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格子裡自建的連結越加越多~突然有種~原來~自建的人也不少阿~


然後這一群~可能連面都沒見過~卻因著同是自建一族的因由~就這樣成為最陌生的好朋友~


這和當初豬友的形成有點類似阿~


回想當年~誰也不認識誰~第一次碰面~竟然是靠著豬豬來認親的~


阿~你就是專出肥豬的雲林肥媽阿~


因為那時候肥媽有兩位~所以前頭要再加上個地名~


養了蛋蛋後~肥媽變肥蛋媽~再養了妞妞後~肥蛋媽又變成妞妞媽~


叫的永遠都是以豬為開頭的名字~


記不住的反而是真實的姓名~


奇妙的是~現代人交友模式~竟也因為網路而有所不同~


一次兩次碰面~一直到現在定期的聚會~靠著豬豬~也認識了各行各類的朋友~


不過手機裡輸入的資料~依然是以著豬豬來命名的~


豬友阿~~有著共通信念的朋友~要一直相互扶持的走下去喔~


因為我們走的是一條不尋常的路~也該說是不歸路啦~沒得回頭~~


一回頭~付出代價的是自己呵護多年的寶貝阿~


築夢動工後~~因著類似的因由~也認識了一群共同為自己夢想打拼的人兒~


從沒見過面的戰友~


彼此關心著彼此的進度~


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


每天一連上網~趕緊到對方的格子坐坐~有新的進度嗎??有新的消息嗎??


彼此互相切磋~互相詢問~不自覺~也形成了一種緊密的戰友關係~


同樣的是~自建也是一條不歸路~只能向前~不能往後的不歸路~


中途放棄~付出的是自己的心力~金錢~和時間~


築夢之前~總覺得~這是一條辛苦的路~而且付出的金錢~和新成屋相較~是多很多的~


一路走來~一點一滴的參與~現在回頭看~也是一份難能可貴的記憶~


回想當初的荒煙漫草~今日搖身一變~成為替我們遮風避雨的避風港~


許多人的努力~造就了今日的一切~


自建的初衷~圖的不就是一份安定~一個溫暖的小窩~


如果買的是新成屋~對這個家~應該會少掉許多回憶~成就感和滿足感也就沒那麼大~


是阿~現在踩踏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總會讓我想到~水泥灌漿時~粗胚時~水泥粉光時~漫漫構築而成的點滴~才能造就今日的模樣~


就像昨晚和蛋爸坐在屋外~小妞靠著蛋爸的膝蓋撒嬌時~


我抱著妞的屁股~認真的說~妞妞可是用很多很多愛~很多很多食物~很多很多ㄎㄡㄎㄡ養大的喔~


愛阿~妞妞得到的愛真的比蛋蛋和阿肥多得多~因為她有兩個人完整的愛~


食物阿~一天至少放飯四次~和阿肥蛋蛋的兩次相比~也真的是多很多ㄚ~


ㄎㄡㄎㄡ阿~心痛阿~蛋爸說~從小到大~光妞的手術費就可以讓蛋蛋和阿肥吃到往生了~


這一句話~我真的無法反駁~


結紮費~挖地瓜費~平常看醫生的費用~再加上些營養食品和藥品~


果真很多ㄎㄡㄎㄡ~


看著妞妞閃亮的身體~都是錢~~


如果說築夢是吃錢大怪物~


那小妞肯定就是吃錢小怪物~


大怪物吃的錢應該告一個段落了~


ㄜˇ~防盜廠商好像還是我們家的債主~


我們家遇到的都是善心人士~每一個都不急著收錢~


陳大哥是一個~在入住後一兩各月才和我們算尾款~


防盜廠商也是一個~蛋爸說~廠商說讓他試用一年~


屁啦~我聽你在鬼話連篇~那個錢給我安分的放好~不要再買鳥了~


怎麼付錢的比收錢的還心急~


其實是我怕錢放太久~會不小心挪作他用去了~


所以該付的付一付~感覺比較心安~


至於小怪物呢~我希望她吃錢的能力也可以告一個段落~


有時候看著妞把石頭含在嘴裡咬~我都會警告她~


妞阿~媽媽沒ㄎㄡ ㄎㄡ讓妳挖石頭了喔~


希望黃小妞可以把我的話聽進豬耳去~


因為阿爸的錢是要付防盜費用的~


媽媽的錢是要蓋車庫用的~


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希望黃小妞罩子可以給我放亮點~


花ㄇㄥ唊~石頭別亂咬~


最後呢~希望養豬的~豬平安健康~


築夢的~夢想可以順利達陣~


再多的辛苦~總會獲的報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