛋爸~園長~


其實~真正的園長是我才對啦~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關注~搬家工程~下台一鞠躬~


即日起~隆重推出~三隻小豬成語故事館~


歡迎準時收看~三隻小豬的惡行惡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