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我家另一樣崇洋媚外的代表作~滾筒洗衣機~


阿豆ㄚ的體型果真比較壯~光是體重~就高達107公斤~


這個體重~讓三個大男人~扛到差點斷氣~直呼~錢歹賺~


不過再怎麼重~還是比不上我家土生土長的蛋蛋或阿肥重~


所以這一點~台灣D贏過外國洗衣機~大勝~~


而這個崇洋代表作的出現是有典故的~


話說~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非滾筒洗衣機不買~


對外的說詞~絕對是省水為第一考量~多賢慧阿~


內心的OS~滾筒多美多漂亮阿~多膚淺阿~


而先天的限制~我的身高不夠高~這~其實才是重點~


是的~身高不高的我~遇上直立式洗衣機~就是要拼命的墊腳尖~伸長手~才能把最底部的衣服全撈出來~


我想這是身為哈比族的痛苦~而這樣的痛苦~就只能靠滾筒來解救了~


所以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阿~


有人信嗎??


好啦~理由一大堆~就是要滾筒啦~


因為一開始就決意買滾筒了~所以買哪一家變成是唯一的重點~


而我家的家電通通都在市區裡的一家電器行"牽久"掉的~


說明來意時~老闆娘先就店裡展示的P牌滾筒介紹起~


那一部P牌的肚量高達14公斤~大大的肚圍~外觀和日立相較~顯得比較臃腫~


所以基於外貌協會~喔~不是啦~是考慮到放在浴室裡會太大器啦~


因此那一部大度量的滾筒~一直不是很深得我心~不過~價錢真的很漂亮~可能是展示機的關係吧~


之後~老闆娘揣測我ㄧ開始挑選冰箱的心態~判定我是貴婦派別的~


於是~老闆娘問~那要不要看日立的阿~


我相信~老闆娘肯定看見我的眼睛亮了一下~


然後蛋爸一臉無奈的說~阿~錢不是被小妞挪去挖地瓜了~妳真的要衝阿~


言下之意~就是希望我挑選價格比較優美~肚量也比較符合家庭需求的P牌就對了~


只是~我也想ㄚ~如果 P牌那樣的肚量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我就買阿~


但是~他不是~這樣的大肚量~是台灣製作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家電的選擇~我比較偏向於日本原裝進口的~感覺品質真的有差~


因為金古典的老板娘當初說了一句話~


她說~真生氣阿~一部日本原裝進口的洗衣機用了十多年都還不壞~害她沒辦法換滾筒~生氣阿~


言談之中~就是在誇獎日本進口的品質有多好~


一聊之下~她也是貴婦派的擁護者阿~


因為這一句話~更加加深我一定要買日本原裝的~


應該說我比較喜歡一勞永逸吧~


所以~日立就是我ㄧ開始的選擇~


只是~14公斤的日立滾筒~又要要求日本原裝進口的~起碼都是7萬以上起跳~


七萬起跳阿~太貴了~


所以只好往下挑~11公斤對我們這樣的小家庭應該夠用~


此時~老闆娘面有難色的說~妳看過11公斤的實品嗎??


恰巧老闆娘的店面沒實體可以參考~


網路上看過~我天真的回~


老闆娘的臉色微變~那妳確定妳要買那一部??


那一部不是不好~只是~她的肚量很淺~妳能接受嗎??洗床單可能會有問題喔~


所以老闆娘也不急著賣我~她要我到其他店家看過實體後~決定要買~再回去找她~


拿著老闆娘的報價~我們進嘉義市看實體去了~


第一眼~水啦~外觀水啦~所以即使肚子淺~我也完全不理會~


問了價格~嗯~老闆娘的報價便宜多了~所以又回去找老闆娘~


老闆娘~我看過了~沒問題~我可以接受~


我想此時老闆娘一定覺得我這個人只要是貴婦介紹的都好~壓根不考慮現實面~


妳確定~~冬天洗床單~或是之後有小孩~11公斤真的不好用喔~


蛋爸一臉無奈的看著被貴婦沖昏頭的我~


阿~我也想買14公斤阿~不過價格太貴了~還在嘴硬的我~


這時候~每次都安靜坐在櫃檯前的老闆開口了~


妳堅持一定要有烘衣功能的嗎??


如果不堅持~ 可以考慮BOSCH~14公斤大小的~價格和妳要的日立差不多~


老闆娘眼見救星到~馬上要我們跟老闆溝通一下~顯然老板娘非常不願意賣我11公斤的日立~


14公斤真的比較實用~BOSCH的品質也很棒~這一部在市區裡我賣掉很多了~評價都很高~


而且~在南部地區需要用到烘衣功能的機會不高~


之後如果真有需要~再加買乾衣機就行了~


老闆依著現實面下去分析~


那價位呢??


如果妳要~我可以以這個價格算給你~老闆娘在一旁開始按著計算機~


這一部是比較新型的~妳可以考慮~德國原裝進口的~長庚很多醫生都跟他們家買這部~


老闆穩穩的說~~


BOSCH的品質之前在網路上爬過文~評價也是非常高的~雖然外觀沒日立的小巧好看~


而老闆說的好像有理~在南部烘衣的機會應該不多~有必要為了那個功能~而選擇洗衣量較小的嗎??


14 公斤對一個家庭來說~應該會更實用~


於是~~就醬~整個大翻盤~不是貴婦牌的~也不是三洋媽媽樂~而是BOSCH~


拿著型錄回家時~還有點茫然~我們也買 BOSCH了ㄟ~


完全沒預料到會把他扛回家的我們~還真的有點茫然阿~


就這樣~這部很重的滾筒~在我們茫然中被我們選中了~


就這樣~這部很重的滾筒~在喘氣聲中被三個大男人扛上樓了~


主浴就位~



關於擺放的地點~老闆娘再三確定~妳真的要放浴室~


是阿~


浴室太潮濕的話~電腦版面容易出問題喔~老闆娘再次提醒~


我家不會有那個問題~很通風的~~因為我家浴室很大~~


浴室完成後~我也才驚覺~浴室留這麼大是要開派對嗎??


如果再重來~應該分隔出一間洗衣間來供洗衣和晾衣~


而非把浴室和洗衣擺一起~失策阿~


不過算了啦~目前使用上還算方便~也沒什麼問題~好用就行了~



拆箱組裝後~


擺放的位置嘟嘟好~~


不過~上頭怎麼那麼多管路阿??


要想辦法~~



於是~擺個長條型的盆栽遮個醜吧~


這是剛種下的樣子~現在~植栽長高了~也變得比較密集~所以遮掩的管路也就更多~


幾乎快看不見了~



我們挑選的這一部~操作面板是在下方~


而上方呢~老闆說~往後如要添購乾衣機~可以直接加裝在滾筒上頭~


她的設計~耐重度是足夠的~



最左邊的盒子打開是放置洗衣精~洗衣粉~或是柔軟精用的~



中間則是~全英文的洗程選擇~


幸好上頭附了一張中英文對照表~



水溫選擇有冷水~溫水~還有熱水~


天冷的時候~選擇溫熱水洗滌~晾衣服時~手也是溫溫熱熱的~


更複雜的~還可以依需求選擇不同的洗程~



運轉時~可以清楚的看出裡頭目前的洗程進行到哪~脫水的轉速~


還有~幾點可以結束~



選擇好洗程~最右邊的圓型按鈕按下去就啟動了~


很簡單吧~


是阿~我可是向老闆求救~才知道怎麼洗衣服的~


老闆來的同時~也請他在幫我們評估一下這樣的洗衣環境會不會有太潮濕的問題~


答案是~沒有~因為你家的浴室很大~還有大落地窗~~老闆如是說~


滾筒專用洗衣精~ he低泡沫的即可~


我們凹老闆娘送了一小瓶洗衣精~還有洗衣粉一包~


洗衣粉好像是原廠贈送的~


圖中這一瓶是我們自己從好市多帶回的大容量洗衣精~~汰漬~


特價一瓶七百多~換算一下洗衣精用量~大概可以用上各一年~


平均一天洗衣精花費兩塊多~



實際清洗中~


觀察了一下~水的用量真的很省~~


那衣服洗的乾淨嗎??


非常乾淨~~


之前一件米白色的長袖外套丟下去清洗~


洗出來後~我才發現~喔~原來我姐送我的外套是純白色的ㄚ~


真的是不洗不知道~夠白啦~



使用過後呢~老闆娘建議~灰色的內圈用乾布擦過一次~之後打開讓他自然乾燥~


這樣比較不容易因為潮溼~而讓灰色的內圈長霉~


所以我們也都照著做~


而洗澡過後~落地窗打開~潮濕的浴室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回復乾燥~


以浴室來說~我家的浴室算是非常通風的~


我想很少有人家裡的浴室有留大落地窗的吧~


最後使用心得~


好用~一分錢一分貨~再次獲得證實~


附帶一提~和BOSCH的初相遇也是在01~


01果真是促進經濟繁榮的好地方~


我家的木地板~冰箱~滾筒~茶几~梳妝椅~吧台椅~都是從那裡吸取而來的~


上01前~心頭要抓ㄏㄡˇ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